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直擊日內瓦湖畔春季鐘錶展:BVLGARI八角腕錶熱潮Octo Rom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1k views

直擊日內瓦湖畔春季鐘錶展:BVLGARI八角腕錶熱潮Octo Roma

14.04.2023

2023BVLGARI新款|高級珠寶世家BVLGARI誕生於意大利──一個以設計及工藝享譽全球之國,世家逾一世紀以來將深植於DNA中的精神傳承,令美學觀點與創意延續至今,並運用對珠寶製作的知識、經驗及卓越技術,在珠寶腕錶上大放異彩。展現只此一家的意式美學,結合瑞士製錶頂尖工藝。

Octo Roma Automatic and Octo Roma Chronograph(圖片來源:BVLGARI )

今年BVLGARI新一季度由Octo Roma領軍,腕錶由基礎型號到複雜功能都有全新版本登場,將Octo Roma系列的領域進一步拓展,集多功能、精緻及優雅於一身。

Octo Roma Automatic(圖片來源:BVLGARI )

2023BVLGARI新款|直擊日內瓦湖畔春季鐘錶展

早前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令瑞士日內瓦再度熱鬧起來,BVLGARI就在日內瓦湖畔一酒店舉辦其春季鐘錶展,將大家的焦點聚焦於Octo Roma系列之上。從2012年問世以來,Octo系列腕錶便成為意式設計的代名詞,當中更包括2017年延伸出來的Octo Roma系列。腕錶的殼形同樣建基於Octo的多層式八角形錶殼,並結合圓形,在稜角與圓弧之間取得美妙平衡。此外,錶冠與錶殼融為一體,使外觀更流線俐落。而錶冠兩側的安全機制不只提升美感,同時也強化機能,可保護錶冠不受損傷,它承襲了BVLGARI的悠久傳統卻又添上時尚味道,體現世家結合瑞士製錶與經典意式美學的獨特理念。Octo Roma系列的新作保留了各項特徵設計元素的同時,加入快拆錶帶系統,更換錶帶時不需使用工具,讓佩戴者更加隨心所欲地變換造型。

2023BVLGARI新款|Octo Roma Automatic

Octo Roma Automatic(圖片來源:BVLGARI )

這款41毫米大三針日期腕錶,搭載BVLGARI自製BVL 191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動力儲存42小時。錶盤賞心悅目且清晰易讀,共有3種顏色選擇:藍色、碳黑色和白色。點綴錶盤的巴黎飾紋(Clous de Paris)更顯精緻優雅。細膩精巧的金字塔圖騰是瑞士高級製錶的古典工藝之一,與BVLGARI的意式美學和諧交融,成為主要設計特色。此工藝利用光線變化,為腕錶增添豐富層次。

2023BVLGARI新款|Octo Roma Chronograph

Octo Roma Chronograph(圖片來源:BVLGARI )

BVLGARI首度為Octo Roma系列加入計時功能,42毫米錶殼的計時腕錶主打俐落簡約、清晰易讀的錶盤設計,推出黑色和藍色兩款。計時機制結合中央大三針、30分鐘和12小時計時盤,更設日期視窗。腕錶搭載BVLGARI瑞士錶廠自製BVL 399自動機芯,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可飽覽精細入微的機械與裝飾工藝。BVLGARI堅守羅馬建築永恆不變的定律,將腕錶的兩個計時按鈕延續錶耳線條,與錶殼合而為一,巧妙結合機能、設計與人體工學。

2023BVLGARI新款|Octo Roma Striking Papillon Tourbillon

Octo Roma Striking Papillon Tourbillon(圖片來源:BVLGARI)

在基礎型號以外,Octo Roma有4位複雜新成員加入,全配備精密的陀飛輪裝置,向瑞士高級製錶工藝致敬。在Octo Roma Striking Papillon Tourbillon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上,陀飛輪座落於中央位置,12點位置的視窗顯示小時,帶有0至60刻度的半圓形則是分鐘。兩枚雙頭的菱形指針負責輪流指示分鐘。當第一枚指針運行至60分鐘,另一枚指針便會接應由00出發,方便輕鬆查看時間。腕錶採用鈦金屬錶殼,BVLGARI自製BVL 348手動機芯具高達60小時動力儲存。

2023BVLGARI新款|Octo Roma Striking Tourbillon Sapphire

Octo Roma Striking Tourbillon Sapphire(圖片來源:BVLGARI )

水晶陀飛輪腕錶是BVLGARI對現代高級製錶的新穎詮釋,其中可見古典製錶的美學與機械特色。機芯為100%鏤空設計,能夠將機芯如此去蕪存菁,是超卓工藝的展現。從正面、中層錶殼到底蓋全為藍寶石水晶材質的通透設計,讓機芯彷彿漂浮在一片光海之中,窄長的時標在鈦金屬錶殼內令人眼前一亮。錶冠以按鈕取代傳統拉出式設計,當按下按鈕後,上鍊柄軸會出現小紅點,表示現在可以旋轉錶冠調校時間;再按一下即切換功能,此時轉動錶冠便可為機芯上鍊,動力儲存高達64小時。

2023BVLGARI新款|Octo Roma Precious Tourbillon Lumière

Octo Roma Precious Tourbillon Lumière(圖片來源:BVLGARI)

BVLGARI作為珠寶世家,Octo Roma的新作又豈能缺少高級珠寶腕錶,採用38毫米全新小錶殼、特別為女士而設的Octo Roma Precious Tourbillon Lumière光之陀飛輪腕錶,便集奢華貴氣與專業技術於一身。不設錶盤的鏤空設計清楚呈現細緻如喱士的玫瑰金鏤空機芯,機芯以全手工裝飾。腕錶以璀璨鑽石作為分鐘刻度,每5分鐘鑲嵌一枚紅寶石,另有同色調的兩枚中央指針優美地運行,6點鐘位置的陀飛輪前所未有地更像在懸浮飛行。錶殼、錶圈、中層錶殼、錶耳和錶冠,全鋪鑲閃爍鑽石。

2023BVLGARI新款|Octo Roma Precious Naturalia

Octo Roma Precious Naturalia(圖片來源:BVLGARI)

誰說男士的腕錶不能鑲上寶石?雖然在Octo Roma Precious Naturalia上不見閃爍的美鑽,但其名稱便清晰表達了腕錶一樣來得珍貴,皆因錶盤側面的機芯基板鑲飾了虎眼石。這種呈現棕色與金黃色調的迷人貓眼寶石,內部密布淺色的礦物紋理。BVLGARI將虎眼石切割為只有分毫闊度的纖薄片狀,完整覆蓋12個時標,盡顯工匠的精湛技藝。錶盤中心位置安裝了錶廠自製的鏤空機芯,可清楚欣賞齒輪系驅動6點鐘位置的飛行陀飛輪。

為隆重慶祝Octo Roma一列新作的誕生,BVLGARI特別於日內瓦湖畔一酒店舉辦春季鐘錶展及BVLGARI之夜。(圖片來源:BVLGARI)

左起:BVLGARI集團行政總裁Jean-Christophe Babin、品牌意大利腕錶大使Alessandro Gassmann及BVLGARI腕錶事業部董事總經理Antoine Pin一同出席慶祝活動。(圖片來源:BVLGAR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