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 在希臘古奧運場地放煙花!Louis Vuitton 紅色拱門率先看Cruise 2022新手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62k views

Dior 在希臘古奧運場地放煙花!Louis Vuitton 紅色拱門率先看Cruise 2022新手袋

23.06.2021

Cruise 2022時裝展在疫情之下繼續舉行,雖然只有Chanel、Dior 和Louis Vuitton  堅持實況行騷,但新裝洋溢出強烈的正面態度。無論是Maria Grazia Chiuri 在希臘古奧運場地放煙花,歌頌她的希臘女神,還是Nicolas Ghesquière在宏偉的Axe Majeur永久藝術裝置下展出Louis Vuitton  的科幻軍服,設計師穿梭古今之間,為了還是找出生活下去的力量!

Max Mara 受美國作家 Truman Capote 啟發!那不勒斯行show

Max Mara 為海外未能到場的觀眾送來一頂巴拿馬草帽作為2022 度假系列的邀請函——全因品牌在那不勒斯灣的伊斯基亞島(Ischia)行show梅薩山托雷 (Mezzatorre Hotel & Thermal Spa) 酒店,更以著名美國作家楚門卡波提 (Truman Capote) 的遊記文集《LOCAL COLOR》作為靈感,重現過去浪漫時代的旅行美好回憶。

(圖片來源:Max Mara)

Capote將喜愛旅行、遊歷世界各地的上流社會女性稱為「天鵝」。Max Mara 從光鮮亮麗,遊歷世界各地,醉心於在生活中追尋優雅的「天鵝」得到靈感,設計出一身奢華休閒的Jet Set風格衣著,讓我們在時尚中神遊外地。

(圖片來源:Max Mara)

今季Max Mara以中世紀的復古廓形為基礎,綴上運動服裝元素,創造出充滿現代感的新系列。新造型以腰部打褶的短裙作為主打,配搭內搭褲,以及混搭草編涼鞋,配合手工鞋履與藤籃手袋,極具意式風情。褶皺元素還巧妙地運用到西裝外套、連身裙、運動大衣的後背設計上,既幹練又隨性。經典101801 大衣再次改良,隨意塞進飛機行李架,取出時也不會褶皺變形,成為「天鵝」的必備品。

(圖片來源:Max Mara)

Dior Cruise 2022 由奧運啟發的時裝系列

為了頌揚奧運會的發源地和婦女在世界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中的重要性,Maria Grazia Chiuri 創造了一個強大的、運動型Dior 系列,向希臘歷史致敬。運動服、風衣、自行車短褲、緊身衣等貫穿整個Dior Cruise 2022系列,運動裝一向是Maria Grazia Chiuri強項,充滿活力的印花,讓人想起地中海的蔚藍和海灘色調。MGC認為「運動就是自由」給予女性可以移動身體的感覺非常重要,因此無論是運動裝還是天鵝晚裝,模特兒腳下仍是一對波鞋。

(圖片來源:Dior)

隨著東京奧運會的到來,Chiuri想到了要向世界上最古老的體育賽事之一致敬。Dior在雅典的Panathenaic體育場進行了時裝展。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體育場之一,Panathenaic也是世界上唯一完全由大理石建成的體育場,氣派非凡。 Chiuri認為它講述了衣服與身體的關係-:「個表演的身體。模特們繞著雄偉的體育場走了一圈,在令人驚嘆的燈光照耀下,以及在熊熊燃燒的火爐中,就像在古代一樣。展場甚至以一場美妙的煙花表演結束,方圓幾英里都能看到,這也是對展場上的運動靈感系列的另一種點綴。」

(圖片來源:Dior)

在Dior發布的一系列預告片中,我們看到Chiuri參觀了希臘歷史上的幾個重要景點:Knossos博物館、Akrotiri和Delphi——在那裡她欣賞了眾神的雕塑、受懷孕女性形態啟發的陶瓷,以及經過長時間仍得以保存下來的壁畫。這些不同的靈感最終形成了希臘化的女戰士和女神的圖案,然後被用於娃娃裙和外衣上。系列中的其他圖案用珊瑚和海洋生物向希臘在地中海的位置致敬。

(圖片來源:Dior)

Dior 2022 Cruise,令大家成為女戰士,女戰的新手袋當然也要美美的。除了小中巨型的保齡袋、揍上新配色的Book tote、手提的Lady Dior都是下季大熱新作。如果你是Chiuri粉絲,一定要買那件「軟身盔甲」背心,比任何外套都更有型!

(圖片來源:Dior)

Louis VuittonCruise 2022科幻時空旅行,革新monogram手袋

Louis Vuitton 的2022年巡展帶我們到了法國的Cergy-Pontoise,在以色列藝術家Dani Karavan的紀念碑式的宏偉的Axe Majeur行騷,展現出他通往其他世界的門戶和新的開始的探索。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Nicolas Ghesquière展示了他迄今為止最「自豪、積極」的系列。對於2022 Cruise系列,Ghesquière很想創造一個快樂和樂觀的願景,在Covid-19大流行病席捲全球近一年半之後,在法國和全球大部分地區仍有旅行限制的情況下,他將這一願景帶到了巴黎郊外的Axe Majeur。一如以往他引用了跨越時間的時尚,化成一個充滿活力和衝勁的系列,大膽的輪廓,明亮的色彩、科幻的主題,總之就是要令人歡快。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Axe Majeur是已故以色列藝術家Dani Karavan的一個永久的藝術裝置,他以其人文主義和環境藝術作品而聞名,這是一個烏托邦的裝置,包括12個站點,從”Ile Astronomique “到”Le Douze Colonnes”。在2022年郵輪發布會上看到的12根雕塑柱,以及”Le Jardin des Droits de l’Homme”,最後是”La Passerelle”。燦爛的紅色拱門為Ghesquière的系列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天橋背景,彷彿將觀眾帶到另一個世界。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科幻小說一直啟發Nicolas Ghesquière的想像力,這一季他將幻想中的太空邊界以色彩鮮豔、引人注目的印花圖案的形式呈現在短裙、豐滿的版本和A字形大衣上。配合一些不合時宜的元素,復古的美式風格,打籃球或排球的人物,甚至一些帶著衝浪板的人,都被分層並與行星和月球圖像拼貼在一起。對未來主義、空間征服以及我們可能稱之為「太空殖民地」的東西進行反思。這些印花以一種輕鬆和有趣的方式來表現未來對這些外星的征服和馴化,Ghesquière最愛這樣的時空混合。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軍事細節也是今次重點,結構化的馬甲和肩部有肩章細節的連衣裙,橫跨夾克的翻毛皮腰帶都是最精彩的配襯佳品。今次的手袋也令大家目不暇結,從Monogram系列的新成員,到他們多色版本的標誌式手袋,超大的鏈帶取代了皮革帶,甚至是斜孭的帶,有大量的流行顏色,下季又會大賣!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