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胡智同Lynus Woo:健身就如雕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3k views

專訪胡智同Lynus Woo:健身就如雕塑

10.04.2024

一身橫練肌肉,被封為「泰山2號」,怎麼看都不像是個藝術系畢業生,著名女星吳婉芳之子胡智同(Lynus)畢業於牛津大學藝術系,回港後卻擔任健身教練,兩年前創辦自己的健身室。談Passion,他說有繪畫、健身、紋身,談到最後說還有一件事是遠遠排在這三件事之上!

Lynus Woo(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大學讀藝術

Lynus人生的第一個Passion,是繪畫。
「小時候,我媽已讓我上不同的課程,讓我多接觸不同範疇,其中一樣是繪畫。」Lynus自小被送到英國入讀寄宿學校,初中時考GSCE要在課外多選一科,有同學選拉丁文、法文,他選了藝術,「我喜歡繪畫,這興趣也許有受到老師影響,他對我很好,常鼓勵我。」他承認年少時在倫敦生活,藝術氣氛濃厚,也常去逛博物館,多少受到薰陶。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到了大學選科,他不作多想,就選了藝術,「很多人都讀醫、讀法律,我本來想過讀建築,但發現原來建築裡我喜歡的都是藝術,我喜歡的其實不是建築,是藝術。」Lynus說自己當時跟父母解釋過,胡家很開放,他們也很支持自己的決定,「我知道很多朋友有(父母在選科上)這種壓力,但我沒有。我要感謝父母肯讓我讀藝術,因為說真的,十年前藝術還是一個頗冷門的一個科。」他從前畫很多人像,繪畫風格受到Luicen Freud那種表現主義的畫風影響,及後愛上了Jenny Saville及Cecily Brown的作品,最受三人風格影響。

入讀大學時他沒有細想日後工作,快畢業時,開始要面對現實,「我知道其實做一個全職藝術家是一個不現實的,你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在上面。我畢業返港,也想有一個穩定收入,所以決定了先當PT(健身教練)。那不代表 是我放棄了畫畫,只不過我想畫畫是一個 Side Quest,我不太想把所有時間放在畫畫上。」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寄宿學校開始健身

健身是他第二個Passion。
「我在14-15歲開始健身。當年讀寄宿學校,沒有很多事情可以做。」Lynus:「住在校園,晚上一到8-10點沒事可做,很多同學會去了做Gym。」他跟隨朋友們一起練,覺得也很好玩,「健身很有挑戰性,因為我真的會把自己推到極致,同時我跟Client一同健身,也會發展出一段段友誼,從中我學到很多。」他回港開始當健身教練時22歲,工作到2022年,疫情稍為放緩,開始計劃擁有自己的健身室,「其實我心裡一直想開店,我教了兩三年,也覺得是時候開自己的健身室了,是疫情加速了我創業,因為我有很多時間在思考這件事情。」店在2022年下半年開幕,當時還沒全面通關,「但我看到了一個希望,那是個好時機。」

關於創業,他說最重要的是人,「教練的性格很重要,他要知識豐富,解決到問題,有些人太有性格,我一開始就不要他,免得以後合不來。我們聘教練,他要有競爭心,要沒有Ego。」他說,其實健身也是藝術,「大部份人做Gym其實都是想塑造一個身形出來,對我來說,就好像做雕塑一樣。」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繪畫和健身這兩大 Passion,他說其實相似,但藝術到40-50歲仍然可以努力,健身不能,「繪畫甚麼時間都可以,我大可70歲才慢慢畫。」他承認近日忙着健身室的擴充,少了時間畫畫,「在此之前,我可以早點放工去畫,但繪畫這回事,只有兩小時不夠,你可能要畫一小時才入局啊。」

狗狗,排名最高

Lynus在英國十多年,早已習慣在當地生活,按理要在當地找藝術相關工作也不難,但畢業後他馬上回港,他說因為一直覺得對父母有虧乏,「如果不回香港發展,那我一輩子都有一半時間不是和家人一起了。」雖然滿嘴英文,身上都是紋身,但Lynus其實很傳統。口裡也常提到家人。

他的另一個Passion是紋身,他由畢業回港後開始紋,現在雙臂、腿上都是,他覺得身體本來就像一塊畫布。回港之前,他一直按捺着自己想紋身的慾望,怕紋了會後悔。到開始了第一次,就幾乎停不下來了,Lynus的紋身沒有記載甚麼特別故事,他總是遇上某紋身師來港,覺得不可錯過,就找上師傅添一個新圖案。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說完全沒有紋身有特別意義,他想想也不對,Lynus手臂上紋了幾頭小狗,那都是他真實生活裡擁有的寵物,「我共有五隻狗,其中有三隻Husky我在英國已在養,畢業後就把扡們帶回來了,兩隻唐狗是近年收養的。他們沒發生甚麼事,都活得好好的。」Lynus:「若談到我的Passion,例如畫畫和健身,其實狗狗的排名都比它們高!因為我的家人和朋友排名最高,而狗狗就是我的家人。我家從小就養狗,我與牠們的關係,很難跟大家解釋的。」

「其實我還有一個Passion,就是足球。我跟爸爸一樣,都是曼聯球迷。有些事情很難解釋,喜歡就喜歡,我永遠都是曼聯球迷!」

Celebrity @lynuswoo
Wardrobe @loewe @kowlooncityboy @pedroshoes_official @chowtaifookjewellery
Coordination @no.428 @_pizzalam
Fashion Director @danitorial

Fashion Stylist @nwynova
Video Director @thecobacola
Videographer & Editors @hanleychu
Photographer @leung_wai_leung
Hair Salon Nova Hair Nail Vivian Ng @vivianng_hair 
Makeup Circle Chong @circlexoo

#DiorBeauty #DiorParfumes #DiorSauva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