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alenciaga X Supreme 聯乘最終宣布取消,盤點那些年Chanel、Kate Moss和Supreme「胎死腹中」的聯乘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k views

Balenciaga X Supreme 聯乘最終宣布取消,盤點那些年Chanel、Kate Moss和Supreme「胎死腹中」的聯乘系列。

29.03.2023

自從網絡上流傳 Supreme X Balenciaga 的系列諜照後,叫一眾潮流愛好者大感驚喜,也讓人期待此番 聯乘 合作會否再次重現當年Louis Vuitton X Supreme的轟動性。可惜的是,到了昨天,不同外國媒體也報導此番 聯乘 系列已經正式告吹,令人大失所望。

話說回來,多年來時裝界有多少 聯乘 系列像這次的 Supreme X Balenciaga 一樣,還未正式開售就已經「胎死腹中」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dasplace)

Supreme X Balenciaga

Supreme 和 Balenciaga ,兩者分別是當今街頭和高級時裝界炙手可熱的代表,因此當網絡上流傳兩者的聯乘系列即將發佈時,叫不少潮流愛好者垂涎三尺。更甚的是,這次聯乘系列也有不少產品照和造型照流出,證明 Supreme X Balenciaga 的合作並不是無稽之談。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dasplace)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dasplace)

誰不知在即將開售之際,歐美媒體卻不約而同地報導 Supreme X Balenciaga 的合作已經取消。讓人無法見證兩個擅長製作話題的品牌聯乘合作時,產生出的迴響和化學作用。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dasplace)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dasplace)

Supreme X Kate Moss

Supreme 推出的產品話題性不斷。早在1995年,品牌在初創辦之際,就曾經以Kate Moss為 Calvin Klein 拍攝的內衣廣告照片,擅自印在自己品牌推出的 T-shirt 上,並加上 Supreme box logo 公開出售,此舉當然惹來 Calvin Klein 的不滿,因此 Calvin Klein 便就此事控告 Supreme ,而這件 T-shirt 就因此未能公開發售。

(圖片來源:Supreme)

不過,最讓人大跌眼鏡的是意外的是,Kate Moss 竟然就此為 Supreme 向 Calvin Klein 求情,才讓此事大事化小,沒有令 Supreme 就此賠償巨額。而這件事也令 Supreme 在當地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也令日後多次的 Supreme X Kate Moss 聯乘T-shirt 受到巨大矚目,原版的 Supreme X Kate Moss T-shirt 也被炒至天價,Kate Moss與 Supreme之間的關係,也更顯得更彌足珍貴。

(圖片來源:Instagram @mrkimjones)

Chanel X Reebok

在 Chanel 2001春夏系列時裝騷上,數位模特兒突然腳踏了一雙銀白色的Reebok Pump Fury登場,讓在場所有人感到驚喜萬分,不少人期待買到這雙 Chanel 首次與運動品牌聯乘合作的鞋款。

(圖片來源:Chanel)

可是原來這雙 Chanel X Reebok 球鞋其實只是「Show Piece」-CHANEL並沒有公開發售,而且在這場時裝秀後Chanel 要求銷毁所有球鞋,只有為數極少的球鞋得以「倖存」。也許在高級品牌與運動品牌的聯乘合作並沒有那麼盛行的時候,Chanel X Reebok 對於品牌而言的確有其高貴形象,又或者是聯乘的合作計劃有變,因此才不得不將其銷毀。

Reebok X Chanel 鞋款售價在christies售價高達10000美元!(圖片來源:christies)

Supreme X “Louis Vuitton”

明明Supreme 與 Louis Vuitton 在2016年的合作轟動整個時裝界,那為何雙方的合作會曾經被取消?

原來 Supreme 在2000年曾經推出一系列印有 Louis Vuitton 啡色 Monogram 印花的滑板、冷帽和 T-shirt,而Supreme這次「聯乘合作」(留意是有括號的)事前並沒有通知 Louis Vuitton,因此在產品發布兩週後Supreme便收到 Louis Vuitton 的停止及終止信(cease and desist letter)要求Supreme 將整個系列下架並銷毀,因此此系列便馬上停售,但在該兩個星期已售出的單品,便馬上升價十倍甚至百倍。

(圖片來源:Ebay)

而有趣的是,正正就是 Louis Vuitton 的勒令停止,卻令此番合作更具話題性,到了2017年時任Louis Vuitton 創意總監Kim Jones 便找來Supreme聯乘合作,既彌補當年的遺憾,也打破了街頭與高級時裝的界限,成為Supreme和Louis Vuitton 的另類里程碑。

(圖片來源:Supreme)

每一宗聯乘合作的取消。背後都基於不同的事件和因素,但正正因為這些事件的發生,除了令聯乘合作產品的罕有度更高,也為未能實現的聯乘系列和產品,添上一種為潮流人時裝人津津樂道的「故事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