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Rosé也愛Dress-Over-Pants!韓星百變裙褲穿搭術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95k views

Rosé也愛Dress-Over-Pants!韓星百變裙褲穿搭術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Kpop Rose 穿搭

Dress-Over-Pants|曾風靡千禧街頭的「Dress-Over-Pants」回歸時尚舞台,時髦之如亦可充分利用衣櫥中的每個單品作調配,近年特別在韓國深受眾多明星喜愛,是Rosé、 New Jeans、 XG、泰民等大愛的穿搭法 !

韓星大愛百變Dress-Over-Pants裙褲穿搭術!(圖片來源:IG @newjeans_official )

( 圖片來源:IG @ravereviewclothes )

( 圖片來源:IG @binary01_official )

「 Dress-Over-pants 」回歸時尚舞台

Y2K 熱潮不減使當年千禧年代流行過的單品及穿搭慢慢回歸主流,曾備受爭議以裙和褲結合而成的層次穿搭開始無間斷出現在各大時裝騷上,並成為時尚界必備單品。像 Ferragamo 2024 春夏系列中,使用紅白黑的色調疊搭極簡褲裝和涼鞋,以線條和比例刻劃女性的灑脫不羈。

( 圖片來源:Ferragamo MFW SS24 )

塑造性高的的百變魔法

「 Dress-over-pants 」可以混配出各類風格,塑造性高之餘單穿也不會乏味。像英國時尚博主 Ava Kalitowski 以英倫風長裙配長西褲,型格之如不乏俏皮可愛。

( 圖片來源:IG @ava_ark )

或像 New Jeans 和 XG 等大熱女團以短裙配短褲的配搭,性感可愛之如亦有助增添層次;而平日這褲加裙的疊配組合也十分適合喜歡裙子打扮但又好動的女生,方便工作活動之如又安全,這也是為什麼深受眾多韓星和造型師熱愛的原因!

(圖片來源:IG @xgofficial )

連身裙配長牛仔打造另類裙褲造型

另一方面也可以嘗試長版上衣配長褲或像 Rosé 以連身裙配長牛仔褲的組合,相對複雜度較底,同時也可以此為基礎調整演變出其他的組合,設計出專屬個人的「Dress-Over-Pants 」。

( 圖片來源:IG @ roses_are_rosie )

( 圖片來源:IG @ roses_are_rosie )

男生也能駕馭!

其實「 Dress-over-pants 」也不是女生限定組合,早在21年 Louis Vuitton 秋冬系列已經有的裙褲設計元素!

( 圖片來源: Louis Vuitton 2021 秋冬 )

而裙配褲這個穿搭組合本身就相對中性,屬於層次式穿搭一般男生其實也能輕鬆駕馭。像泰民在演出時的穿搭,不會突兀之如,原先全白的單調中也有效提升層次和造型感。十分適合在日常選擇較少的男裝穿搭中增添玩味感覺!

(圖片來源:YouTube@M2截圖 )

演變成單品的「 Dress-over-pants 」

「 Dress-over-pants 」的熱潮下,除了可以看到各大品牌以此為基礎的搭配外,也出現了些以它為設計元素,將裙加褲合併而成的單品;像韓國品牌 binary01 和OJOS的解構褲子也是巧妙地將裙加褲合二為一疊配設計成一件單品。這些有結構的單品能令整套衣服更高級,簡單輕鬆地增添層次感。

(圖片來源:IG @binary01_official )

( 圖片來源:IG @ojos.official )

如果初嘗穿搭想入手嘗試「 Dress-Over-Pants 」 ,可以從上文提及過那些以它為設計概念的單品入手,先熟習一下再一步步延伸挑戰其他更複雜的裙配褲穿搭。

(圖片來源:YouTube@KBS Kpop截圖)

( 圖片來源:IG @ravereviewclothes )

Series:
時尚熱話
Tags:
Kpop Rose 穿搭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