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anerai 為廢物完善美化再賦予新生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2k views

Panerai 為廢物完善美化再賦予新生命

03.04.2023

當「環保」及「持續發展」變成文明社會的重要議題及大趨勢,從此萬物皆可輪迴轉世再次證明自身價值,投胎後貢獻時尚界既能成就升級再造的服飾,原來亦能轉化成腕錶的不同部件以協助打造永續未來。Panerai這幾年致力發展再生物料,正如當年帶領大尺碼手錶熱潮,今天亦成為業界的環保先鋒。今期3月號的主題圍繞不同藝術範疇,既然藝術涉及創意、想像力及技巧,以創作出一個能跟受眾聯繫的媒界,並反映社會、文化及時代的特點,Panerai在這21世紀為廢物完善美化再賦予新生命,跟藝術創作根本沒兩樣!

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eSteel Grigio Roccia專業潛水腕錶(圖片來源:Panerai)

打破業界回收再用界限

Panerai近年採行多元策略以協助打造永續未來,2021年便成功研發了嶄新的再生物料eSteel,當時推出的Submersible eLAB-ID便打破業界回收再用界限的概念。由Panerai創意工坊啟發研究和開發,由高比例再生原料製成的環保物料,佔整錶總重的98.6%。此外,錶殼、三文治面盤和機芯夾板均採用EcoTitanium環保鈦金屬物料製成。這是一種輕盈的航空級再造鈦合金材質,其中80%以上的金屬成分為再生來源。Submersible eLAB-ID腕錶更首次在錶盤和指針上採用100%再生的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並以100%再生矽材質打造機芯擒縱裝置,標誌著製錶史上的重大突破。

探險任務激起環保使命

去年筆者跟Panerai CEO Jean Marc Pontroué 訪問時便得知,品牌的環保概念原來由品牌大使Mike Horn所啟發。一天Mike Horn將一塊取自伴他探索世界的帆船Pangaea船身的金屬帶到Pontroué面前,並提議品牌可以嘗試用來造錶,Pontroué雖然當時心想這主意真是瘋狂,但最終他還是跟團隊的工程師瘋狂地進行了這件事,結果製作了5枚陀飛輪腕錶。Mike在世界探險的歷程中,理解到環境污染出現於地球各處,即使是世界上人跡罕見的角落也無一幸免,品牌跟這位品牌大使同樣愛惜地球並心繫海洋,因此Panerai決定肩負起環保的責任,原來Pontroué平日上班、下班也是利用單車代步。

eSteel將全面取代精鋼

Pontroué更表示品牌將在未來幾年以eSteel作為Panerai腕錶的主要材質,並會全面取代精鋼。縱然暫時計劃尚在進行階段,但Panerai的確致力持續推出以再生物料製作的腕錶,推行持續發展的決心可見一斑。好像新作便有3款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eSteel腕錶,內含72克再生材料,佔整體重量的52%。錶冠護橋與錶盤皆標示eSteel鐫刻字樣。eSteel鋼合金無論在化學性質、物理結構和耐腐蝕性等層面,均媲美傳統精鋼。44毫米的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eSteel專業潛水腕錶的錶盤與錶圈為同色系搭配,共有深藍、灰色與綠色3種款式。特點有品牌史上首次採用的拋光陶瓷材料,讓單向旋轉錶圈透出亮面光澤。錶盤表面加上拋光與漸層處理,呈現極致細膩的層次美。腕錶搭載P.900自動機芯,厚度僅4.2毫米,支援日期顯示與三日動力儲存,防水深度約300米。每一枚腕錶隨附兩款與錶盤同色系的錶帶,一款使用再生PET織物,另一款以再生橡膠製成,與eSteel鋼合金同為Panerai精心研發的永續材質。

Panerai這幾年致力發展再生物料,正如當年帶領大尺碼手錶熱潮,今天亦成為業界的環保先鋒。(圖片來源:Panera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