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深度解析BVLGARI B.zero1 系列|為甚麼B.zero1 是2022年最值得投資之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64k views

深度解析BVLGARI B.zero1 系列|為甚麼B.zero1 是2022年最值得投資之選?

31.03.2022

常說活在當下,更要不枉此生,皆因萬般帶不走,一旦離開人世,走過奈河橋,飲過孟婆湯,一切便化為灰燼,只能靜待投胎轉世在來生重頭開始。因此疫情縱然持續,仍要積極人生,BVLGARI 剛推出的B.zero1新一系列,添加波浪形鑽石裝飾,正寓意有一股強大動力,將為大家帶來千載難逢的機遇及完美正面的轉機。緊記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有希望!大家不妨以此枚lucky ring作護身符,賜自己力量,為未來繼續奮鬥。

B.zero1 是屬於那些勇於面 對挑戰,並抱持堅毅決心並 大膽實現目標的人。(圖片來源:BVLGARI )

BVLGARI剛推出的B.zero1新一系列,添加波浪形鑽石裝飾,寓意有一股強大動力,將為大家帶來難得的機遇及正面的轉機。(圖片來源:BVLGARI)

戒指採用三環設計,備有18K黃金、玫瑰金或白金款式。(圖片來源:BVLGARI )

20年前世界進入千禧年代,世人都為數字由「19」躍至「20」顯得萬分期待,而品牌們更無不對此歷史性一刻高度重視,紛紛推出千禧紀念作。而作為意大利珠寶世家的BVLGARI亦於1999年創作了B.zero1系列,以迎接及慶祝2000年的來臨,時至今天B.zero1已成了BVLGARI的長青系列之一,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品牌以B.zero1作為系列的名字,原來別具意義:「B」代表着著BVLGARI;「zero」代表着新千禧年;數字「1」則寓意新的、無限的開始,品牌希望透過作品,帶給世人新的希望和重新開始的力量。誕生至今23年,當年系列面世時以戒指作為首個領軍項目,戒指外形的那份流暢、充滿雕塑感和明確俐落的建築風格,正是從品牌發源地的一項宏偉歷史遺蹟獲得靈感,設計師擷取了羅馬鬥獸場的圓環造型而成。而此經典設計充分展現了系列的含義︰無盡的螺旋紋理象徵着宇宙法則的周而復始循環不息,但當中總有一個時刻是開闢新道路的好時機,因為每一個轉折背後都隱藏着機遇,等待着你去編寫「第一章」。

B.zero1的造型即使未有花巧的雕龍刻鳳,但所採用的工藝卻絕不平凡,世家將傳統煤氣管Tubogas的概念加入到設計之中,並發展出嶄新精湛的Tubogas工藝,堅守傳統的同時,亦與時並進。長金屬帶相互纏繞,卻毋須利用任何焊接來固定,當中牽涉到相當複雜的技術,然後上下配以兩圈刻有「BVLGARI BVLGARI」標誌的扁平圓環。而此品牌標誌的字形也極為經典,首見於1934年羅馬via Condotti街道BVLGARI旗艦店重新裝修的門面上,屬古羅馬銘文體,上面的「V」就等同英文字母的「U」。20多年來,BVLGARI在全球已經售出超過200萬枚B.zero1戒指,系列亦出現了多個不同版本,並由單一的戒指項目,延伸至手鐲、頸鏈及耳環。品牌曾請來創意雕塑藝術家Anish Kapoor和已故當代建築設計大師Zaha Hadid,為B.zero1設計出別具一格的款式,而不同物料的應用,如彩色大理石與陶瓷等,亦大大提升了首飾的多樣性。去年綴以鉚釘的B.zero1 ROCK,更充分體現BVLGARI品牌基因中堅定不移的破格精神。猶記得數年前與BVLGARI全球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訪談,他是如此形容世家的風格︰「BVLGARI是一個很強的品牌,其個性非常突出,由於品牌在羅馬創立,浸淫於一個無論文化或建築設計都非常出色的地方,有千年的歷史基礎,那些文化、建築是timeless及contemporary,品牌的創意表現便是由此而來。」B.zero1系列,不就是這番說話的最佳引證嗎?


今年推出的全新B.zero1,再次詮釋此項永恆經典,兩端獨特的中央螺旋圖案,以鑲嵌鑽石的波浪襯托。這份細微的點睛一筆,為這款珠寶既永恆亦現代的設計風格增添了精緻感。戒指採用三環設計,備有18K黃金、玫瑰金或白金款式,保留了其打破常規的設計精神,亦融合了充滿新力量的啟發性設計。B.zero1的誕生徹底改變珠寶設計界的美學規範,其設計體現了創新和豐富的想像力,BVLGARI再一次為B.zero1奠定其風格,它是屬於那些勇於面對挑戰,並抱持堅毅決心並大膽實現目標的人,相信Blackpink的Lisa、「蜘蛛女」Zendaya以及Mirror的Anson Lo及Edan,都是當中的表表者了。

BVLGARI B.zero1 ring in rose gold & black ceramic BVLGARI B.zero1 Rock four-band ring in rose gold & black ceramic

(圖片來源:BVLGARI)

(圖片來源:BVLGAR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