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Zegna 聯乘 The Elder Statesman|全新茄士咩工藝詮釋「Quite Luxury」奢華活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5k views

Zegna 聯乘 The Elder Statesman|全新茄士咩工藝詮釋「Quite Luxury」奢華活力

05.07.2023

受到新生代追棒的大 Logo 熱潮終被「Quiet Luxury」取代?近年「Quiet Luxury」一詞時常被人與「Minimalist」、「Normcore」等風格相提並論,但事實上它們卻有着異曲同工之分。正當大家開始著重舒適度和布料品質,其實來自意大利的時裝品牌 Zegna 多年來專注於「低調奢華」領域探索,堅持以 High-quality 的奢華布料打造衣服,好像 2023 《The Oasi of Cashmere》冬季時裝展中,品牌就透過近距離向觀眾展示羊絨布料生產的重要階段,藉此強調品牌對於創新和多元融合的理念。

(圖片來源:Zegna)

(圖片來源:Zegna)

誠邀 The Elder Statesman 打造青春活力

在 2023 冬季系列《The Oasi of Cashmere》的時裝展上,Zenga 率先揭露與洛杉磯奢華生活品牌 The Elder Statesman 的聯乘企劃。雙方不僅是價值觀相近,就連布料應用或工藝追求都不謀而合。而是次兩大羊絨頂尖品牌攜手合作,選擇彼此作為設計夥伴,帶來的結果當然不會花虎。從顏色的選取,再到圖案、紋理和剪裁方式等等,每樣細節均突顯加州的奢華輕鬆感。另外,系列以人手方式製作漁夫帽和棒球帽,也反映品牌對工藝技術的重視程度。

(圖片來源:Zegna)

(圖片來源:Zegna)

重塑經典 Triple Stitch™ 鞋款

如果要數 Zegna 標誌性的時尚單品,相信 Triple Stitch™ 鞋履是不二之選,款式低調且長青,成為名人首選,如 HBO 劇集《傳媒家族繼承人》(Succession)演員 Kieran Culkin 和蘋果首席執行官 Tim Cook。而本季《The Oasi of Cashmere》系列的全新 Vetta Triple Stitch™ 就以靴子和翻筒靴粉墨登場,該鞋款除了用上柔軟輕盈的高級物料製作外,更結合高功能且耐磨的特性,適合男士不同場合搭配。

Kieran Culkin(圖片來源:Zegna)

(圖片來源:Zegna)

堅持採用高品質和可持續布料

Zegna 綠洲象徵品牌對 High-quality 的追求,因此主題《The Oasi of Cashmere》同時表達了品牌對未來願景的想法,而去年品牌更承諾系列所使用的羊絨纖維均會獲得可追溯認證,在推動時尚圈可持續發展之際,亦進一步奠定業界領頭羊的地位。

(圖片來源:Zegna)

(圖片來源:Zegna)

長久以來,藝術總監 Alessandro Sartori 與 Zegna 保持一致的目標,冬季系列再次從柔和及精緻俐落的衣服輪廓詮釋他獨特的設計視野。一些短版的飛行員外套、長身大衣、羊毛衫,以及休閑西裝外套均採用無領設計。除此之外,是次系列焦點放眼於幾何手繪圖案、刺繡工藝和特意使用 #usetheexisting 時尚可持續布料的細節上,宣揚布料品質的理念,以及重塑當代男士衣櫥。

(圖片來源:Zegna)

(圖片來源:Zegna)

(圖片來源:Zegna)

Text by Tony Le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