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ublot 2023年新錶直擊!顏色材質功能大獲全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74k views

Hublot 2023年新錶直擊!顏色材質功能大獲全勝

19.04.2023

根據摩根士丹利跟LuxeConsult發表的一項瑞士手錶市場報告,Hublot的銷售額一直都在云云鐘錶品牌中徘徊十名位置。品牌受歡迎其實不難理解,其腕錶款式完全可以用包羅萬有來形容。要時尚有多色、嶄新材質、大膽設計;要話題有村上隆、世界盃、NFT;要功能有教堂音簧三問報時、鏤空陀飛輪等等。今年品牌在Watches and Wonders發布的一系列新錶,繼續有齊以上各種元素,足見品牌的創意與製錶實力。

(圖片來源:Hublot)

2023Hublot新款直擊!材質大師的頂級工藝

經常被譽為「Master of materials材質大師」的Hublot,今年再度發揮其最擅長的功架,將碳纖維、陶瓷及藍寶石這等創新材質應用到新作之上。能夠採用藍寶石水晶來造錶殼的品牌不多,Hublot駕馭此材質的技術更勝人一籌。藍寶石水晶的硬度僅次於鑽石,極難切割塑型,單是製作一個透明殼的工時就要長達1,000小時。從2016年開始,Hublot就致力於藍寶石水晶的研發,製作與切割技術都在自家實驗室研發而成,品牌更不斷為透明錶殼增添新元素,就連錶鏈帶甚至機芯部件都是由藍寶石水晶打造,營造絕佳剔透感。

又說說另一種材質高科技陶瓷,以此來造錶在業內並非新鮮事。不過,早期的陶瓷只有黑與白,後來才逐漸開發出其他色彩。不過鑑於材料的特性,經高溫燒製後顏色會變得暗沉。但Hublot卻成功解決了此問題,為陶瓷腕錶帶來一系列鮮艷搶眼的色澤,成為此方面的專家。

2023Hublot新款|Tourbillon Bi-Axis Retrograde

Tourbillon Bi-Axis Retrograde

Tourbillon Bi-Axis Retrograde(圖片來源:Hublot)

今年Hublot推出了一枚極為複雜的雙軸陀飛輪與雙逆跳顯示複雜功能腕錶MP-13,44毫米直徑錶殼採用磨砂鈦金屬材質製成。基於雙軸結構,陀飛輪會圍繞第一軸每分鐘旋轉一次,並圍繞第二軸每30秒旋轉一次。陀飛輪在同一機芯內基於兩種轉速運轉,在製造趣味性的同時亦展現品牌的先鋒機械美學。Hublot更精心打造出鏤空結構及懸浮式設計兩大特性。為增強視覺效果,陀飛輪上部橋板被剔除,陀飛輪四周亦經過鏤空處理,使光線於陀飛輪機芯內更富穿透性。機芯另加入雙逆跳顯示功能,但仍能提供長達96小時的動力儲存,功能出眾。

2023Hublot新款|Big Bang Integrated Tourbillon

Big Bang Integrated Tourbillon(圖片來源:Hublot)

Hublot已經掌握了藍寶石水晶的調色密碼,因此每次藍水石水晶腕錶的顏色都來得極致漂亮,今次就有藍色藍寶石水晶的複雜作。HUB6035陀飛輪自動上鏈機芯可說是集高端技術與透視美學與一身的成就。蘊含多項創新設計,採用微型自動擺陀並且被移置到錶款正面,與發條盒同軸整合落在12點鐘位置;陀飛輪裝置則配置於對應的6點鐘位置,隨用家動作而律動的自動陀與每分鐘自行旋轉的陀飛輪兩相呼應。至於藍寶石水晶,除了用作製造錶殼,就連錶鏈也用同一材質製作,剔透感倍增。

2023Hublot新款|Spirit of Big Bang

Spirit of Big Bang

Spirit of Big Bang系列標誌性的酒桶形錶殼,加上6顆「H」形螺絲的錶圈、錶殼兩側的錶耳設計、飾有標誌性H字樣的旋入式橡膠錶冠以及「三文治」錶殼結構,令腕錶的辨識度極高,鮮黃色的陶瓷錶殼與同色錶帶的配合異常搶眼,更帶有濃濃的夏日氣息。錶盤布局豐富,以鏤空數字日期環繞面盤,日期窗清晰地位於4時半位置,3個鏤空時分盤和小秒盤均為不同造型。搭載HUB4700自動上鏈鏤空計時機芯,50小時動力儲存,防水深度約100米。配備專利「One Click」單鍵快拆錶帶裝置,只需輕鬆按壓梯形鍵,即可自行快速更換錶帶。

2023Hublot新款|Big Bang Integrated Tourbillon Full Carbon

Big Bang Integrated Tourbillon Full Carbon

Big Bang Integrated一體式腕錶搭載品牌自主研發的微型擺陀陀飛輪機芯,並採用由輕巧且堅固的碳纖維和鍍鋁碳纖維(Texalium)材質打造的錶殼。鍍鋁碳纖維是一種通過結合玻璃纖維芯與鋁質薄表層製成的新型材質,令錶殼耐磨性出眾,並僅重68克,同時配備了具有卓越佩戴舒適性的一體式錶帶,演繹高級製錶技藝與突破性技術的融合工藝。全新腕錶採用了兩大複雜功能:陀飛輪與微型擺陀,微型擺陀採用了鏤空結構,並能提供3天動力儲存,這必須經過嚴謹計算才能達致理想供能效果,腕錶僅限量發行50枚。

2023Hublot新款|Square Bang Unico Sapphire

Square Bang Unico Sapphire

採用方形設計,並以藍寶石材質展現品牌的卓越製錶技藝,靈感源自品牌經典Big Bang腕錶,依然保留了「三文治」錶殼結構和高科技材料的應用。儘管面臨著方形設計與多層藍寶石錶殼結構的雙重挑戰,Hublot的製錶師們還是成功保證了腕錶能達到5 ATM的防水深度。著名的HUB1280自動上鏈飛返計時機芯配備導柱輪,振頻為每小時28,800次,並提供72小時的動力儲存。機芯的機械運轉可通過鏤空錶盤、錶背以及藍寶石錶殼一覽無遺。

2023Hublot新款|Classic Fusion Takashi Murakami Black Ceramic Rainbow

Classic Fusion Takashi Murakami Black Ceramic Rainbow

村上隆新作又來了,還一口氣推出13款之多!Hublot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每一個聯乘都大受歡迎,今次更推出共13款NFT及13款全新時計傑作,旨在回饋Hublot與村上隆合作款腕錶的首批買家及首批NFT收藏家。NFT設計靈感來自20世紀70年代的日本電子遊戲和電視節目,以及2021年Hublot與村上隆首次合作推出的全黑腕錶,而腕錶的設計跟NFT相對應。至於系列中的第13款則最為特別,太陽花的12片花瓣由紅寶石、藍寶石、紫水晶、綠色石榴石及黃玉組成,花蕊挺立於藍寶石錶鏡之上,營造出生動的3D立體效果,搭載品牌UNICO錶廠自製機芯,可提供72小時的動力儲存。

Hublot今年是Watches and Wonders高級鐘錶展的參展品牌之一,展館中央放置了藝術裝置的旋轉巨型地球。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