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effrey專訪|身體力行潛水種植珊瑚 保護海洋生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7k views

Jeffrey專訪|身體力行潛水種植珊瑚 保護海洋生態

16.11.2022

尋寶的精神,在於主動探索,親身體驗與發掘,向「未知」的未來前行。Jeffrey(魏浚笙)也深明箇中道理,早前他來到西貢白沙灣,獲邀參與周生生「Harbour of Love」人工復育珊瑚計劃,身體力行潛入水中,為保護海洋世界出一分力,讓海中珊瑚回復健康狀態,這全新的體驗,讓Jeffrey更明白守護我們大自然的重要。

(圖片來源:Chow Sang Sang)

關注海洋生態

早前周生生進駐海港城,開設全港首間以海洋為主題的珠寶概念店,為了推動關注海洋的理念,特別邀請到新生代男神Jeffrey,率先與團隊以專業型格的貼身潛水裝束,潛進西貢海域種植首批珊瑚。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親手種植珊瑚BB

出發當日,天氣份外明媚,抬頭就是藍天白雲,一大清早,Jeffrey與工作人員於西貢白沙灣碼頭集合,準備乘船參與「Harbour of Love」人工復育珊瑚計劃。一向熟悉水性的Jeffrey,是游泳健將,觀眾於《I SWIM》中也見識到他的敏捷泳姿,但潛水卻是第一次,因此心情也特別興奮,Jeffrey分享:「這是人生第一次潛水,感覺很奇妙,背著氧氣筒時覺得很重,但當一跳入水,原來也頗舒服的,然後親手將珊瑚幼苗放在特製的珊瑚礁盤上面,珊瑚便可慢慢地健康成長,延續海洋生態,能親身體驗,很有意義。」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事前充足準備

因是第一次潛水,Jeffrey需要在下水前接受專業教練的指導,了解清楚整個過程,他也相當用心聆聽,「在簡短的訓練中,我先要學習用口去呼吸,初下水時,視野不算很清晰,代表了海底水質也受少許污染,要慢慢適應。」Jeffrey表示今次的計劃非常神聖,就像肩負了不少生命,為牠們建立家園。

(圖片來源:Chow Sang Sang)

洗滌心靈的海底世界

進入了海底世界,身心感官也有不一樣的體驗,Jeffrey也覺得很難忘:「在海底世界的感覺很寧靜,能洗滌心靈,平日工作都會有壓力,那時可給自己空間,靜靜的思考。最難忘的,是親手將珊瑚放在礁盤上,很好玩,因拯救到珊瑚生命,感覺好開心。」

(圖片來源:Chow Sang Sang)

了解珊瑚知識

不說不知,原來香港的珊瑚品種比加勒比海還要多,擁有美麗的海底世界,Jeffrey當日也學習了不少關於珊瑚的知識,「那天工作人員也教曉我如何分辨珊瑚品種,還有牠們的健康狀況,看來全部變成白色(白化)的珊瑚己接近死亡,如只是少許白化,白化不久的珊瑚,並不會立刻死亡,仍可作拯救的。」Jeffrey更白如大家想繼續擁有美麗的海洋,便要好好保護。

(圖片來源:Chow Sang Sang)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完成任務,Jeffrey於上水面時,陽光映照於翠綠海面,呈現如詩如畫的風景。

(圖片來源:Chow Sang S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