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VMH贊助2024年巴黎奧運,LV、Dior為法國隊設計隊服|斥資1.5億歐元其實不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99k views

LVMH贊助2024年巴黎奧運,LV、Dior為法國隊設計隊服|斥資1.5億歐元其實不貴?

28.07.2023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Chaumet Dior LV

2024 年 巴黎奧運 踏入倒數一年,明年將於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日前法國奢飾品巨頭 LVMH 集團宣布與巴黎奧委會達成協議,將贊助 2024 年的奧運和殘奧會。Louis Vuitton、Dior、Berluti 和 Chaumet 等集團旗下品牌將參與設計法國隊的隊服和從各方面支持賽事。近年不少時裝品牌都在設計融入街頭和運動元素,這次的世紀合作,相信很多時尚愛好者都非常期待 LVMH 會為法國隊帶來怎樣的設計!

LVMH集團日前宣布將贊助2024年的奧運和殘奧會。(圖片來源:ig@lvmh)

Louis Vuitton、Dior設計隊服,Chaumet打造獎牌

LVMH 集團是 2024 年巴黎奧運「頂級合作夥伴」中唯一一家奢侈品牌企業。集團擁有時裝、化妝品、珠寶、手錶、酒類等不同領域的品牌,這次 LVMH 斥資 1.5 歐元贊助賽事,旗下多個品牌也會參與設計。Louis Vuitton、Dior 和 Berluti 會設計法國隊的服飾。法國皇室御用珠寶品牌 Chaumet 將設計奧運和殘奧會的獎牌,Moët Hennessy 則會為接待活動提供酒水。

(圖片來源:ig@paris2024)

1924年巴黎奧運開始才有國家隊隊服?

法國時隔百年再辦體壇盛事,原來 1924 年的巴黎奧運會與選手制服的歷史也有點關聯。早年奧運會,選手只需自備正式場合的禮服和比賽運動服,國家隊內並沒有統一的服飾。以往的開幕式巡遊上,選手大多穿上比賽的運動服,直到 1920 年代才會特別為典禮準備制服。自 1924 年巴黎奧運會起,許多國家也會為選手設計統一的制服。這次整整一百年後, LVMH 在家門口為國家對設計隊服,確實別具意義。

(圖片來源:Paris 2023)

LVMH斥資1.5億歐元不算貴?

歷屆奧運都有不少國際知名時裝品牌贊助國家隊隊服。去年 Lululemon 宣布將成為加拿大國家隊未來四屆奧運的獨家供應商。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楓葉紅」色隊服首次亮相,意外受到中國網民熱捧,部分同款羽絨兩日內就售罄,可見贊助奧運品牌而言是非常有效的行銷手法。

(圖片來源: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

2022 年 LVMH 在全球範圍內,僅僅是廣告和營銷費,就花費了約 95 億歐元,大概相當於集團全年收入的 12% 左右。這次集團斥資 1.5 億億歐元促成合作,對集團而言可算是很划算的投資。

(圖片來源:LVMH)

Louis Vuitton 為世界杯、NBA、F1製作冠軍行李箱

其實這次並非 LVMH 首次與運動競賽聯手。有留意世界杯的話,可能知道「大力神杯」獎座頒發給冠軍隊伍前,就是放在 LV 打造的行李箱當中。2010 年南非世界盃,國際足協希望為「大力神杯」訂製硬箱,自此至今共四屆世界杯都把這個重大任務交給以行李箱起家的 LV。近年品牌也為 NBA、一級方程式賽車等體育賽事打造冠軍行李箱。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奧運是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這次在時尚之都巴黎舉辦,更由奢飾品巨頭 LVMH 負責法國隊的服飾,讓人非常期待在不同體育場館會上演怎樣的另類時裝秀!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Chaumet Dior L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