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 Men 2021 早秋系列深度點評|生肖、刺繡搶攻中國市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64k views

Dior Men 2021 早秋系列深度點評|生肖、刺繡搶攻中國市場?

10.12.2020

刻下最受歡迎的設計師 Kim Jones 發布 Dior Men 2021 早秋系列,與藝術家 Kenny Scharf 合作,詮釋了一個輕鬆實穿的後疫情男裝衣櫥。今回的服裝特色、必搶爆款和設計靈感是什麼?

Dior Men 2021 早秋系列

去年12月,Kim Jones 的眾多時尚界和藝術界的粉絲都聚集在邁阿密海灘,發布 Dior Men 與街頭時尚和街頭藝術大師 Shawn Stussy 的聯乘系列,今年變成熱賣之作。這條時尚x藝術的方程式在2019年春夏起,就在 Dior Men 一直贏到開巷。本著 don’t change a winning formula 的宗旨,Jones 繼續請來 Scharf 合作。

Kim Jones 找來了 Kenny Scharf 聯乘今次早秋系列。

1. 誰是Kenny Scharf?

來自加州羅省的Kenny Scharf在紐約東村冒起,與Keith Haring等人一起嶄露頭角。Scharf的標誌式作品是「宇宙洞穴」(Cosmic Caverns)裝置,走進裡面就像沉浸在無限延展的黑和螢光人造生物之中,可以看到變成人面化的數碼物品。Scharf的畫作現在可以賣到六位數美金,但仍然擁有街頭藝術的光環。Scharf通過公共藝術項目“Karbombz”,在300多輛汽車上貼上了他想像中的生物的標籤,免費的——極貼地所以大受歡迎。

免費公共藝術項目“Karbombz”。 Photo: IG@kennyscharf

Scharf的第一場展覽是1979年在紐約的 Fiorucci 店子,最初與時尚的合作是和 Stephen Sprouse(crossover的元祖!)。Scharf的作品也樂此不疲地抹去了界限,與Jones一樣希望抹去了高低貴賤的區別。今次,設計師Kim Jones和Scharf一起選擇了當代作品和舊作品進行複製,包括1984年惠特尼永久收藏的畫作《When the Worlds Collide》。Scharf還為展場的針織品和布料設計了12個中國生肖(衝著中國市場而來),當然,他還自由地重新詮釋Dior的標誌。在留家期間,Jones重新認識了Scharf的作品。他希望在Scharf還在的時間,一起做一些快樂的事情。於是這些多彩而快樂的藝術元素被用在寬鬆剪裁服裝上,極搶眼球。

3
Scharf 特意設計的生肖系列。

2. 後疫情的時裝男人衣櫃

世界上第一支預防新冠的疫苗針劑在英國注射的同一天,Kim Jones發布的系列,也反映出樂觀前景。他對媒體表示,如今在我們生活的困難時代,要想做一些慶祝的事情。就像是Christian Dior本人,他在二戰後創立了品牌,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活力。Jones希望通過Dior Men 2021早秋為追隨他的年輕一代減輕沉重的心情。因此,我們可以在系列中看到:其獨特西裝剪裁的柔化版本,帶有更多的休閒感覺。外套像長袍一樣繫著腰帶,褲子也很輕鬆,一些模特穿上了Oblique圖案的拖鞋——畢竟仍有一段時間要多留家中。「在疫情之後,西裝對某人意味著什麼?誰會出去買一件量身定做的外套?好吧,人們可能會出去買一件柔軟,輕鬆的外套。」Kim Jones受訪時說。

4
系列充滿柔和鬆身外套。

3. 超數碼化的虛擬時裝展錄影

由於無法帶著他的時裝騷去旅行(就似之前的東京、邁亞密), Kim Jones在巴黎預先錄製了時裝展——沒有觀眾,背景是以銀河系為主題的屏幕保護,這對於我們都生活在網絡空間的時代來說是相當切時的。值得留意的還有背景音樂:在Honey Dijon的混音下,Deee-Lite的Kier重新錄製了她的經典 “What Is Love?” ,以一首抒情的歌表現:這是一個植根於80年代末90年代初,紐約跨界藝術場景的系列設置了特定的時間舞台。

2021早秋系列展場

Kim Jones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去歌頌Kenny Scharf:「他們在做那些東西的時候,他們真的很年輕。這從來都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做一些他們真正喜歡的事情。這是關於做一些他們真正熱愛的事情。而我開始做我真正喜歡的事情。錢從來不是我想的東西。這是一個自然的產物。我有一點時間去支持一些年輕的設計師,和任命他們的工作,因為我們還不能旅行。」

Kenny Scharf 作品

4. 強攻中國市場策略: Kim Jones是新Karl Lagerfeld?

自從Kim Jones為Dior設計的Judy Blame啟發2020年秋冬系列上市以來,Dior Men銷售量不斷飆升。為了保持這份熱度,這個系列中,Jones加入了中國傳統工藝、材料和技術的精髓,他與中國工匠合作並融入了刺繡、提花等元素。而同時,品牌邀請陳飛宇、王俊凱等5名中國重要的形象大使為品牌在北京行天橋,他們微博粉絲總數達到1.09億,品牌大使Angelababy和演員馮紹峰等800多名嘉賓親臨現場,參加了這場盛事,直播也得到1億次的觀看,大收宣傳之效。

3
Kenny Scharf

在Dior短時間內得到的驕人成績,Kim Jones被目為新世代的 Karl Lagerfeld ——同樣多功能、多工作業而瓣瓣掂。今年較早前,Jones更接任Fendi女裝總監一職,真正得到了Lagerfeld曾經的工作,我們看到Jones對設計的巧思、對市場宣傳的敏銳、對潮流的觸覺、對僱主的忠誠,的確有點老佛爺的影子。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