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OL返工鞋推介|法國女生也私藏的舒適 不撞款平底鞋、微高跟品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66k views

OL返工鞋推介|法國女生也私藏的舒適 不撞款平底鞋、微高跟品牌

23.03.2023

返工鞋|買鞋最忌「刮腳」兼「鞋頭窄」,相信各位OL都心同感受。既然鞋子是每個的必需品,要尋覓一對舒適、不撞款的返工鞋可説是甚艱難。不過對法國女人來説,鞋子是一個可以為造型升級的時尚單品!她們極少穿上高跟鞋,相反平底鞋、芭蕾舞鞋及微高跟卻是頻頻穿上,舒適、時尚又獨特。如果你正在物色「返工鞋」的話,不妨看看Madame Figaro 為大家分享3款法國女人也私藏的舒適鞋款品牌,讓大家不再走到腳斷!

(圖片來源:Instagram @_droledefrimousse_)

(圖片來源:Instagram @_droledefrimousse_)

OL必備返工鞋|平底鞋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astasia.fth)

平底鞋之所以受歡迎都是基於它夠「貼地」能為腳步提供舒適感覺,而且百搭易襯,四季適合。就像法國時尚搏主@anastasia.fth 正式西裝裙配上平底的Loafer鞋款,大展知性魅力,同時鞋履設計簡約有質感,上班、出席大型場合亦不失禮!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OL必備返工鞋|芭蕾舞鞋

(圖片來源:Instagram @annelauremais)

另一款使法國女生著迷的鞋款必定是芭蕾舞鞋。不但輕便舒適,在任何造型上亦十分容易配襯,不論是型格風、甜美風,它都能呈現出不同感覺,可塑造極高。法國時尚店主@annelauremais 就穿上miumiu人氣芭蕾舞鞋,大膽襯上以黑絲配長款乾濕大衣,型格之餘略帶一絲甜美。芭蕾舞鞋能修釋腿部線條,加上鞋頭以芭蕾的方形楦頭作參考靈感,同時能提供舒適感及獨特個性。

 

OL必備返工鞋|微高跟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annedamas)

比起高跟鞋,法國女人更愛微高跟或粗跟鞋款,原因都不外乎能拉長身高比例同是也帶來舒適感。「微高跟」約在完美高度 3 至 5 公分,不太高又不太矮,剛好能展示出法國女人的鞋履精緒的要點。新一代的法式潮流指標,網上法國紅人 @jeannedamas、@solangesmith 等,都穿著具法式感的微高跟鞋,休閒簡約的裝又或是上班的西裝裙或褲,配上「微高跟」鞋款,已經很好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angesmith)

法國女人極少穿3吋以上高跟鞋!她們的顯氣質法式「 微高跟 」

OL必備返工鞋推介|Repetto —SOPHIA,NOIR MULTICO HK$2,190

(圖片來源:Repetto)

據説每個法國女人鞋櫃都有幾雙Repetto鞋款,由法國女神Brigitte Bardot設計的第一雙以芭蕾舞鞋為靈感的平底鞋,命名為「Cendrillon」。時至今日不少名人、網紅相繼穿上Repetto的經典系列,亦讓芭蕾舞鞋成為法式時尚必備的百搭單品。而Sophia作為品牌經典的芭蕾平底鞋,飾上緞帶,增添芭蕾舞鞋的元素,注入都市風格的芭蕾舞鞋同時帶出古典舞蹈的氣息,優雅而獨特。

(圖片來源:Repetto)

除了芭蕾舞鞋外,品牌亦有推出平底鞋,顏色多、選擇多,女生可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不易撞款!(圖片來源:Repetto)

OL必備返工鞋推介|SAM EDELMAN—Felicia Luxe FlatsHK$1,019 (Shopbop有售)

(圖片來源:SAM EDELMAN)

美國鞋子品牌 Sam Edelman 以低調優雅為主,設計款式舒適易著,而且價格便宜,十分受女生們歡迎。貴為連卡佛長期熱賣的鞋子品牌之一,鞋頭設精美的蝴蝶結,品牌在鞋身上也落了不少功夫,務求為用家帶來不一樣的舒適感,顏色可輕鬆搭配正裝或休閒裝扮。

(圖片來源:SAM EDELMAN)

OL必備返工鞋推介|Rouje —BABIES Shoes HK$3,120

(圖片來源:Rouje)

(圖片來源:Rouje)

由法國人氣網紅Jeanne Damas創立的品牌Rouje,所推出的鞋款都是以微高跟為主,全因她本人都十分愛穿微高跟鞋,透過自家品牌直接地將自己的個人風格帶給大眾。Rouje的鞋款揉合經典、現代及年輕的設計元素,優雅不失活力感。除了密封鞋款外,品牌還有推出涼鞋款,更適合春夏穿著。由Jeanne Damas親手主理,必屬佳品,同時亦注入法國女生的需求,穿上腳也更顯法式感。

FLORIA mules HK$2,880(圖片來源:Rouje)

FLORIA mules HK$2,880(圖片來源:Rouj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