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YG新女團Baby Monster-是Blackpink的進化版,也是YG的最後希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91k views

YG新女團Baby Monster-是Blackpink的進化版,也是YG的最後希望?

05.01.2023

在今年一月一日,韓國娛樂公司 YG Entertainment 宣布繼2NE1 和BLACKPINK後,將推出第三隊女團-「 BABY MONSTER 」,由於這是YG睽違 7 年後推出的新女團,因此引起不少人對她們的討論,有網友看過YG娛樂發佈的影片後表示 Baby Monster 正正是Blackpink的進化版,而且YG 娛樂在這個時候推出新女團,背後是別有用意的?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認識 Baby Monster 的成員

現時YG娛樂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 Baby Monster 7位成員的身份,但從 Baby Monster 第一波的預告片中,已經有網友認出成員們的身份,當中有Ruka、Prita、Asa、Ahyeon、Haram、Dain和Chikita,以前分別於不同的地方曾經亮相於幕前。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Instagram @yg_ent_official)

她們是 Blackpink 的進化版?

Blackpink女團最初的成員設定、分工和概念,其實也是建基於她們的前輩2NE1,而這次很明顯也是以同樣的方程式,基於Blackpink 的概念再改進。Baby Monster 的成員們不但像Blackpink一樣有多重國籍-包括韓國籍、日本籍、和泰國籍(須知道這幾個國家都擁有非常龐大的K-pop支持者數量),而且當中一位年僅15歲的成員Ahyeon 更被指外觀、衣著和氣質與Jennie極度相似,有著同樣的高級感,可見YG想再度推出相似的成員人設外觀,來延續Blackpink 的成功。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Instagram @yg_ent_official)

(圖片來源:Twitter @BAEMONCENTRAL)

YG其實早就為新女團的出道準備了一段長時間?

翻查紀錄,其實早在2019年,YG娛樂就已經為「Baby Monster」這個名字註冊。而到了2020年,一份YG Plus業績預期報告稱新女團準備出道。相信YG娛樂已經準備推出新女團一段時間,以為接前輩Blackpink棒作最後準備,可是基於疫情影響,加上YG娛樂內部自從2019年起便醜聞不斷,導致新女團的出道時間被一拖再拖。

(圖片來源:YG Eertainment)

為什麼YG在這個時候推出新女團?

在2022年12月末端,YG娛樂接二連三出現「離職潮」-先是有 Ikon 全員以及男星姜棟元不續約轉投新東家,及後有Big Bang成員太陽、大聲以及Blackpink轉至YG子公司THE BLACK LABEL,這些消息傳出後,正當人們對於YG娛樂的未來感到擔憂之時,YG就馬上宣布將在2023年的1月1日推出新女團 Baby Monster。

(圖片來源:YG Eertainment)

在1月1日公開的宣傳片「YG NEXT MOVEMENT」中,YG娛樂不但公開了Baby Monster 7位成員的外觀和練習片段,片段中還包括了一眾明星前輩如 Lisa、Jennie、姜昇潤和李昇勳都在宣傳片段中大讚她們的表現,明顯地想藉著前輩們的人氣,來為新女團造勢。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Instagram @yg_ent_official)

(圖片來源:螢幕截圖 Instagram @yg_ent_official)

她們是YG的最後希望?

YG娛樂曾經手執出像是Big Bang、Blackpink、2NE1、PSY這些在國際間人氣一時無兩的藝人歌手,然而到了近年,YG娛樂青黃不接,人氣和氣勢均大不如前、一陣藝人的「離職潮」,加上現時公司重心 Blackpink 已出道6年多,近年韓國娛樂界愈來愈多後起之秀像是Aespa、IVY、New Jeans、LE SSERAFIM 和NMIXX等女團像是雨後春筍般湧現,令 Blackpink 的天團地位更岌岌可危,因此YG不得不盡快推出Baby Monster 來與上述女團比拼,並藉此一洗公司近年頹勢,延續其韓流霸主地位。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