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高爾夫球熱潮直捲韓國!孫藝珍、玄彬因高爾夫球結緣、韓國年輕人興起租名牌哥爾夫球運動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8k views

高爾夫球熱潮直捲韓國!孫藝珍、玄彬因高爾夫球結緣、韓國年輕人興起租名牌哥爾夫球運動服?

10.02.2023

高爾夫球,可以說是普拉提以外近年韓國演藝圈最爲流行的運動。少年時代成員秀英和俞利等藝人不時也在IG分享哥爾夫照,就連孫藝珍和玄彬都是因為高爾夫球結緣!除了明星愛打,更有越來越多年輕偶像穿代言高爾夫球服。感覺上是上了年紀或有錢人做的運動,為何韓國年輕一代會突然掀起高爾夫球熱,甚至出現名牌高爾夫球服出租服務?

少女時代成員秀英不時在IG分享哥爾夫照。(圖片來源:ig@sooyoungchoi)

孫藝珍和玄彬因為高爾夫球結緣。(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高爾夫球代言人由全智賢到張員瑛

早在2017年,高爾夫球服裝品牌Volvik Vdot就請來全智賢宣傳品牌。可是最近的代言人出現了很多年輕面孔。去年,人氣女團TWICE和張員瑛先後成為Pearly Gates和GOSPHERES的品牌大使,張員瑛更是接棒玄彬的位置。車銀優亦為MASTER BUNNY EDITION與林寶堅尼的聯名系列拍攝宣傳照,名副其實是「高、富、帥」的夢幻組合!而Newjeans一出道就成為時裝界新寵,她們在音樂節目和MV中,就以一身藍白色Vivian Westwood哥爾夫球服示人,造型令人聯想到揉合運動元素的貴族學院風(Preppy style)。 從TWICE、車銀優,到張員瑛和Newjeans,高爾夫球服裝品牌的代言人似乎越來越年輕。

車銀優為MASTER BUNNY EDITION與林寶堅尼的聯名系列拍攝宣傳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_c)

張員瑛的富家女形象非常適合代言高爾夫球用品品牌。(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Newjeans一出道就成為時裝界新寵。(圖片來源:Mnet)

高爾夫球都是有錢人和中老年人在打?

為甚麼高爾夫球會跟「有錢人」和「年紀大」扯上關係?與其他運動相比,高爾夫球沒有激烈身體對抗,對力量和靈活度的要求也相對較低,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士參與。另外,場地、球具費用確實需要花費不少,加上完成18洞大約需時四個半小時,能花上如此時間金錢的人,相信就是有一定積蓄的退休人士了。其實,這也是韓國職場男性非常重視的社交活動,許多人以此談生意,那麼年輕一代為何會突然對此感到興趣?

少女時代俞利也是高爾夫球愛好者。(圖片來源:ig@yulyulk)

打高爾夫球還是打卡?

韓國社會地位階級觀念很重,出生於富有家庭就是「金湯匙」,基層家庭則是「土湯匙」。所謂人靠衣裝,不少人為了不被看扁,會透過物質提升身分地位。雖然近年室內高爾夫球興起,普羅大眾也能更容易入門,但其「貴族運動」的刻板印象已深入人心。分享哥爾夫照成了年輕一代炫富的手法之一,令近年越來越多1980-2000年出生的「MZ 世代」參與這項運動,IG也出現#골프스타그램(Golfstagram)的標籤。要進軍這龐大的潛在市場, 難怪越來越多新生代藝人代言哥爾夫球服。

TWICE代言Pearly Gates。(圖片來源:ig@pearlygates_korea)

租名牌高爾夫球服裝滿足虛榮心

「打卡」總不能每次穿著相同的衣服,名牌服飾就能更顯身價。南韓社會對展示財力的接受程度較高,較少人認為穿戴精品代表品味欠佳。於是韓國就衍生了名牌高爾夫球出租服務。本來從頭到腳的服裝可能要將近一百萬韓元,即大概六千多港幣,租用一天只需要十分之一的價錢。這樣的服務正好滿足了「天天新款」的虛榮心。

在高爾夫球場「打卡」成為韓國年輕人的日常。(圖片來源:ig@hyoyeon_x_x)

2019年紅極一時的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揭露了貧者愈貧,富者愈富的社會現實。有多少人只能省吃儉用買名牌以物質包裝自己?南韓去年人均奢侈品消費竟然超越歐美國家,成為全球之冠。也許反映的不是他們的購買力強勁,而是年輕人無法真正往上爬的可悲。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