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在康城電影節之中,Chopard的珠寶首飾如何為此盛事錦上添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92k views

在康城電影節之中,Chopard的珠寶首飾如何為此盛事錦上添花?

25.05.2022

第75屆康城電影節將於5月28日完滿落幕,數以百計的鎂光燈再度把這城照亮起來,紅地毯成了華衣美服與頂級珠寶的展示場,為大家帶來了無數賞心悅目的畫面。而作為「紅地氈珠寶商」的蕭邦( Chopard )跟電影節的合作夥伴關係已經踏入第25載,今年品牌繼續大放異彩,並透過「 Chopard  Loves Cinema」為主題的Red Carpet高級珠寶系列來傳達對電影藝術的熱愛與支持。

電影被視為「第七藝術」,對於同樣喜歡用作品展示情感與美學的蕭邦,亦是藝術支持者,品牌更於1998年成為康城電影節的官方合作夥伴,而這項重要的結盟是源於一位女士,她就是蕭邦現任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卡羅琳•舍費爾(Caroline Scheufele),在往後的25年,這位「第七藝術」愛好者傾注無限激情與精力,以獨特的珠寶來為此盛事錦上添花。卡羅琳•舍費爾解釋道:「25年來,我有幸見證了電影界激動人心的偉大時刻。自2014年起,我們還充分利用電影節的象徵符號——金棕櫚獎吸引全世界關注倫理道德與環境責任主題。由蕭邦工作坊製作的電影節獎座也是世界上第一款採用公平採礦認證黃金製作的、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電影獎座。」

重新演繹金棕櫚獎座

每年金棕櫚獎(Palme d’Or)都是整個電影節最備受矚目的獎項,歷年來,此殊榮都是給予最佳影片的得獎者,是電影人夢寐以求。而為慶祝雙方合作25年以及康城電影節踏入第75個年頭,今年蕭邦決定把金棕櫚獎座來個重新演繹,以紀念這個「雙周年」的歷史時刻,當然採用的素材必需秉承品牌著重持續發展的原則。獎座在蕭邦高級珠寶工作坊內精心製作而成,以玫瑰石英為底座及具「公平採礦」認證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黃金製作,19片葉片中有兩片密鑲璀璨鑽石︰其中一片鑲嵌75顆鑽石,呼應第75屆康城電影節;另外一塊葉片上的25顆閃亮鑽石,則見證蕭邦與康城電影節展開合作25年。在希臘神話中,這種帶有精緻脈絡紋理的粉紅色玫瑰石英據說是從愛與美之女神阿佛洛狄特的雙手中誕生,卡羅琳•舍費爾選擇此寶石作為象徵電影節與電影業之間,以及蕭邦與電影節之間緊密相連的關係。

由Chopard重新演繹的金棕櫚獎座。(圖片來源:Chopard)

由Chopard重新演繹的金棕櫚獎座。(圖片來源:Chopard)

由Chopard重新演繹的金棕櫚獎座。(圖片來源:Chopard)

由Chopard重新演繹的金棕櫚獎座。(圖片來源:Chopard)

對新晉影星作出嘉許

此外,電影節中的「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Trophée Chopard)別具意義,亦叫人引頸以待,藉此鼓勵並表揚電影界的明日之星。今年,茱莉亞·羅拔絲(Julia Roberts)擔任「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教母這重任,而兩位得獎者分別是希拉‧阿蒂姆(Sheila Atim)和傑克・洛登(Jack Lowden)。卡羅琳・舍費爾表示:「蕭邦熱愛電影,而『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代表著公司對新晉影星的支持。藉著這個獎項,除了對兩位影壇明日之星作出嘉許,還讓整個電影業界以至公眾都認識他們。而今年,我尤為深受感動,看到他們在這麼多傑出演員的面前,從影壇傳奇巨星兼教母茱莉亞•羅拔絲手上接過獎項,肯定他們的才華。」「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獎座為一條鍍金銀質底片膠帶造型緞帶,固定於玻璃底座上,由卡羅琳•舍費爾親自設計。與金棕櫚獎座一樣,這獎座也是由蕭邦工作坊製作而成。

「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由希拉‧阿蒂姆(Sheila Atim)和傑克・洛登(Jack Lowden)獲得。(圖片來源:Chopard)

茱莉亞·羅拔絲戴上由卡羅琳•舍費爾親自設計的玫瑰胸針頒獎給兩位最具潛質演員。(圖片來源:Chopard)

花瓣可自如活動的玫瑰胸針,令人聯想起差利•卓別靈在電影作品《城市之光》(City Lights)別在西裝領上的玫瑰。(圖片來源:Chopard)

