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最文藝浪漫的社交距離:巴黎塞納河上的免費「飄流影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16k views

最文藝浪漫的社交距離:巴黎塞納河上的免費「飄流影院」

09.07.2020

一場病毒的逆襲,令我們平時視為日常生活—行街睇戲旅行統統變成了一種奢侈,疫情嚴重的巴黎亦是如是,雖然在家可煲Netflix,但很多人特別懷念入戲院的時光,最近趁巴黎推出了首個能保持social distancing的水上「飄流影院」, 大會稱之為Le Cinéma sur l’Eau,直譯為The cinema on the water,將在7月18日晚上6點半於塞納河上免費舉行。

今次的塞納河「飄流影院」Le Cinéma sur l’Eau,其實是為了慶祝巴黎市政廳於2002年開始、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的巴黎夏季沙灘節的頭炮活動,說起巴黎沙灘節,就是每年政府在塞納河畔將會建起人工沙灘,讓巴黎人享受海邊的清涼。

 

Le Cinéma sur l’Eau由即日至7月15日讓民眾可上網抽籤取得座位,不過即使住在巴黎,抽中的話只能說你超級幸運,因為Le Cinéma sur l’Eau只有38艘小船,而每條船可容納2至6人,將遵守法國政府建議的社交距離,確保船上的人是同一團體的家人或朋友,屆時場地會設置16比9大電視,即使未能抽中得到座位的人,亦可在塞納河畔上的150張長椅上欣賞電視。

巴黎盛夏晚上、吹著塞納河的微風看電影,配套如此詩情畫意,那會看甚麼戲呢?法國人當然不會令你失望,Le Cinéma sur l’Eau跟主打放映藝術電影的連鎖戲院MK2合作,上船前大會貼心地為觀眾派發Häagen-Dazs雪糕,頭盤有播放由法國導演Victor Mirable1分半鐘的短片《A Corona Story》,幽默有趣地講述法國人在疫情下的生活。

另一令人期待之作是喜劇電影《Le Grand Bain》(英文譯名《Sink or Swim》),此片在2018年為年度賣座喜劇,獲得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項大獎。

故事靈感由一件瑞典發生的真人真事所啟發,描述一備受失業、憂鬱症生活摧殘的中年大叔,異想天開想參加韻律游泳比賽的故事,不畏周圍的流言蜚語,在比賽中重新認識自己開始第二人生,電影拍得相當寫實而歡樂,尤其是在疫情之下,我們我生活更需要這種愛與勇氣,即使不能親身到巴黎的Le Cinéma sur l’Eau,也值得一看此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wPDVfaYs&feature=emb_titl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