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從當初的鄰家少女至現今色彩繽紛的衣著,回顧Taylor Swift的時裝進化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8k views

從當初的鄰家少女至現今色彩繽紛的衣著,回顧Taylor Swift的時裝進化史!

20.03.2023

事隔5年, 天后 Taylor Swift 在美國舉行合共52場的演唱會《The Eras Tour》。 她表示是次演唱會之所以以《The Eras Tour》來命名,正是因為「這次演唱會將穿越過去與現在,回顧我以往音樂生涯中的每一個『時代』。」她在此次演唱會不僅帶來了多首不同讓人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更重現她過往多個不同的經典造型,也恍如讓人再次看到她從當初那個鄰家女孩,至樂壇天后的時裝進化之路。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ylorswift)

《The Eras Tour》演唱會的衣著

相隔5年再開演唱會的 Taylor 在這次個唱會橫跨其過去 10張專輯不同年代作品,並獻唱近 40首歌曲。這次演唱會她除了歌曲上,也特意找來不少設計師為她訂製舞台服,包括 Versace 、 roberto cavalli 、 Zuhairmurad 、 oscardelarenta 、 和 Christian Louboutin等等 ,當中的這些服飾其實是取材於她昔日經典造型,藉此與粉絲們一起向過往不同時期的自己致敬,也道出了一段屬於她的時裝進化史。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ylorswift)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ylorswift)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ylorswift)

回到16歲,初出茅廬的鄰家女孩

有人說 Taylor 就是為了音樂而生,其實此番說話並沒有錯,從小便受鄉村音樂影響的她,至少就在深造音樂並到不同地方參與演出吸收經驗,更在十多歲的時候便堅決要成為一名歌手。在16歲那年, 她推出首張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專輯,其中專輯中有五首單曲打入Billboard 的熱門鄉村音樂歌曲榜(Hot Country Songs),一舉成名。當時的她常以捲髮、碎花連衣裙和Vintage 牛仔靴造型示人,具迪士尼童話裡的公主氣息,亦展現出一位鄰家女孩的青澀感。

(圖片來源:專輯《Taylor Swift 》)

奠定其天后身份的《Fearless》

到了2008年, Taylor 推出了第二張專輯 《Fearless》 ,專輯中誕生了不少家喻戶曉的歌曲,包括《Love Story》和《You Belong With Me》等等這張專輯讓她的知名度再次提升、事業更上一層樓,亦確立了其天后身份地位。既然貴為天后,那當然不可以沒有天后的氣派吧!因此她的打扮從碎花連衣裙和Vintage 牛仔靴換上了禮服裙裝以及高跟鞋,儘管衣著開始變得簡約成熟起來,但她的外觀依然保持著青春感。

(圖片來源:《Fearless》)

初嘗性感的《SPEAK NOW》

從Taylor早期的衣著進化史,其實某程度也反映著一位年輕少女對於「美」的渴望,畢竟在20出頭的少女,Fashion Sense 還沒有掌握得很好的年紀,「性感」就是她們讓看起來更成熟的方式。因此從專輯《SPEAK NOW》開始,她開始擁抱性感、高貴的連衣裙,藉此彰顯著自己的身份來。

(圖片來源:《SPEAK NOW》)

終於確立到自己風格的《Red》專輯

經過多年對於風格的探索,Taylor 終於領悟到「風格」的真正用意是在於對於個人風格和個性的象徵性,在經過多年的清一色的連衣裙裝束後,她 在《Red》專輯時期開始多穿了紅色服飾,並將其用作標誌性唇色,在這場專輯中製作人從 50 年代風格的服裝中汲取靈感,並加入了她自己的現代風格,使《Red》外觀更顯得獨一無二,令紅色這種鮮艷奪目的顏色,成為了她在粉絲心目中的標誌性代表色。

(圖片來源:《Red》)

(圖片來源:《Red》)

風格開始進化的《1989》

到了《1989》,可以看到她的風格再度進化!在《1989》的專輯和巡迴演唱會中,她穿上了色彩更鮮艷、更摩登的服飾,亦完完全全地從昔日的鄉村風打扮過渡至城市的裝束。有粉絲表示這也是她衣著色彩最為鮮艷,辨認度最高的時期。

(圖片來源:《1989》)

色彩繽紛,也成了她的標誌性衣著

自此,她毫不忌諱於對色彩的挑戰,從《Lover》中的彩色漸變衣著,到2021 Grammy Award中的彩色花卉裙裝,都可看到她在這個時候開始已經推出以往的框架,享受時裝所帶來的樂趣。此時的她也許已經沒有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她只想透過身上色彩繽紛的向外人展現出獨當一面的她,而這,也是天后該有的膽量和氣派。

(圖片來源:Instagram @taylorswif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