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年尾特別多聖誕Party! | 法國女生如何保持窈窕的身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42k views

年尾特別多聖誕Party! | 法國女生如何保持窈窕的身材?

20.12.2023

對法國人來講,聖誕節是相當重要的日子之一,當然要隆重其事。除了行聖誕市集、買聖誕飾物佈置家居,更會早一個月就開始預備聖誕大餐,打定主意要徹夜狂歡、通宵達旦。但明明 法國女生 每日大魚大肉,為什麼她們還能保持窈窕的身材?原來她們都會嚴守以下4大法則!

(圖片來源:IG@iliridakrasniqi)

(圖片來源:IG @zoiamossour)

法國女生健康法則|1. 進食時間長

(圖片來源:IG @pernilleteisbaek)

法國人用餐節奏緩慢人人皆知,他們吃頓飯基本上都超過一小時。他們很重視吃飯時間,享受食物的味道,更珍惜與家人和朋友聊天相處的時光。原來這個習慣對身體是百利而無一害,長時間的咀嚼過程不但能減低腸胃負擔,而且比較容易感受到胃部擴張,產生飽足感,從而降低我們的食量。吃太快會讓人變胖,可能這就是她們纖瘦身材的小秘笈。

法國女生健康法則|2. 平衡調整飲食

(圖片來源:IG @camillecharriere)

法國的女生大多都不會為了減肥而節食,不過她們很會在餐與餐之間取得平衡、管理自己的飲食內容,控制每天所攝取的熱量。法國時尚達人 aka 時裝品牌 Rouje 創辦人 Jeanne Damas 也曾經分享過:「如果我將會在晚上參加派對要喝酒的話,在白天的時候我就會避免吃水果和果汁。 」因此,如果今年聖誕節晚上要與朋友狂歡,大魚大肉、開酒慶祝,那早餐最好就吃得較健康輕盈,比如沙律或低脂乳酪。

法國女生健康法則|3. 貴精不貴多

(圖片來源:IG @camilleyolaine)

法國人相當注重生活的質量,秉持著「You are what you eat」的信念,加上他們崇尚食物原本的味道,所以他們只會選取天然而優質的食材,盡量避免吃加工食品,減少攝入過多的調味料和添加劑。你吃下高質、健康的東西,身體自然便會呈現同等的效果。

(圖片來源:Business of France 授權圖片)

同時,法國人對食材非常講究,並十分注重素材的處理和料理的細節。與其他國家的做法不一樣,法國會將牛肉細分成 34 個部位,務求突出每個部位的最佳風味和口感。不僅如此,法國牛肉屢次獲獎,牛味濃郁、脂肪低,吃得再多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圖片來源:)IG@chloecleroux

法國女生健康法則|4.「見字飲水」

(圖片來源:IG @chloehayward)

雖然常常笑話男友有事無事都叫我們飲水,但其實喝水確實好處多多,而其中一個就是減肥修身!之前德國便曾做過一個研究,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將毒素和廢物排出,從而減少腹部脂肪。法國的女生即使日日狂歌痛飲,還是會堅守大量飲水的原則,難怪能保持纖瘦的體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