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VLGARI腕錶纖薄再纖薄,以1.8mm厚度破世界紀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k views

BVLGARI腕錶纖薄再纖薄,以1.8mm厚度破世界紀錄!

29.04.2022

NFT一詞,即非同質化代幣,成為了2021年Google搜尋榜熱搜財經話題的十大,它的魅力不單在於成為新興投資項目,更帶動了數碼藝術品市場。要與時並進,BVLGARI在擁抱悠久歷史的同時,也大膽採納嶄新概念,首創將NFT加入到全新的Octo Finissimo Ultra腕錶之中,BVLGARI腕錶 更創下全球最纖薄紀錄,如此驚天地之作,大家豈能不知道!

Octo Finissimo Ultra成為目前世界上最纖薄機械腕錶。(圖片來源:BVLGARI)

要將上百個零件放入方寸的錶殼之內,已幾乎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但最終也證明了人定勝天,但試想像錶殼的厚度再進一步由往常的7至10毫米縮減至1.8毫米,那將會是一枚甚麼樣的腕錶?全新的Octo Finissimo Ultra腕錶便憑著如此纖型,成功創下世界紀錄。BVLGARI 全球總裁 Mr. Jean-Christophe Babin 形容︰「它就如一枚兩元歐羅的硬幣般薄,並非指機芯厚度,而是從錶背至藍寶石水晶玻璃所測得的錶體厚度,而內藏了170個零件,因此我們採取了3D立體的手法,它不但漂亮,更不單是一項革命性創舉,它還極致精準。」

1.8毫米厚度的錶殼內,共有170個細小零件。(圖片來源:BVLGARI)

由於錶身太薄,不能再容下一般的錶冠,於是工程師改以兩個由人手操作的齒輪來負責校正時間及負責上鍊。(圖片來源:BVLGARI)

Octo Finissimo Ultra成為目前世界上最纖薄的機械腕錶,BVLGARI再一次寫下製錶歷史。何以是再一次?因為這已經是品牌第八個纖薄紀錄,需知道製作超薄錶是一項複雜工程,更是一門工藝,難度超乎想像,而且BVLGARI並不甘於製作只有基礎功能的Octo Finissimo超薄錶,過去就有2014年的Tourbillon Manual超薄手動陀飛輪腕錶、2016年的Minute Repeater超薄三問腕錶、2020年的Tourbillon Chronograph Skeleton Automatic超薄鏤空陀飛輪自動計時腕錶、2021年的Perpetual Calendar超薄萬年曆腕錶等,得獎作全都非比尋常,設計師、工程師及錶匠所遇到的挑戰更以幾何級上升。

Octo Finissimo錶款自2014年問世以來,已經連續八次打破世界紀錄,八款超薄腕錶各有不同功能,每個創舉都進一步肯定BVLGARI的製錶實力。(圖片來源:BVLGARI)

QR Code內會有每位錶主專屬的NFT藝術作品。(圖片來源:BVLGARI)

Octo Finissimo Ultra於此刻推出,原來是有重大使命,因為今年剛巧是Octo傳奇系列誕生十周年,因此品牌決意再來一次驚人突破,並決定由Octo Finissimo錶款來領軍。Octo Finissimo Ultra除了輕薄得令人讚嘆,更集結至少八項專利技術。設計美學以經典單色風格噴砂鈦金屬為主軸,打造直徑40毫米的八角形錶殼,延續系列的經典設計。偏心秒針盤設於六點鐘位置,另搭載小時盤和分針小錶盤,半鏤空的是齒輪傳動組。但相信大家的焦點必然落在鐫刻於發條盒棘輪上的QR Code,只要掃描QR Code後,用家將進入一個數碼世界,限量十枚的Octo Finissimo Ultra錶款均搭配專屬的NFT藝術作品,同時為收藏家提供腕錶認證,這將大大提升腕錶的價值,是次的創舉令BVLGARI成功開拓現代高級製錶工藝的嶄新領域。但錶身纖薄得不能再容下一般的錶冠,於是工程師改以兩個由人手操作的齒輪代替︰三時位置的負責校正時間;八時位置的負責上鍊。錶殼薄了,鏈帶也要同步瘦身,厚度是原來的一半,薄如彈翼就是這個效果了。

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超薄兩地時區計時腕錶十週年紀念版,超薄自動上鍊機械機芯BVL 318的厚度只有3.30mm,具環形自動盤裝置、計時與GMT功能。 (圖片來源:BVLGARI)

Octo Finissimo超薄自動腕錶十週年紀念版(右)及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超薄兩地時區計時腕錶十週年紀念版。(左)(圖片來源:BVLGARI)

腕錶的研發過程當然是挑戰製錶極限,但BVLGARI 全球總裁 Mr. Jean-Christophe Babin 認為,最大的考驗是「think out of the box」,他說︰「因為Octo已經有十年歷史,而Octo Finissimo也誕生了八年,我們先後研發出七個不同的超薄機芯,但皆建基於相同的理念,所以今趟的突破是要將先前的記憶洗去,跳出我們想像的框框,不單要超薄,而是要比從前更加薄,並要將Octo Finissimo提升至另一層次。當我們有了構思,便要去研究出解決方案,Octo Finissimo Ultra便這樣誕生了。」

BVLGARI 全球總裁 Mr. Jean-Christophe Babin。(圖片來源:Gabriel De La Chapelle)

既然是十周年如此盛事,紀念錶又豈止一枚,為回歸其概念根源,BVLGARI另外推出兩款十週年紀念版,向原祖錶款致敬。概念來自品牌產品設計執行總監Fabrizio Buonamassa Stigliani創作的第一張草圖,成了新一代的Octo Finissimo Automatic超薄自動腕錶以及Octo Finissimo Chronograph GMT Automatic超薄兩地時區計時腕錶。兩款傳奇錶款分別於2017年及2019年推出,前者是市面上最輕巧的超薄自動腕錶,為該系列的第三項世界紀錄,錶殼總厚度僅5.15mm,搭載厚度僅2.23毫米、配備微型自動盤的機芯;後者則成為製錶界史上最薄的GMT功能機械計時腕錶,機芯厚度僅為3.3mm。新作採用了輕量的鈦金屬,並將Fabrizio Buonamassa Stigliani的初期草圖放到錶盤上,為腕錶添上幾分藝術味道,各限量200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