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時尚博主Jenny Tsang 情迷Roger Vivier高跟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27k views

專訪時尚博主Jenny Tsang 情迷Roger Vivier高跟鞋

22.09.2022

時尚博客Jenny Tsang(Instagram: @Tsangtastic)出生於香港,後移居加州,憑藉率性時尚的簡約穿搭、自然清爽的相片風格與鄰家女孩的甜美外型,深得各大品牌們的青睞。今次Madame Figaro HK專程找來Jenny詳談,分享作為content creator的經營之道與打扮心得,順便看看她為何對Roger Vivier的高跟鞋情有獨鍾?

(On Jenny ) Roger Vivier Viv’ Choc Summertime Mini Bag in Fabric $23,300 Choc Love Vivier Pumps $ 7,300(圖片來源:Instagram @Tsangtastic)

比全職更忙的創作

(MF: Madame Figaro HK, JT:Jenny Tsang)
MF:經常加州、香港兩地走,最想念香港哪些東西?
JT:最掛念香港的美食。

MF:為何開設時尚IG帳號 @Tsangtastic?

JT:最初我在撰寫一個關於時裝的網誌,那時剛好Instagram正冒起。在成為內容創作者(content creator)之前,我的全職是一名美術總監。高中與大學期間我修讀平面設計與美術,繼而成為了我的職業。

MF:亞洲家長一般都不把內容創作者看成正當職業,家人又是如何看待轉行後的你?
JT:他們其實非常接受我這工作轉變,因為我一直有學習設計與從事美術總監的工作,我便告訴他們content creator其實與之前工作的性質相近,只是更能操控自己的創作。

MF:內容創作者遇到最大的困難是⋯⋯?
JT:要跟貼社交媒體潮流的同時,又要維持內容的質量。

MF:形容一下一天的工作行程?
JT:每朝我會從一份蛋白麥皮與咖啡早餐開始;之後回覆所有工作電郵、Zoom會議,儘量在中午前完成;接著我會與攝影師(兼男友Jerry)商討拍攝內容與場景;每逢星期一/三/四,拍攝工作完畢後我倆會一同去上重訓班;晚上最好可以看一套電影放鬆放鬆,睡前則再檢查郵箱,處理來自不同時區的郵件。

(On Jenny) Roger Vivier Viv’ Choc Summertime Mini Bag in Fabric $23,300(圖片來源:Instagram @Tsangtastic)

從室內設計尋找靈感

MF:靈感乾枯時會做些甚麼?
JT:我會到報攤買些時裝雜誌與室內設計雜誌,室內設計給予我許多靈感,看看照片也感覺很有禪意。

MF:時裝以外,還有哪些興趣?
JT:我從高中開始便喜愛hip hop舞蹈,至今仍會時不時練跳一下。

MF:記得第一次察覺到 @Tsangtastic 帳號成功的那一刻嗎?
JT:當有品牌開始讚賞我們的作品,並找我們做一些有挑戰性的合作。

MF:想像過帳號未來的發展方向嗎?
JT:沒有想過太多,只希望能與我的觀眾一同成長,見證人生不同的階段,並與他們建立一種更緊密的關係。

MF:比起你入行的時期,你認為現在做時裝content creator是更為容易或困難嗎?

JT:現在真的困難許多,社交傳媒上太多平台與干擾,很難專心經營單一平台或專攻一個興趣。但任何事也有可能,只要相信自己所做的事,專心創作,讓追隨者看見自己的真實一面。

MF:你的男友亦是你的攝影師,兩人合作上可有衝突?
JT:最初合作時當然遇過一些問題,因為我從美術上考量拍攝,而他則重於考量製作,經過不斷磨合我們才找到一個平衡點,代表著我倆的創作方向。過程中我們學習到尊重與理解對方的想法。

Jenny與男友合作無間,偶爾還會甜蜜地一同出鏡(圖片來源:Instagram @Tsangtastic)

最愛Roger Vivier的優雅玩味

MF:你會如何形容自己的穿著風格?
JT:minimal、effortless、timeless。

MF:不能缺少的時裝單品?
JT:Oversized外套。

MF:你對Roger Vivier這個品牌的第一印象是⋯⋯?

JT:閃爍且充滿趣味。

MF:在Roger Vivier新季系列中,哪一款設計最吸引著你?你又如何把它融入穿搭之中?
JT:絕對是Choc Love Vivier高跟鞋,鮮豔用色正好能點綴簡約的穿著,營造出從日到夜都合適的趣味造型。

Viv’ Choc Organza Jewel Mini Bag in Fabric $ 25,700(圖片來源:Roger Vivier)

Choc Love Vivier Pump $7,300(圖片來源:Roger Vivier)

Belle Vivier Metal Buckle Sling Back Pumps $7,300(圖片來源:Roger Vivier)

Choc Love Vivier Feathers Pumps in Satin $384,000(圖片來源:Roger Vivier)

Roger Vivier置地廣場快閃Pop-In

Roger Vivier秋冬新季以The Secrets of The Swan(天鵝之秘)為主題,品牌更於9月22日至10月9日期間,在中環置地廣場店內設置Pop-In專區,戲劇化的裝置藝術配合新季異想天開的設計,盡顯品牌極致的女性魅力。

Roger Vivier置地廣場店Pop-In專區以The Secret of Swan為裝置主題。(圖片來源:MF編輯部)

Pop-In裝置盡顯品牌的奇思妙想。(圖片來源:MF編輯部)

秋冬全新款式Jewel Heels以創意總監Gherardo Felloni家門前的檸檬樹為靈感,方釦上的閃石呈檸檬形態。(圖片來源:MF編輯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