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男裙時尚:張國榮可能是把裙子carry得最好的男人?性別流動的Z世代下,穿裙子的都是硬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9k views

男裙時尚:張國榮可能是把裙子carry得最好的男人?性別流動的Z世代下,穿裙子的都是硬漢!

15.03.2024

男裙時尚|「性別流動」一詞在近年的時尚圈都不是甚麼值得大驚小怪的稀奇事,不論runway上、紅地毯上、街拍上⋯⋯都有不少男人穿裙子的影子。而一個你不知道的裙子冷知識:溯源到最早,其實最初裙裝是不分男女的!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哪有甚麼男女平等?

女人穿褲子、穿男裝沒甚麼稀奇,但當男人只是穿了一條無傷大雅的裙子時,卻要大驚小怪?百年來,從牛仔褲到smoking suit,女裝不斷借用男裝款式的同時,男裝對女裝的借鑒實在是少之又少。去到今時今日,人們開口閉口都說着「男女平等」的年代,為何男人穿裙子外出時,依然要受盡路人側目?這又是哪門子的「男女平等」?

(圖片來源:IG@tokyofashion)

裙裝起初是不分男女?

再往更遠的時代說起,西方國家其實很長時間以來都沒有男女裝的區分;裙子本身就是男女都會穿著的款式,褲子的發明只是為了方便騎馬,所以在許多民族的傳統服裝以及軍裝中都有男士穿裙子的記載,硬漢穿裙子更該是傳統中的傳統。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當男裙變成潮流

1980年代開始,從Jean Paul Gaultier、Vivienne Westwood、川久保玲到山本耀司,不斷有設計師向這一性別定型的偏見發起挑戰。如今在街頭、嘻哈、朋克、Grunge等非傳統的風格不斷被高級時裝收編的大環境下,男裙時尚也已經邁上「正統化」的進程。

(圖片來源:IG@concertyy)

各地男星都開始穿裙子

男星如Harry Styles、Jared Leto、Ezra Miller、Billy Porter 均多次穿上裙裝大禮服登場紅毯,今年連 Louis Vuitton、CELINE by Hedi Slimane、Burberry 都推出裙子的造型,甚至連被視為硬漢的NBA球星都穿着裙裝上街!

(圖片來源:IG@harrystyles)

男裙時尚的經典是張國榮無誤

穿上男裙時尚的經典,絕對不得不提張國榮於2000年演唱會時,身穿的Jean Paul Gautier裙裝。在當年絕對是哄動一時,就如他曾說過:「我覺得有時候做到我們這個級數的藝人,起碼要做一些trend-setting的東西,就是創先河的東西」所以說要數穿裙子中的經典男人,香港代表非哥哥莫屬。

(圖片來源:xh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