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比韓星更早戴KANGOL袋鼠帽?西裝造型參考港產片|Quentin Tarantino電影的時裝時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2k views

比韓星更早戴KANGOL袋鼠帽?西裝造型參考港產片|Quentin Tarantino電影的時裝時刻

導演Quentin Tarantino向來堅持拍夠十部電影就會退休,而他的第十部作品《The Movie Critic》將在今年公開,並在康城影展首映!有指《The Movie Critic》將會是一部關於影評人的電影,這亦與Quentin Tarantino近年熱衷的寫作工作有關,他數年前出版的文集《Cinema Speculation》就是一本影評和電影理論。

(圖片來源:電影《落水狗》 劇照)

Quentin Tarantino第一部電影《落水狗》在1992年推出,不知不覺QT已在影壇活躍三十年以上!他即將總結其電影生涯,專心投入寫作。在此之前,就讓我們一起重温他過去9部作品中的時裝時刻!

Quentin Tarantino電影|《落水狗》 (Reservoir Dogs)西裝造型

Quentin Tarantino是港產片迷,他執導的首部電影《落水狗》 (Reservoir Dogs) 就是改編自周潤發主演的港產片《龍虎風雲》,資金以他出售另一部電影《浪漫風暴》(True Romance)的劇本而得來。

(圖片來源:電影《落水狗》 劇照)

《落水狗》除了出色劇本令人印象深刻,主角群的服飾也是一大經典。《落水狗》可能是一群犯罪者同時間穿最多西裝的電影,而這經典西裝造型,其實就是參考了《英雄本色II》。

(圖片來源:《英雄本色II》劇照)

香港YouTube Channel「試當真」成員的制服的造型,也被指是取材自《落水狗》。

(圖片來源:YouTube《試當真Trial & Error》)

(圖片來源:YouTube《試當真Trial & Error》)

Quentin Tarantino電影|《危險人物》(Pulp Fiction) Mia 經典短髮

Quentin Tarantino電影世界全部互相連結,Pulp Fiction中的Vincent Vega就是前作Reservoir Dogs人物Mr. Blonde(Vic Vega)的弟弟。

(圖片來源:《危險人物》劇照)

在電影《危險人物》中,Vincent Vega和拍檔Samuel Jackson飾演的Jules Winnfield同樣穿著如《落水狗》一樣的西裝造型,二人同步舉槍的畫面相當經典。

(圖片來源:《危險人物》劇照)

由Uma Thurman飾演的電影女主角Mia Wallace的經典短髮,配上黑色背心和白恤衫的兩個造型,前者成為了電影Key Visual,後者則出現在跳舞片段中,讓Mia成為了電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Mia的整個角色設定和造型,還被借用至多年後的美劇《Breaking Bad》中的角色Jane身上。

(圖片來源:《危險人物》劇照)

(圖片來源:《Breaking Bad》劇照)

Quentin Tarantino電影|《危險關係》(Jackie Brown)的 KANGOL 袋鼠帽

和Pulp Fiction不同,《危險關係》Jackie Brown是 QT 電影中比較冷門的一部,但它和Pulp Fiction一樣,都是改編自小說家Elmore Leonard的作品。

(圖片來源:《危險關係》劇照)

(圖片來源:《危險關係》劇照)

Samuel Jackson 在戲中再次參演,他飾演的 Ordell Robbie 在戲中幾乎永遠戴著 Kangol 帽,比近年由韓星帶起的 KANGOL 袋鼠帽潮流早了十年以上。

(圖片來源:《危險關係》劇照)

(圖片來源:《危險關係》劇照)

Quentin Tarantino電影|《標殺令》(Kill Bill)李小龍黃色戰衣

Kill Bill最為人熟知的造型當然是Uma Thurman在戲中穿著的全身黃色運動服,造型參考自李小龍生前最後一部作品《死亡遊戲》,但當然無法找回當年使用的品牌,而是改穿了一套韓國品牌的黃黑運動服,而同樣配色的運動鞋則是來自Onitsuka Tiger。

(圖片來源:《標殺令》劇照)

Quentin Tarantino電影|《標殺令》(Kill Bill)徒手繪畫的大衣

除了女主角外,由Daryl Hannah飾演、右眼戴眼罩的殺手Elle Driver亦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她的護士造型外,她亦曾以一身Trench coat登場,最特別的是,穿在她身上的Trench coat所有細節都是用筆畫出來的,也許是為了透露那只是一套專門穿來行動而不是實際穿著的服飾。

(圖片來源:《標殺令》劇照)

Quentin Tarantino電影|《黑殺令》(Django Unchained )藍色套裝

故事中由Jamie Foxx飾演的黑奴Django首次有機會自行挑選衣服時,他選了一套相當醒目的鮮藍色套裝,而這個造型其實是參考了18世紀一幅名為Blue Boy英國油畫。

(圖片來源:《黑殺令》劇照)

《黑殺令》不止是Quentin Tarantino票房最高的作品和首部西部片,他更憑電影奪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出色表現有賴演員賣力演出,其中里安納度用力拍枱,打碎玻璃杯而令左手鮮血直流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但這純屬意外,只是太有張力而被保留在電影。而另一部西部片《冰天血地8惡人》開拍前曾被設定為《黑殺令》續集,後來才決定成為獨立作品。

【常 見 問 題 】

 Q:Quentin Tarantino 何 時 將 會退 休 ?

 A:Quentin Tarantino 向 來 堅 持拍 夠 十 部 電影 就 會退 休, 而 他的 第 十部 作 品《 The Movie Critic》將 在 今 年 公 開, 並 在 康 城 影展 首 映。 屆 時,Quentin Tarantino 將 會專 心 投 入寫 作 ,撰 寫 和電 影 理 論 有關 的 書。 

Q:Quentin Tarantino 拍 過 多 少 部 電 影 ? 

A:Quentin Tarantino 拍 過 10 部 電 影?分 別 為 《落水狗》 (Reservoir Dogs)、《危險人物》(Pulp Fiction)、《危險關係》(Jackie Brown)、《標殺令》(Kill Bill: Volume 1)& 《標殺令2:愛的大逃殺》(Kill Bill: Volume 2)、《玩命·飛車·殺人狂》(Death Proof)、《希魔撞正殺人狂》(Inglourious Basterds)、《黑殺令》(Django Unchained) 、《冰天血地8惡人》(The Hateful Eight)以及《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