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 愛彼勞力士等一錶難求掀輪候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5k views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 愛彼勞力士等一錶難求掀輪候潮

31.12.2022

疫情三年,經濟及生活環境的不確定,改變了我們的習慣甚至價值觀,不少人奉行「揸錶好過揸現金」主義,令不少品牌的手錶供不應求!2022年其中10款話題作,的確有錢都未必能夠擁有,如果你還未成為幸運兒,又不甘付炒價,明年還是繼續乖乖排隊吧!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1. Audemars Piguet Ceramic Royal Oak Perpetual Calendar 50周年慶

Audemars Piguet的Royal Oak系列手錶近年有多火熱?見它在二手市場已成為繼Rolex及Patek Philippe之後的熱炒新貴,就知道有多搶手。今年是Royal Oak系列誕生的50周年紀念,早由年頭開始就見鋪天蓋地的宣傳,再加上9月舉行了Royal Oak 50周年展覽,聲勢浩大,令更多人認識此經典之作,這亦意味著要入手更是難上加難。其中一款新作屬品牌首枚全藍色陶瓷Royal Oak腕錶,有人更形容為「藍精靈」的藍。手錶全以藍色陶瓷製成,此氧化鋯陶瓷以1,400C窯燒,混合黏化劑再轉化為陶瓷坯體,最後經打磨修飾從而做出飽滿彩藍色及光滑效果。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2. Swatch Bioceramic Moonswatch 轟動全球的膠錶

相信Omega跟Swatch這一個轟動全球的合作計劃,應該沒有人會忘記吧!Omega的月球錶Speedmaster Moonwatch早就被列進製錶歷史冊的一個重要位置,Swatch為了向這款經典手錶致敬,就將太陽系十一個星球的顏色,再加上歐米茄月球錶的造型,設計出售價不過$2,100的大眾化Bioceramic Moonswatch石英錶。手錶發售當日,全球的Swatch專門店都大排長龍,成為各地的一大頭條新聞,在本港更引發起超出售價十倍的炒價,令Omega及Swatch兩個品牌都取得重大宣傳效果,被公認為2022年度最成功的一個marketing campaign。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3.Tonda PF GMT Rattrapante 具全球首創功能

Parmigiani今年人氣高企,Tonda PF GMT Rattrapante功勞絕對不少,手錶具全球首創的追針兩地時間功能,只要按下8點鐘位置的按鈕,上方顯示當地時間的鍍銠黃金時針便會向前跳動1小時,下方的玫瑰金指標便得以顯露,並展示佩戴者的原居地時間。如果不需要顯示第二時區,可按下連貫於錶冠位置的玫瑰金按鈕,將鍍銠時針復位於玫瑰金時針的上方便可。嶄新設計使錶盤上所顯示的信息量降至最少,簡潔分明的布局,方便讀時。適逢運動錶近年成為主流,更推了Tonda PF GMT Rattrapante一把,令手錶成為2022最受熱捧的運動錶之一。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4. BVLGARI Gerald Genta Arena Rétrograde with Mickey Mouse Playing Football 米奇狂熱

BVLGARI集團多年前將Gerald Genta製錶廠收歸旗下後,大家已經有多年沒有了米奇的消息,集團去年終於重新推出一向大受歡迎的Smiling Mickey米奇逆跳手錶,可惜僅限量150枚,全球就只有百多名幸運兒。11月集團為慶祝全球足球盛事的世界盃,再度推出以足球為主題的米奇手錶,米奇化身足球員為大家指示時間,今回產量也只有200枚,令收藏家們都恨得牙癢癢。腕錶具雙逆跳功能,搭載BVL300 雙逆跳自動機芯。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5.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 極罕的「左手版」

