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AX MARA 早春系列 2024|移師瑞典打造北歐精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5k views

MAX MARA 早春系列 2024|移師瑞典打造北歐精靈

14.06.2023

「仲夏節」的來臨標誌北歐夏季的開端,亦令這片快樂淨土成為旅人的避暑勝地,然而「仲夏節」對於北歐當地人存有另一番意思,因為它既是光明、溫暖的象徵,更是寓意驅散黑暗。雖然這只是古老傳說,但創意總監 IAN GRIFFITHS 卻深信它的美好一面,因此選址瑞典首都 — 斯德哥爾摩作為 MAX MARA 早春系列 2024 的舉行場地,同時邀請了一眾品牌好友到場支持,場面星光熠熠,不妨跟隨韓國女星文佳煐、金球獎影后 AMY ADAMS、美國女星 LILY COLLINS、LILI REINHART、DEMI MOORE 和 KIERNAN SHIPKA 眾人步伐,一起享受北歐浪漫的洗禮。

Lily Collins(圖片來源:Max Mara)

文佳煐(圖片來源:Max Mara)

Amy Adams(圖片來源:Max Mara)

重視地方的歷史意義

歷年來 MAX MARA 早春系列在展場選址可以說有一份執著的態度,只因建築物、場地,以及當地文化都成為品牌的考慮因素。斯德哥爾摩之所以能夠成為是次系列的靈感來源,相信與創意總監 IAN GRIFFITHS 的建築學背景有關。加上畫作、裸石、雕塑、馬賽克等藝術元素片佈整座城市,豐富的文藝氣息散播獨特魅力和使人著迷,同時讓觀眾明白品牌特意移師至瑞典展開早春系列的想法。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落成於 1923 年的斯德哥爾摩市政廳,除了是諾貝爾獎的晚宴場地外,更是瑞典人的精神核心。在1902 年開始參與設計的建築師 Ragnar Östberg 偏愛著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宮殿建築,他將大廳分為外庭院和內庭院,並名為 THE GOLDEN HALL 和 THE BLUE HALL。兩者的設計風格大相逕庭,金廳以金色的馬賽克瓷磚鋪設,而牆身壁畫描繪着瑞典的歷史事蹟。相反,藍廳原計劃是採用藍色磚牆,但後來設計師發現紅磚在陽光的折射下,仍然吸引,因此保留其設計。而整個大堂均以意大利文藝復興風格設計,沒有多餘的柱子,製造成寬敞的空間感。

THE GOLDEN HALL(圖片來源:Max Mara)

向首位女性諾貝爾文學作家致敬

回歸正題,MAX MARA 2024 早春系列從瑞典著名女作家 SELMA LAGERLÖF 汲取靈感,她擅長以地域傳說、古典神話及童話寓言等主題編寫故事,她更於 1902 年成為首位女性奪得諾貝爾文學獎,她的成功也推動當地文化的傳承。品牌透過她的大膽破格精神,營造出新女性力量和格調。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MAX MARA 早春系列 2024|鮮花精靈頭冠

是次創意總監 IAN GRIFFITHS 為早春系列帶來共有 64 套造型,服裝均採用 1900 年代的務實幹練作為藍本,以黑白純樸色調重塑剪裁輪廓為首要,以及肘斗篷、長身背心外套和領結襯衫表達實穿的用途。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除此以外,品牌的標誌性大衣亦沒有缺席,不論是變奏後的大衣,還是系列的其他套裝,設計師IAN GRIFFITHS 不約而同地注入民族元素作細節,例如以編辮、絨球、流蘇以及鉚釘點綴,為簡約俐落的造型增添獨特美感。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而系列另一更大亮點是,模特的花冠頭飾貫穿整場時裝展,更與服裝上的碎花和花卉圖案相當益彰。品牌取材自「仲夏節」的傳統習俗,相傳少女以鮮花編織成精緻的花冠頭飾,集結了 7 種野花,並放在枕頭底下,便能在夢中與愛人相遇。開場每位模特從樓梯走出,頭頂象徵愛情的花環,搭配飄逸的落地長裙、輕透視套裝,恍如仙氣的精靈降臨,散發自信且浪漫的女性姿態。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圖片來源:Max Mara)

Text by Tony Le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