「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獎座為一條鍍金銀質底片膠帶造型緞帶。(圖片來源:Chopard)

將電影帶進珠寶世界

今年蕭邦以「Chopard Loves Cinema」為主題設計了一系列共75款Red Carpet高級珠寶,品牌率先以一朵鑲嵌黑白美鑽的玫瑰來為電影節揭開序幕,並佩戴於茱莉亞·羅拔絲身上。這枚花瓣可自如活動的玫瑰胸針,令人聯想起差利•卓別靈(Charlie Chaplin)在他的其中一齣著名電影作品《城市之光》(City Lights)中輕輕採摘後別在西裝領上的玫瑰,並紀念電影藝術從黑白影片發展至彩色影片的輝煌歷程。而茱莉亞·羅拔絲在出席由詹姆斯‧格雷(James Gray)執導的《世界末日》(Armageddon)電影首映禮上,則佩戴了另一條來自2022 Red Carpet高級珠寶系列的項鏈,上面鑲嵌了一顆重逾100卡的極罕黃鑽以及共重54.67卡的梨形和枕形鑽石,極其搶眼。

茱莉亞·羅拔絲佩戴了Chopard 2022 Red Carpet高級珠寶系列的項鏈,主石為一顆重逾100卡的極罕黃鑽。(圖片來源:Chopard)

珠寶系列的其餘作品,靈感同樣源自卡羅琳•舍費爾鍾愛的電影劇目,為隆重展示一系列瑰寶的誕生,身為「紅地氈珠寶商」的蕭邦特別舉行了「Chopard Loves Cinema」晚宴。現場佈置成宏偉壯觀的電影片場場景,應邀出席的賓客包括香港女演員陳法拉、韓國男演員李政宰、波蘭女演員約安娜・庫利格(Joanna Kulig)、比利時女演員達芙妮・帕塔基亞(Daphné Patakia)、差利‧卓別靈孫女基拉・卓別靈(Kiera Chaplin)等等,星光熠熠,而當晚陳法拉便佩戴起逾千萬的蕭邦鑽飾華麗現身。晚宴上還舉行了一場精彩的珠寶表演,由模特兒戴起凝聚蕭邦工坊精湛珠寶工藝的Red Carpet系列首飾登埸。

「Chopard Loves Cinema」晚宴。(圖片來源:Chopard)

《魷魚遊戲》的人氣韓星李政宰也是「Chopard Loves Cinema」晚宴的座上客。(圖片來源:Chopard )

陳法拉戴上Chopard珠寶皆法籍丈夫Emmanuel出席晚宴。(圖片來源:Chopard)

已經嫁入豪門的俄羅斯超模Natalia Vodianova。(圖片來源:Chopard)

晚宴上還舉行了一場精彩的珠寶表演,由模特兒展示Red Carpet系列的多件作品。(圖片來源:Chopard)

埃及女演員Salma Abu-Deif。(圖片來源:Chopard))

既然是向電影藝術致敬,又怎能缺少曾在銀幕上經無數次演繹的經典童話故事,為此,卡羅琳•舍費爾構想出一枚鑲嵌錳鋁榴石和沙弗萊石的南瓜造型戒指,打開鑲滿寶石的南瓜,便顯露出點綴鑽石的「灰姑娘玻璃鞋」。而「斑點狗」的故事也啟迪了一件手鐲創作,以黑鑽和白鑽鑲嵌出犬群黑白分明的毛皮效果,是蕭邦珠寶工藝大師耗費不少於470小時精工細作的成果。著名導演亞弗列‧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的代表作《捉賊記》(La Main au Collet)也讓卡羅琳•舍費爾深深著迷,她在一顆重13.69卡的D級無瑕美鑽基礎上,設計了一條體現法屬里維耶拉(French Riviera)奢華生活與享樂精神的華貴項鏈。透過整個珠寶系列的創意和工藝,蕭邦完美傳達出對電影藝術的熱愛,並延續品牌對美學、對社會責任的堅持。

鑲嵌錳鋁榴石和沙弗萊石的南瓜造型戒指。(圖片來源:Chopard)

心形吊墜項鏈,你會想起《鐵達尼號》的海洋之心嗎?(圖片來源:Chopard)

顏色豐富的項鏈,卡羅琳•舍費爾表示受到電影《Mamma Mia!》的啟發。(圖片來源:Chopard)

此項鏈的靈感來自《阿凡達》。(圖片來源:Chopard)

「斑點狗」的故事啟迪了這件手鐲創作。(圖片來源:Chopard)

以金魚作為造型的耳環。(圖片來源:Chopar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