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ongines全新Mini DolceVita系列:延續「優雅是一種態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60 views

Longines全新Mini DolceVita系列:延續「優雅是一種態度」

18.12.2023

若然你問道意大利人的生活哲學是什麼一回事,相信十居其九都會告訴你 ”La Dolce Vita”。它在意大利文中解作「美滿的人生」,既是代表人生態度,亦是生活的溝通橋樑,但只有親身體驗過,你才能明白這種難以用文字形容的生活品味。然而,LONGINES自1997年開始便以 ”Dolcevita” 作為經典手錶系列,呈現出對生活上的追求,而今年品牌更為這個經典系列重新詮釋,打造出煥然一新的Mini Dolcevita新系列。早前品牌於紐約舉行系列的發佈會,邀請了品牌大使Jennifer Lawrence盛裝出席,我們 Madame FIGARO亦有幸與她親身對談,了解她對時間的獨突見解。

(圖片來源:Longines)

對時間的堅持

手錶的作用是時間管理,這是不變的定律。在Jennifer Lawrence身上亦印證她對時間的態度,「準時對我來說很重要,尤其是當我在工作時,有數百人在等我,所以準時到達對我來說總是非常重要。」作為巨星的她除了因身份和工作,而需要良好的時間管理外,也因家人的從小而練成守時的習慣,「當我還小的時候,每當我錯過巴士時,我的哥哥就必須開車送我,這總是很可怕,因為他會因為時間管理和責任而對我大喊大叫。但同時,他也是我的英雄,哥哥的身份而教會我時間管理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Longines)

都市生活的忙碌使每一刻都變成與時間的競賽。就像 Jennifer Lawrence 所言:「我會使用手機上的行事曆,這對我幫助很大,我盡量不拖延。如果有人發短信詢問晚餐約會,我會嘗試立即將其加入行事曆,這樣我就不會遺忘。因為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更需要努力地分配好它。」

被喚醒的興趣

愛收藏的習慣因人而異,有人愛美酒、有人愛車如命、還有人着迷玩具。然而,Jennifer Lawrence卻成為收藏手錶的一分子。這一切都源自於5年前,她姊夫當時送給她一支手錶,「這支手錶曾經是他和我丈夫的父親所贈予他的,那是如此富有情感和意義的一份禮物。」也從那刻開始,Jennifer Lawrence對手錶和鐘錶的興趣逐漸滋長,更因此和Longines結下不解之緣。

Jennifer Lawrence(圖片來源:Longines)

名人現身紐約見證新系列誕生

活動當晚,Longings以意大利的甜蜜生活作為主題,選址於紐約的高譚市政大廳(Gotham Hall)舉行,現場被打造成一個神秘的仙境森林,讓觀眾彷彿置身其中,參與這場華麗的盛宴,也剛好讓其在「那個從不入眠的城市」的中心呈現令人迷醉的對比。高譚市政大廳作為當地古蹟之一,建於1922至1924年,前身為格林威治儲蓄銀行大樓。多年來即使轉換成其他銀行,但其復古設計至今仍然保留,銀行外採用了樸素外觀的科林斯式石柱,而內部是一個寬敞的橢圓形空間,裝飾有石灰岩柱、花崗岩地板和帶有天窗的圓頂。

(圖片來源:Longines)

(圖片來源:Longines)

Longines除了邀請了大使 Jennifer Lawrence 出席外,還邀請另一位品牌的形象大使,屢獲殊榮的韓國女星裴秀智(Suzy)出席,一同慶祝新系列誕生的一刻。品牌 行政總裁Matthias Breschan在活動上分享說:「Mini DolceVita是對靜謐奢華和當代優雅的有力詮釋,這系列令人驚艷的珠寶手錶不僅承載着豐厚的傳統底蘊,也是動感及活力四溢的女性的當代典範,就如同今晚參與的貴賓們一樣。」

裴秀智 Suzy(圖片來源:Longines)

變奏後延續優雅細節

常言道:「優雅是一種態度」。全新的Mini DolceVita系列汲取了近一個世紀的豐厚血統,為這次的新版本注入與別不同的設計靈感。儘管外觀上延續了DolceVita系列的長方形錶款傳統,但新設計卻更加精緻、更適合不同職業的女性佩戴。與此同時,機身採用了21.50毫米 x 29毫米的精鋼錶殼,並糅合了靜謐奢華、簡約輪廓,以及純淨柔和線條。另外,系列還配置精鋼錶鏈或與錶盤顏色的皮革兩款錶帶供選擇,使每個細節均展現出現代時尚的品味,更把Mini DolceVita系列的誕生與品牌故事推向新世代。

Mini DolceVita(圖片來源:Longin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