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Yeezy Gap系列讓客人於垃圾袋內找衣服,是在侮辱客人,還是另類創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4k views

Yeezy Gap系列讓客人於垃圾袋內找衣服,是在侮辱客人,還是另類創意?

19.08.2022

由Kanye West 主導的 Yeezy Gap 系列大受潮人們歡迎,而不久前,此聯名系列於紐約時代廣場 GAP 再次發售,不少客人都為了買到心頭好而大排長龍,不過,當局將這次聯乘系列產品卻放置於店內的「大垃圾袋內」,當客人們在選購衣服時,就如同翻垃圾一樣,因此引起民眾的不滿,現場不少人都以「地獄」來形容現場情景,當日店舖的照片也在網絡上瘋傳。

到底 Yeezy Gap 這次的銷售方式是在侮辱客人,還是另類的創意呢?

(圖片來源:Twitter @owen__lang)

事緣在8月15日,紐約時代廣場 GAP 發售 Yeezy GAP 聯乘系列時,將服飾系列都放進一個大垃圾裏,看起來就像是一袋被人遺棄的舊衣服。不但如此,將衣服放置於垃圾袋裏如「亂葬崗」般陳列,就與Gap商店旁邊整齊晾掛於衣架上的產品形成了強烈對比,令排隊選購這次Yeezy Gap 系列的顧客們在選購衣服時,情況就如同翻垃圾一樣,畫面讓人不堪入目。

「他們不會幫你找到適合你尺寸的衣服,你需要自己從垃圾袋挖掘所有產品。」-現場的顧客表示道。

(圖片來源:Twitter @jyarow)

垃圾台設計的靈感來源是….

對於這次以垃圾袋的陳列方式,Yeezy主理人Kanye West表示靈感其實是源自「無家可歸的人們」,要讓人們感受窮困人士們的苦況,而且更有趣的是有人透露本來衣服是掛載衣架上的:「當日門市店員表示Kanye West看到衣服掛在衣架上時馬上勃然大怒,Kanye West表示放塑膠袋裡才是他看到的的。」還表示店員被要求不能協助客人,客人就是得自己從垃圾袋裏翻找出自己想要的尺碼。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要讓顧客們從垃圾袋裏這種做法當然受到網民們一面倒的抨擊,不過Kanye West對於這些抨擊則嗤之以鼻,他跟在訪問中澄清說,他的商品實際上被塞進一個大型建築袋中,而他更形容擁有這種想法的自己更是一位「創新者」。

Vetements和Moschino也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情?

在Yeezy Gap 系列之前,其實Vetements和Moschino也曾經以「垃圾」來比喻衣服,前者曾經在Harrods時裝店的櫥窗裏以舊衣服打造出垃圾山來諷刺快時尚的過度浪費,而Moschino則在2017秋冬系列以「資源回收」作為主題,以垃圾為材料,並修飾成時裝。然而,兩者都能透過「垃圾」表達出恰當的訊息,所以當時才沒有惹起爭議。

Vetements的垃圾山(圖片來源:Harrods)

(圖片來源:Moschino)

 Yeezy GAP是在侮辱客人,還是另類的創意?

相比起Vetements和Moschino, Yeezy GAP的做法不但畫面上「唔靚」,而且想表達的信息含糊,更有侮辱客人之嫌。不過儘管網民不斷抨擊Kanye West,但這次 Yeezy GAP系列依然被搶至一空-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你還能怪責Kanye West麼?造就出此現象的,可能是一眾消費者們。

(圖片來源:Yeezy Ga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