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OTTEGA VENETA 正進入另一個可能性!新任總監 Matthieu Blazy 如何延續BV精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7k views

BOTTEGA VENETA 正進入另一個可能性!新任總監 Matthieu Blazy 如何延續BV精神?

01.09.2022

以三年時間令 Bottega Veneta  再次走上全盛時期的 Daniel Lee,上年毫無預警下宣布離任,頓時震驚時尚界,隨即BV就宣布任命  Matthieu Blazy  為新創意總監。不知道大家對  Matthieu Blazy  的認識有多少呢?他如何延續 Daniel Lee 留下的BV精神呢?他的來臨能為BV帶來什麼新景象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thieu_blazy)

在Daniel Lee接任BV的短短三年,把Cassette包款重新詮釋,配合BV的標誌性的Intrecciato編織元素工藝與選材質都別出心裁。色彩豐富及不同尺寸的包款為品牌再次走上盛世時代!當中更廣為人知的定必是Padded Cassette,簡約俐落又沒過多的裝飾,設計一道風靡整個時尚界。擁有獨到眼光的他放大了 BV 的編織、專屬的 BV 綠、雲朵包等等,玩味又不失年輕時尚氛圍感,讓Bottega Veneta大步走向年輕世代!在Daniel Lee領導下的BV時期,無人料到他會宣布辭離開總監一位。其後官方亦宣佈下一任品牌創意總監將由Matthieu Blazy接手。

 

誰是Matthieu Blazy?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thieu_blazy)

現時38歲的Matthieu Blazy,是一位擁有法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的設計師。為人低調的Matthieu Blazy也是一位曾為Maison Margiela、Raf Simons及Céline效力的一位高級設計師。在去年Daniel Lee在主理下的BV,Matthieu Blazy已被升為服裝設計總監。Daniel Lee離職後,Matthieu Blazy經由內部晉升成為新任創意總監。雖則他跟Daniel Lee都曾於Céline工作,但時代跟風格截然不同。Daniel Lee顯然追求嶄新,以「Old Celine, New Bottega」為目標,但Matthieu Blazy在接手BV後卻重新把精巧編織元素,再注入簡約元素。

Matthieu Blazy VS Daniel Lee?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wbottega)

假若要説Daniel Lee是以放大元素,以三角形金屬釦、粗編織紋為BV的創作重心,Matthieu Blazy則以原有的精細小巧的Intrecciato工藝上礸研。令BV能在優雅與俏皮之中取得平衡,維持該有的精緻感,打造獨非凡美學,又不失年輕感。其實品牌每個時代都有散發不同的魅力,大家都在品牌獨有的元素上發揮極致。Daniel Lee在離仼前也在網上大讚Matthieu Blazy是一位才華洋溢的新進設計師,亦很榮幸他能成為品牌的新任創意總監。為Matthieu Blazy領導下的BV及時尚界打下強心針。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thieu_blazy)

在網絡盛行的年代,Daniel Lee和Matthieu Blazy也有自己一套。在Daniel Lee下的BV無預警下,關閉品牌 Instagram 官方帳號關掉,此舉震驚時尚界。讓品牌進入21世紀的 “非主流”時期。反觀,Matthieu Blazy 在其個人Instagram公佈有關BV的作品,和加入hashtags 增添互動性。

Matthieu Blazy 的第一張BV成績單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thieu_blazy)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在本年的Bottega Veneta AW22 collection中彰顯他的功力,承接Daniel Lee的設計方向,致力把服裝、手袋的實用性走進消費者的生活中。 Bottega Veneta 的核心就是皮革品,Matthieu Blazy 秉承品牌價值,把編織工藝做得更精湛!在Matthieu Blazy設計下的系列,帶着具現代化的極簡主義,承接BV的獨有工匠美學。系列中有不少看似簡單又熟悉的白背心和牛仔褲,每件服裝乍看可能會誤以為是一件普通的item,但其實內有乾坤!在洗水牛仔褲上磨出押紋,還有oversize襯衫配上小編織皮革工工藝的短裙,慵懶之餘也讓人眼前一亮!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thieu_blazy)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當Matthieu Blazy 把BV重返小編織風格,讓受眾變得更廣泛。可能你會認為小編織皮革帶點俗氣,但小編織皮革能夠重返舞台必定有因!Matthieu大膽地把精巧的編織工藝以具褶皺感及鏤空設計呈現在大家眼前。最令人過目不忘一定是超長靴子及不同款式的小編織手袋,低調地型格外又能欣當工匠細膩的「做工」。Matthieu Blazy 的AW22展現多端變化,目的希望每人都能在BOTTEGA VENETA找到自己專屬時裝風格。近年更開始打入居家系列,推出家品及香水,推行BOTTEGA LIFE STYLE。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看過BV新上仼的創意總監—Matthieu Blazy的作品後,大家也對BV有否更多認識呢?未來BV的去向在這位才華出眾的設計師帶領底下,為Bottega Veneta帶來甚麼樣的視覺衝擊呢,讓人有所期待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