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直播】2021春夏米蘭時裝週焦點整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89k views

【直播】2021春夏米蘭時裝週焦點整合

24.09.2020

經過全球一陣動盪,2021米蘭時裝週終於以我們熟悉的形式,重返大家眼前。雖然 Celine、Sacai、Alexander McQueen等品牌早就宣佈缺席令人大嘆可惜,但時裝界要重整節奏,也是粉絲們樂見之事,而且時裝週的關注度亦並沒有因而減少。

「Phygital」在今季成了不少品牌發佈新系列的形式,在線上直播整場實體騷,又會增添互動,例如 Fendi 就設置了模擬 front row 座位,觀眾可以透過特定連結進入直播網站,在家中就能透過電腦去控制現場鏡頭的位置和角度,臨場感一流。Madame Figaro 今次就精選米蘭時裝週的焦點所在,跟大家一起直擊。

2021米蘭時裝週

 

# Valentino

整個系列的最強看點莫過於是 Valentino 找來了 Levi’s ® 作聯乘,在最新Valentino Collezione Milano系列中,被Pierpaolo Piccioli重新建構 Levi’s ® 1669 – 517 經典小喇叭牛仔褲。

同時,大量色彩鮮艷的花卉印花元素藏於當中,場地卻選擇在荒蕪的工業空間之中,尤如石屎中長出了森林,更為奪目。

8

 

# Moschino

一向破格、玩味濃的 Moschino 今次竟想到以扯線娃娃代替真人走秀,可愛場面令人不禁一笑!

觀眾席上還有 Anna Wintour 等時裝名人,也少不了創意總監 Jeremy Scott 最後謝幕,由服飾到動作都十分細緻,還原度極高。而今季充滿金絲的設計雖然未算以往般浮誇大膽,但盡顯奢華。不知席上觀眾又有何評價呢。

9
Moschino SS21

 

# Versace

首席創意長 Donatella Versace 形容這個系列為:「洋溢快樂的氣息,樂觀、夢幻、積極……這些衣服能為你帶來歡樂。」

在全球努力適應新常態之際,Versace 帶我們走進海底的Versacepolis,一起投入幻想和夢境之中。她相信,也許夢境只是虛幻,但做夢的過程卻展現人性,而且毫無疑問確有其事。而Versacepolis是神話與未知的現實相遇之地,海洋雖然洶湧,但也能洗滌心靈、撫慰人心、讓人抖擻精神。

11
Versace SS21

 

# TOD’S

今季以「The Song」為題,6分鐘的發佈影片其實就是充滿曼妙樂章的小型網上音樂會,大家以視像通話的形式參加,正正是全世界在這一年來的日常。

Tod’s 的創意總監 Walter Chiapponi 致力於提升品牌的意式閒適優雅風格,既貫徹一直以來所著重的個性化及手工製作的溫度,同時又展現出獨樹一幟、淳樸的風格。服飾以經典的造型爲主;配飾則強調了 Tod’s 手工細節,更發揮品牌的工藝。

13
Tod’s SS21

 

# SPORTMAX

整個系列主要呈獻高科技面料與柔軟面料,以及以透明感設計與層次分明的多彩印花圖案。

身體與靈魂,白晝與黑夜,真實與虛幻。乍見之下,這個系列充滿了一系列矛盾對立元素的張力。然而細察之下,我們又能感受到絲絲縷縷、無處不在的和諧感,詮釋與時並進的潮流新維度,彰顯忠於內心本真的時尚態度。

10
SPORTMAX SS21

 

 

# Prada

今季 Prada 成討論度最高的品牌之一,全因 Miuccia Prada 是跟 Raf Simons 聯手打造今次春夏系列。

兩大名師的創意對話中,在典型Miuccia 60年代的直身連衣裙和品牌檔案印花上加了Raf長期合作者Peter de Potter的藝術圖案,象徵著兩人美學的交匯。貝殼剪裁上衣、直筒褲、工業化再生尼龍外套都是簡約流麗的拿手好戲,繭形大衣則是Raf在舊東家時的得意之作,加上無處不在的三角品牌商標,商業上的成功不難保證。但是論系列的整體風格,或者不及從前Miuccia Prada時期般突出和超前於其他品牌。但畢竟這還只是二人的首次聯合創作,讓我們期待下季更多不同的表現吧。

7
Miuccia 60年代的直身連衣裙和品牌檔案印花上,加了Raf長期合作者Peter de Potter的藝術圖案,象徵著兩人美學的交匯。

 

#ANTEPRIMA

由 ANTEPRIMA 創意總監Izumi Ogino帶領的文藝企劃,透過短詩形式呈現一連串來自世界各地的 Wonder Women 與自我對話,從中帶出2021春夏系列主題 — 「擁抱生活之美」的設計概念,並為 ANTEPRIMA 的哲學 — SMART, PRECIOUS with LOVE作革新詮譯。

Dear Wonder Women – Martina Rando

而整個系列以簡約易穿為前提,將品牌DNA的針織品、幹練優雅的剪裁、精緻俐落的細節貫穿設計;配上源自大自然的柔和大地色調、檸檬黃及軍綠,為今日的WONDER WOMEN打造質感精緻、不退時尚的衣櫥,希望激勵女性反思生活的真諦,勇於表達真我。

17

 

# MAX MARA

今次場地會是位於米蘭的布雷拉美術學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rera),學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美術學院之一。

Max Mara 從 Sworn 戲劇服飾中擷取鮮明生動的美學元素,並將之融入風格時尚的系列設計。撞色花邊與裝飾拼貼均綴有圖案精美的錦緞,融合赭色、暗影色、黃褐色、燈黑色、以及微泛柔暈的白色,令人聯想起翁布利亞(Umbrian)壁畫上的迷人色彩。

9
Max Mara MFWSS21

# DOLCE&GABBANA

Dolce and Gabbanna 最新2021年春夏女裝系列「Patchwork di Sicilia」,設計師繼續向西西里島致敬。

創作展現他們在手製工藝方面的經驗,猶如拼布的設計,揉合了不同布料、氣氛、色彩、各種錦緞、府綢、喬其紗和雪紡,希望年輕一代珍惜手製工藝的藝術,支持更可持續的時裝,傳播舊物也能被賦予新生命,成為獨特的全新作品的訊息。

9
最新2021年春夏女裝系列「Patchwork di Sicilia」,設計師繼續向西西里島致敬。

# Fendi

日前 Kim Jones 被任命為 Fendi 女裝藝術總監,意味著今季是 Silvia Venturini Fendi 最後一次全權負責女裝系列,之後便會主力負責男裝和配飾。

10
Fendi MFWSS21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