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iffany & Co. 購入激罕Argyle Pink 粉鑽系列 早春隆重登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58k views

Tiffany & Co. 購入激罕Argyle Pink 粉鑽系列 早春隆重登場

07.03.2023

Tiffany & Co.作為鑽石大王,向來對珍貴寶石的追求滿懷熱情,近日品牌再獲驚喜收藏,從著名礦產集團力拓礦業(Rio Tinto)旗下澳洲阿蓋爾鑽石礦(Argyle Diamond Mine)購得一批極罕粉鑽,並首次以礦區命名其定制系列,全新Argyle Pink Diamonds:The Tiffany Collection 粉鑽系列將於今年早春展開的全球Tiffany高級珠寶活動與今後的Tiffany Blue Book系列中陸續呈現,教人引頸以待。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全球唯一粉鑽礦區

位於西澳東金伯利地區的阿蓋爾鑽石礦盛產珍罕的粉鑽,它更幾乎是全球唯一一個粉鑽礦源,自1983年開業,直至2020年11月關閉,而這次Tiffany & Co.收購的一批Argyle Pink 粉鑽,則為最後開採時期出土的珍藏。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Tiffany & Co.首席寶石學家 Victoria Wirth Reynolds 表示:「這35顆精美絕倫的Argyle Pink粉鑽深淺有致,展示阿蓋爾礦區鑽石聞名的豐富色彩,包 括濃彩粉色、濃彩紫粉色、豔彩粉色、豔彩紫粉色、深粉色及最為稀有的彩紅色鑽石。這些鑽 石不僅世間稀有,亦貫徹我們的鑽石工藝之旅企劃的宗旨‥為每顆鑲嵌於珠寶的獨立認證新購 鑽石,向顧客提供其開採地區或國家等產地資料。」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粉鑽條件獨特難成形

由於形成粉鑽需要極端壓力與高溫的獨特條件,粉鑽重量通常小於 1 克拉,而在 Tiffany & Co.購得的35顆 Argyle Pink粉鑽中,其中3顆重逾1克拉,可謂鳳毛麟角的稀世珍寶。Argyle Pink Diamonds: The Tiffany Collection 系列中每顆鑽石兼具Tiffany & Co.鑽石證書及Argyle Pink 粉鑽證書。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