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的3大魅力|豪門新抱會否成為第二個Phoebe Philo?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79k views

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的3大魅力|豪門新抱會否成為第二個Phoebe Philo?

09.12.2020

上星期,Chloé 宣布創意總監 Natacha Ramsay-Levi 離任,昨日(8日)就公布由烏拉圭設計師 Gabriela Hearst 接手,成為 Chloé 新任女舵手。這位長駐紐約的時尚新貴,到底有什麼長處能夠坐上經典品牌的要職?

新任 Chloé 創意總監 Gabriela Hearst。

Natacha Ramsay-Levi 離開 Chloé 的消息公布,時裝界似乎毫無驚訝。曾在Nicolas Ghesquière 麾下工作的此姝,設計前衛有型,但在Chloé框架下,始終無法帶來話題,而在最重要的手袋配飾上,除了Chloé C 和 Tess bag 反應較佳外,並無大熱爆款。在當前業界大氣候下,3至4年就是最長實驗期,得就續約唔得就拜拜。

3
Natacha Ramsay-Levi

而走馬上任的新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 ,乃是近年行內人熱捧對象。現年44歲的她,2004年由一件T恤做起,直至2015年才正式成為同名品牌並加入紐約時裝周日程。之前最大的成就,可能是嫁了給《Bazaar》背後媒體集團的家族成員 John Augustine Hearst;但長年的高品味生活,的確磨煉出她的獨到之處:以下3個原因足以令她得到Chloé創意總監一職。

Instagram@gabrielahearst

1. 擁有打造爆款奢華手袋的潛力

Gabriela Hearst 因為其對服裝的高品質和精細運用,在美國被視為愛馬仕的競爭對手。在高級奢華手袋一環,更以別致、優質和創新度著稱。年前,筆者看到極富貴的女友人一身Celine大衣長靴,手中挽著的卻是一個形狀獨特造工精細的structured bag,說是 Gabriela Hearst ,索價不菲(小小一個要2000多美金)仍很難買到。此名為”Nina”的手袋,辨識度可謂一眼難忘,比不少名牌出品更有貴格,也更吸引追求設計獨特的人。

Gabriela Hearst Nina bag

據說,當 Hearst 自己試用 Nina 的原版(prototype)時,在倫敦電梯裡,一位陌生男人向她詢問她所用的手袋是誰設計。她說:「這是一個樣版,我可能會做20至25個,送給我的女友人。」然後,那男人要求買一個作為禮物送給他的妻子,他拿出名片自介:Jony Ive——當時的蘋果公司的首席設計官。不久之後,Nina 就成為時尚圈人士的 wishlist,並出現在 Miroslava Duma、Victoria Beckham、Lady Gaga 的手中,在短短幾個月內,變成有 waiting list 的款式。至於 Chloé 當然也希望藉Gabriela Hearst打造更多名袋!

包括Meghan Markle亦多次被拍到使用Nina bag。Photo: Shuttlestock

2. 可持續的的設計核心

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Gabriela Hearst 99%的紡織品屬於可持續發展的,她對零浪費、升級回收和生態意識過程的承諾也有據可查。Hearst確保她的品牌只使用經過認證的天然纖維和人造絲,並利用以前系列中剩餘的材料,如羊絨和絲綢,來製作她的配飾。她說:「我喜歡這樣的想法,我們不創造全新的東西,就是在盡自己的一分力。」為了確保即使是公司的做法也是盡可能的可持續發展,Hearst與Tipa合作,Tipa是一家創新的可生物降解包裝公司,提供可堆肥的包裝解決方案。可持續性是她的品牌和設計的核心。

Hearst與Tipa合作的可生物分解包裝。

今時今日,全世界都在講可持續發展。儘管有一部份是市場推廣式的「洗綠」(green washing)噱頭,但事實上紡織業是石油化工業外最大的污染源頭。Gen Z 和千禧世代都在環保教育下成長和成熟,消費者對可持續時尚是有所期望的。再「功利」一點地看,所有媒體都在談可持續發展,在這方面Hearst算是有姿勢有實際的一位時尚設計師,由她加入 Chloé 想必會令品牌更受媒體注視,令品牌形象更為正面。Chloé 也可能由此成為像 Stella McCartney 般代表可持續的先進品牌。

Gabriela Hearst SS21

3. 重奪「女性時裝」品牌王者地位

說得再白一點,自2006年 Phoebe Philo 離開後,Chloé多次換人始終無法重回當年勇——一個全世界型女(和不那麼型的女)都爭住買的品牌。Chloé的獨特性,在於一種傾向秀麗輕爽的都會女性風格,之後的幾位舵手要不是太硬朗,要不就太嬌柔,最近的Natacha其實不俗,有點前衛又不失浪漫,可是又不夠純粹、突出、有話題!(另一個問題是價位太貴,但這不是設計問題。)

CHLOE spring 21

而 Gabriela Hearst 多季的作品說明,她絕對掌握到上班女士對簡約主義的渴求,同時也了解她們不希望完全冰冷拒人千里的心態(像 Peter Do 就太 fashionista、太鋒利、太cool)。老老實實,這也是 Phoebe Philo 一直擁有死忠粉絲的原因:時尚、實穿、耐用、好品味、不必用腦,拿起手笠上身就可以穿,可以天天穿。看 Hearst 的衣服,也是貼近這份現代性(Meghan Markle是她粉絲),讓她拿起Chloé 的資料庫想必也會思緒飛升,潛力無窮,更不必提到她有明星 charisma (曾任model),背後的 Richemont 集團今次換人似乎有點 promising 的眉目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