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擺脫「速食」污名!H&M 打敗一眾奢侈品牌,登「時尚透明度指數」首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86k views

擺脫「速食」污名!H&M 打敗一眾奢侈品牌,登「時尚透明度指數」首位

24.04.2020

抄襲、浪費、污染、童工黑工、血汗工場…… 有關於時裝界的醜聞從來不絕於耳,作為全球產業其中一個最大污染源,時裝界近年因著氣候與環保議題再度成為眾矢之的,品牌紛紛推行變革,研究和發展可持續性,務求與人人關注的世界命題接軌。

 

甚麼是「時尚透明度指數」?

在這個消費者越來越精明與挑剔的年代,不少人都正朝着良心消費的道路前進,因此亦會比以往更看重商品的來歷。而一直致力於推動時尚產業往更公平、透明、安全和負責任的方向發展的組織 Fashion Revolution,日前就發表了新一季「時尚透明度指數」報告,針對全球250 間時裝公司的透明度進行評分及排名,並觀察品牌在可持續時尚發展及企業道德責任方面,有否公開其時裝供應鏈、商業活動對工人和環境的影響等資訊。務求籍此提升透明化經營、為供應鏈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以及逐步脫離封閉式經濟。

Fashion Revolution 表示,雖然報告上排名靠前的品牌仍然存在生產過剩或是勞工待遇欠佳等問題,但這些企業的確在信息公開和透明度方面做出了努力。

H&M 打敗奢侈品牌拿下第一

在這份報告中拿下第一位的是作為快時尚龍頭之一的 H&M 集團,其透明度指數從去年的 61% 升至今年的 73%,緊隨其後是德國快時尚品牌 C&A,第三位則由 Adidas  和 Reebok 平分。反觀一眾奢侈品牌,透明度指數則明顯比大眾品牌低,透明度指數僅有 48% 的 Gucci 已屬當中的佼佼者,香港人鐘愛的 ChanelHermèsPrada 是透明度最低的品牌之一,而 Tom FordMax Mara、Bally 等品牌更是以  0% 包尾。

其實 H&M 早在 2013 年就已經成為全球首批公開自身供應商名單的時尚零售公司之一,並透過各種措施,讓顧客更容易了解到產品的生產信息,如生產國家、材料資訊、供應商、工廠名稱、地址及其工人數量等。更會為顧客提供舊衣回收服務,並增加回收材料用於產品生產的使用率,例如從舊塑料瓶回收而來的聚酯纖維,以及通過舊衣回收的棉花等再生材料。如此全面的對生產方式負責,可謂向全球時裝品牌樹立了一個良好榜樣。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