Rolex前兩、三年推出的GMT-Master II不論是藍黑「Batman」版、藍紅「百事圈」版都備受追捧,身價被推高一截,今年的綠黑圈GMT-Master II聲望更高,因為是極罕的「左手版」,專為左撇子而設。品牌對上一次推出「左手版」已經是50年代的事,勞力士不但將錶冠移到左邊位置,而那個品牌標誌性的放大鏡同樣被移到9時位,而且Cerachrom陶質綠黑圈是前所未有,加上綠色GMT指針向來都極受錶迷歡迎,因此今次的創舉,令手錶身價一度炒高4倍多。雖然近月炒價稍為回落,但依然是大家財力與熱愛程度的考驗。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6. Grand Seiko Kodo 超複雜得獎作

日本人處事的認真以及對細節的一絲不苟,在Grand Seiko腕錶的美學及技術層面,便完全能夠體現出來。品牌今年推出首款高複雜功能機械腕錶,將恆定動力系統與陀飛輪整合至同一軸心,完全反映了工藝的精細與製作過程的艱巨,更為手錶贏得今年「GPHG日內瓦高級鐘表大賞」的最佳精密時計獎。「Kodo」即日文的「心跳」,革命性以獨創的運作和精心設計的聲音,創造出類似心跳的節奏。手錶當然價值不菲,但由於全球限量20枚,是真正的「有錢都未必買得到」。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7. Patek Philippe 7968/300R Aquanaut Luce “Rainbow”Chronograph 七色彩虹

不少品牌都推出過以七彩寶石鑲嵌而成的rainbow珠寶錶,但今回是殿堂級的Patek Philippe,回響當然更大。去年品牌推出Aquanaut Luce第一枚多功能女裝手錶Aquanaut Luce Travel 5269/200R,本年度的7968/300R Aquanaut Luce“Rainbow”Chronograph是第二枚複雜作,具計時功能外更是珠光寶氣。採用52顆重2.62卡拉的長形多色彩藍寶石及50顆重2.41卡拉的長方鑽鑲嵌錶框及時標,展現猶如彩虹般的色彩。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8. A. Lange & Söhne ODYSSEUS 突破形象

向來走優雅古典路線的朗格,其手錶早就被視為收藏家必然擁有的項目,沒想過就連品牌首次推出運動錶ODYSSEUS也同樣供不應求。ODYSSEUS的出現,見證了朗格蛻變,亦因此為品牌招攬了一批年輕顧客。今年ODYSSEUS家族加入了第三位成員,擁有以輕巧、堅固的鈦金屬製作的錶殼,多層錶盤設計採用全新的冰藍色,是帶灰的冰藍色,限量發行250枚,翻轉錶底,可見多種德國工藝,包括固定擺輪的夾板上的手工雕刻波浪紋理。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9. BVLGARI Octo Finissimo Ultra 具八項專利的纖薄王

今年年頭的錶展舉行過後,BVLGARI的Octo Finissimo Ultra在一眾新錶之中成為焦點,除了因為手錶集結了至少八項專利技術,更因為鐫刻於發條盒棘輪上的QR Code,只要掃描QR Code後,用家將進入一個數碼世界,有用家專屬的NFT藝術作品,同時為收藏家提供腕錶認證。是次的創舉令BVLGARI成功開拓現代高級製錶工藝的嶄新領域,並取得今年「GPHG日內瓦高級鐘表大賞」的無畏獎。

2022年十大話題手錶 │10. Vacheron Constantin Historiques 222 黃金戰士

一直保持著傳統高級製錶大師風範的江詩丹頓,沒想到這兩年也被捲入市埸時興的炒風,其運動系列Overseas大受追捧以致出現waitling list。今年Overseas的經典作隆重登場,注目度再下一城。手錶披上黃金甲,正是Overseas的元祖222,在45年前正值品牌創立222周年之時推出。這兩年金錶再度回歸並被視為時興款式,因此18K黃金版本222掀起搶購潮,雖然不是限量生產,但由於輪候名單太長兼造工複雜,所以即使買家幸運地躋身waiting list,也難以估計需輪候多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