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 Diesel 及 Y/Project 創意總監 Glenn Martens|他像老佛爺般同時創作3個品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9k views

專訪 Diesel 及 Y/Project 創意總監 Glenn Martens|他像老佛爺般同時創作3個品牌

17.03.2022

Glenn Martens 未必是你最熟悉的名字,但他如今同時是Diesel 和Y/Project 兩大品牌的創意總監,更在2022秋冬高訂時裝周中繼Sacai後成為第2個客席為Jean Paul Gaultier聯乘的設計師。《Madame Figaro HK》與他作了專訪,了解這個當紅多面手。

專訪Diesel 和Y/Project 創意總監 Glenn Martens

Glenn Martens(圖片來源:Diesel)

MF:Madame Figaro HK
GM:Glenn Martens

MF:加入Diesel一年多後,舉辦的首場實體現場時裝展的靈感是什麼?

GM:整個系列是顛覆性的、叛逆的、有趣的和性感的。 Diesel是關於當下的,現在的,全力以赴的,要聲勢浩大的。

Diesel 22FW(圖片來源:Diesel)

對於FW22系列,我們從牛仔/牛仔布料的世界開始,然後我們進入功能性的工作服,這也是Diesel的一個重要部分,還有大量的變形畫。然後是流行偶像,那是Diesel在2000年代的重要部份,我們現在正在重啟。我們以升級再造的藝術作品呈現結果,盡量顯示出我們的雄心壯志。

(圖片來源:Diesel)

MF:你人生中對Diesel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GM:當我16歲時,Diesel產品是我有意識地購買的第一件衣服。我記得我很想買Diesel的牛仔褲,這在我以前買其他品牌時從未發生過。我想這也是整整一代人的感覺,他們在這種想法下長大:「我需要Diesel」。

(圖片來源:Diesel)

另外我第一次看到一對同性戀者親熱,就是在Diesel的廣告宣傳中。在90年代,該品牌倡導同性戀權利或反種族主義等問題。彼時,這是很少有人談論的話題。 Diesel是有趣的、它是性感的,也是有社會責任感的——這都是同樣的能量。這就是今天的年輕人,他們聚會,他們把生活推向極端,他們為他們的信仰,為他們的社群站起來。

Dua Lip(圖片來源:Diesel)

MF:Glenn Martens的個人設計理念和DIESEL的設計理念之間最大的共鳴是什麼?

GM:實驗——在這個系列中,實驗在很大程度上是關於質地和材料的。我們用薄膜處理了牛仔布,使作品具有結構和深度的陰影。我們首次用回收的牛仔布製作作品,利用Diesel的存貨,為Diesel Rehab Denim創造一批全新的紗線。還有一種全新的 「剝離」(Peel Off)技術,即把舊針織品粘合在牛仔布上,然後用激光切割針織品,使其看起來像是在剝離。

(圖片來源:Diesel)

MF:在處理Y/Project、DIESEL和Jean Paul Gaultier的創作時,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GM:Diesel和Y / Project這兩個品牌的創意重點是非常不同的,所以我很容易為這兩個品牌工作,因為他們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對於Diesel來說,我們可以說更多的是在表面上,在材料、顏色、圖形的實驗上,但盡量保持輪廓簡潔,讓人們能夠輕鬆地穿上這個系列,而對於Y/Project,我們有更簡單的面料,但在構建服裝的方式上非常具有實驗性。

(圖片來源:IG@yproject_official)

做高級時裝實際上是一個夢想,它是為了取悅自己,取悅世界。

Jean Paul Gaultier Haute Couture by Glenn Martens(圖片來源:jpg)

MF:當你在改造一個歷史悠久的品牌時,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GM:一旦你成為一個全球品牌的負責人,你必須質疑今天處於這個位置和擁有這樣的權力意味著什麼:它不再僅僅是製造美麗的衣服,擺在我面前的最大挑戰是意識到我們有責任向眾人說話,參與社會,並確保你能加速你想看到的關於社會和環境可持續性的變化。

(圖片來源:IG@glennmartens)

MF:同時處理三個品牌/項目的感覺如何?

GM:這絕對是一個挑戰,但同時也是非常令人興奮和值得的。

(圖片來源:IG@glennmartens)

MF:牛仔布在時尚界甚至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是非常熟悉的紡織面料,你是如何啟發你重新創造這種非常經典的材料的?

GM:我們擁有的關於牛仔布的知識是荒謬的, 我們可以創造最瘋狂的東西。 Diesel有整個牛仔布的語言,所以我希望系列的第一章都是關於它的。這是關於我們用牛仔布做什麼,我們如何製造它,然後你如何穿它和顛覆它。該系列中的大部分牛仔褲是基於Diesel 資料庫使用可持續的牛仔褲,這是我開始擔任創意總監時的第一個大項目之一。

(圖片來源:IG@glennmartens)

MF:疫情對你的設計和生活有很大的改變嗎?

GM:這絕對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時期。在疫情開始時,我在巴黎被關了兩個月,不允許離開我們的公寓,所以這是一個反思的時期,關於我的職業生涯,目前我唯一可以說的是,我非常幸運和高興,在創意上我有我想擁有的所有自由。

(圖片來源:IG@glennmarten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