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人才知的渡假勝地|西邊小城 Nantes 絕美隱藏餐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27k views

法國人才知的渡假勝地|西邊小城 Nantes 絕美隱藏餐廳

28.09.2019
巴黎無疑是觀光勝地,在香榭麗舍大道分分鐘比銅鑼灣聽到更多廣東話。近年南法也是愈來愈受旅客歡迎,想避開一浪浪的人潮,不妨考慮到法國西部的 Nantes。因工作認識的法國男生 Thomas,來自 Nantes 以北的小城Châteaubriant,他說雖然 Nantes 沒有巴黎的五光十色,也沒有南法的薰衣草田,但想在繁忙的生活中喘口氣,他還是會選擇西法的寧靜。這次就由他來介紹幾個喜愛的西法地方,雖然不 IG-able,但保證沒有爭相打卡的網紅和奢侈名店外的人龍。

最美日落—Saint Michel Chef-Chef 

「對,這地方的名字很有趣,是距離 Nantes Atlantique 機場約 45 分鐘車程的海邊小城市。對法國人來說,度假不會編排行程。到海邊租個房子,然後每天曬曬太陽、游游水,再到附近餐廳吃海鮮拼盤配白酒,心情好的話到當地市場買新鮮材料回家自己下廚,這樣悠閒的時光就是度假。我祖母在這裡擁有一幢房子,所以我們一家經常來這裡度周末。除了美麗的海岸線及沙灘外,這裡也有一流的海鮮餐廳。坐在天台酒吧一邊吃新鮮海產配葡萄酒,一邊看日落,什麼壓力也會一掃而空。」
「如果你有逛過法國超市,你可能會見過一款 St Michel Galettes 餅乾,它在法國很受歡迎,其產地就在Saint Michel Chef-Chef。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訪餅乾工廠,看餅乾的製造過程。」 地址:8 Rue du Chevecier, 44730 Saint-Michel-Chef-Chef, France

歐洲最長的沙灘之一:Le Baule

「這是歐洲其中一個最長的沙灘,岸邊一整排都是酒吧,我在讀書時會和一班朋友開車到這裡喝酒派對,過一個瘋狂周末。這裡也是停泊帆船的碼頭,沿岸有不少帆船課程或是一日遊適合一家大細參加。」

天台酒吧Marius 

「從 Saint Michel Chef-Chef 開車到 Pornic 只需 20 分鐘,這裡的海鮮餐廳或 Bistro 小餐館都很不錯。我喜歡在黃昏時坐在 Marius 的天台酒吧,看著夕陽在碼頭後徐徐落下,然後再到樓下餐廳吃晚餐。」
除了海產外,在 Pornic 的 Galette 也十分著名。 地址:Marius, 50 Quai Leray, 44210 Pornic, France 

雪糕店La Fraiseraie

La Fraiseraie 「需要排隊的店,在這裡大概也就這家了。在夏天,你會見到雪糕店 La Fraiseraie 顧客駱驛不絕,它的雪葩都用自家種植水果製成,最受歡迎的是士多啤梨雪葩,是夏天的最佳甜點。除了雪糕外,也有 crêpes、蛋糕、果醬、甚至紅酒等等選擇。」
地址:La Fraiseraie, 37 Place du Petit Nice, 44210 Pornic, Franc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