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新年衣著禁忌,千萬不要穿得像是「行走的利是封」一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44k views

2023新年衣著禁忌,千萬不要穿得像是「行走的利是封」一樣!

20.01.2023

【 新年衣著禁忌 】 每年的農曆新年,都是讓人苦惱的日子。皆因在這幾天,在衣著上除了要迎合新年的喜慶氣氛,亦要避免一些禁忌-一般人難以從兩者中取得平衡,甚至會弄巧反拙。就此,我們一起來了解農曆 新年衣著禁忌 ,好讓我們能夠避免在新一年穿錯讓長輩們感到不快的同時,並讓我們能夠時髦地過新年!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新年衣著禁忌-1.全黑/全白服飾

明白有些時裝人的衣櫃時清一色全黑或全白服裝,而且全黑和全白的打扮能突顯自己的氣勢之餘,亦穩打穩紮。可是在某些長輩心目中,全黑是代表不吉利的顏色,而全白則讓他們聯想到「白事」。因此在農曆新年「新正頭」時期當晚輩穿著全黑或全白的服飾到長輩家中拜年時,就不免會讓長輩們有不好的感覺。

(圖片來源:Instagram @r_o_x_a_n_e)

(圖片來源:Instagram @itskaykayleigh)

新年衣著禁忌-2.Grunge look

著名時裝評論員Cathy Horyn曾經形容Grunge Look是時裝界的「禁忌」,但隨著多位時裝設計師如Alexander Mcqueen、Marc Jacobs和川久保玲等人的改造,令人們不再避諱Grunge這種元素,更令其更容易融入於日常衣著之中,因此現時在大街上不時也可看見人們穿著Grunge look的「爛衫爛褲」。然而,在老一輩心目中,Grunge look的「爛衫爛褲」並不代表著一種時尚態度,而是代表「你很窮」,不想在新年這些喜慶的節日聽到長輩們的刻薄話語,就盡量要避免穿著Grunge look衣著服飾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eristyle_)

(圖片來源:R13 Lookbook)

新年衣著禁忌-3.古著風格

跟Grunge look出於同樣道理,縱使現時古著風格大熱,已經不像是以往般像是小眾玩意,但老一輩依然不會明白那些外表殘舊的服飾背後的意義和故事性,他們只會覺得你的生活有多糟糕,又或者你有多不重視這個一年一度的的重要節日。正所謂「先敬羅衣後敬人」在長輩心目中,即使不是穿得光鮮亮麗,也要整齊得體,以表對於場合的尊重。

(圖片來源:Kapital Lookbook)

新年衣著禁忌-4.穿黃色服裝

除了黑色和白色以外,在農曆新年期間就連黃色也不能穿著?沒錯,雖然金黃色會讓人想起財富和黃金,但原來黃色有懾氣的效果,會令神明忌諱,即是你新一年沒有神明保佑,因此在新年期間就避免要穿著和購買黃色的服裝了。而另外,一些像是骷髏骨、刀、血等圖案的服飾也盡量要避免穿著,皆因這些圖案也會引起不吉利的事情出現。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新年衣著禁忌-5.穿得像「行走利是封」一樣

適逢農曆新年,當然要穿得紅噹噹來應節吧!但對於平常甚少打扮或穿著紅色的人而言,要他們穿著紅色,他們就會由頭至腳都穿上紅色的服裝,頓時就變了「行走利是封」一樣,誇張之餘又俗氣,成為別人笑柄。其實在新年期間常穿著紅色,不一定要由頭至腳都穿著紅色的,只需上衣或下裝穿上紅色,又或是用紅色的配飾輕輕點綴,應節之餘,亦不失優雅感。

(圖片來源:Cos Lookbook)

(圖片來源:Cos Lookboo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