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ace陳凱詠專訪 | 「活得真誠就不會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32k views

Jace陳凱詠專訪 | 「活得真誠就不會錯!」

10.06.2022

Jace陳凱詠,是新生代的歌手代表,常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能量:「身邊的人都說我很有活力,最有趣是,我常聽到年紀比我細的人,用活潑來形容我!」喜歡她的活潑,同時感受到她的真誠,做人宗旨是活在當下,用心感受:「因為真誠就不會錯!我們的靈魂來到這世上活著,若都活得虛假就沒意思。」你們又準備好感受她的真誠了嗎?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Jace這「年紀不小」的活潑女子

Jace出道以來,已擁有不少樂迷喜愛的快歌,因此活力、活潑等詞語就與她劃上等號:「其實很搞笑,好像身邊的人都說我很有活力,最有趣是,我常聽到比我細的人,用活潑來形容我。我自己不是長期有高能量,但我對住熱愛的事情,覺得興奮,自然就很澎湃。如果這份力量能感染人,成為一份活力,我覺得都不錯。」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28歲之齡,Jace笑說:「其實我年紀都不小喇!」但活力無分界限:「這刻的我都是有很多想法,人也有高能量,我不是較溫文彌雅那些人!所以做的歌自然力量較大。或者都因為自己很多說話、很多東西想展現,所以在我的歌,一些舞曲,輕快的歌,你就會見到那個面向的我。」跳脫的年輕活力,正好與她身上的Louis Vuitton品牌概念不謀而合。

愛嘗試不同工種的Jace

Jace在正式出道成為歌手之前,做過的職業甚多,有助理導演、造型師、主持、舞蹈員、模特兒等,多不勝數,正因為試過的事情夠多,才讓她更了解自己:「我很感謝過往不同的工作經驗,令我更清楚自己、了解自己。我多謝這個心態的自己,令我袋了很多東西落袋,我清楚知道原來自己有偏愛,我是知道自己喜歡做甚麼,或做甚麼時最『活著』。」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形容自己以前「好chur」的Jace,感激不同的崗位讓她學會感恩:「做過不同的工作,讓我了解各個崗位的困難或他們的想法。其實以前不論是做訪問,還是MV的助導,或可能是表演的造型師,我都是見證藝人如何沉醉在自己的工作中。不同的崗位都在望著那藝人,所以我會見到一個藝人要靠多少事去成就,有多努力才能做自己的工作。」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真誠感受才能創作

Jace除了是一位表演者,也會自己作曲填詞,作品有靈魂,全靠「真誠」兩個字:「我深信真的事情是最有影響力。對人、對自己,甚至是我的作品,如果都能真誠面對自己,就無論好壞都能完全接受,你才不會怪責自己。一切都是真誠的嘛!真誠就不會錯!我們的靈魂來到這世上活著,若都活得虛假就沒意思。」

像她的新曲《Long D》,都是來自朋友的親身經歷:「其實我本來對長距離戀愛完全沒有信心,但就是見到身邊的人很花心機,然後又真的維繫到,我覺得很甜蜜,就很欣賞他們,很想祝福他們。」

不如意事 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Jace時刻都以真誠感受生活,但正因為對自己也老實,所以亦有很多不滿自己的時候:「我常常都不滿意自己,常常都覺得這樣做不行、那樣又不行,做得不是太好。如果太過自滿都未必是好事?但我會感謝,在我不滿意自己或對自己沒信心的時候,身邊有愛錫我的人,給我很多確定、肯定、力量、愛,即使我如何不滿意自己,我都會得到很多動力做得更好。」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即使常對自己懷疑否定,但Jace卻感謝每一個難關:「我覺得那事情再不如意也好,一定有它的原因,它的不如意一定令你之後明白了些事,一定令你又再了解多一點。知道所有事都有它的原因,我們只需要接受它,自己就可以輕鬆點。我覺得所有高低都是有一個安排,相信那是最好的安排,自己也會舒服點,因為做好自己就夠。」訪問完Jace,覺得她有超越她年紀的成熟度、超過其出道日子的穩重感。誠如她所言,要感謝的是她種種過往,孰得孰失,一切亦是有最好的安排,成就出眼前人見人愛的陳凱詠。

 

Credit
Text HO TAK
Producer MEGAN CHUNG
Photography JIMMY assisted by Jonathan and Oscar
Styling DANIEL CHEUNG
Wardrobe LOUIS VUITTON
Venue TAI KWUN and MADAME FU GRAND CAFE CHINOI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