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法國女人為甚麼突然流行不遮黑眼圈?|化妝師解析:「過多的遮瑕膏會改變臉型,讓臉失去立體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04k views

法國女人為甚麼突然流行不遮黑眼圈?|化妝師解析:「過多的遮瑕膏會改變臉型,讓臉失去立體感!」

04.04.2023

法國女人 為甚麼突然流行不遮黑眼圈?除了是一種“effortless chic”之外,其實也是一種妝容技巧。看今季時裝周的後台,不難發現各大彩妝都不再用遮瑕膏來遮蓋黑眼圈,而不再完美遮蓋黑眼圈是被允許的,Chloe化妝師Hannah Murray說:「我完全支持法國女人現在的做法,我認為妳可以增強眼睛上華麗的色調,呈現出真正的性感。」

法國女人為何從不愛遮黑眼圈?(圖片來源:IG @camille_pidoux)

法國女人為何從不愛遮黑眼圈?

法國女人不愛遮掩,卻讓人感覺美得型格,或許這些「瑕疵」便是 “French Chic”的標誌,她們日常裏不像你我般要把黑眼圈蓋得完全消失,只會在特別累時輕輕拍點遮瑕膏。型歸型,但其實這也是法國女人不會告訴你的妝容技巧之一。

(圖片來源:IG @leiasfez)

剛過去的巴黎時裝周中,Chloe的後台化妝師 Hannah Murray 在訪問中坦言:「我們允許模特兒不遮黑眼圈,我完全支持法國女人的化妝哲學,與其完美蓋掉黑眼圈,倒不如增強眼睛上華麗的色調,呈現出真正的性感。」除了「法式仼性」外,不蓋黑眼圈其實是另一種妝容原理。

(圖片來源:IG @chloelecareux)

有些女生非常在意黑眼圈,眼下黑了一點點也是介意得很,於是便在臉上大手塗抹遮瑕膏,甚至向上延伸到臥蠶位置,但事實上,Hannah Murray解析:「眼底白了一片,太多的遮瑕膏不僅會改變臉型,更會讓你失去立體感!」除了Chloe以外,其實像Loewe或Dior的秀場中,模特兒都不會完全遮蓋黑眼圈,而Dior彩妝創意總監Peter Philips的化妝步驟上更是完全不用遮瑕膏。Hannah Murray續道:「我會先為模特兒做好眼部護理,用修復眼霜取代遮瑕膏,放大模特兒皮膚的自然紋理和美感,對我來説,健康的皮膚狀態就是最好的妝容。」

(圖片來源:IG @anjawk)

不知道是否法國女人的“effortless chic”啟發了這種妝容,但的確現在自然美成為一種妝容趨勢。從韓國的鄭好娟,到法國模特兒都愛這種妝感,法國模特兒Helene Diap同樣也是時裝秀場模特兒之一,她分享道:「我完全不介意看上去是疲倦狀態,因為掩飾這麼多並不是我的性格。黑眼圈就像是一種溫和地叫人別管我的社交信號,你不必完美無缺。」

(圖片來源:IG @peterphilipsmakeup)

雖然崇尚自然,但法國女人依舊有一套遮掩技巧

法國女人日常的確是輕點遮瑕膏便會出門,但其實她們依舊會花點小心思,讓黑眼圈美得更好看。我們一般遮瑕的步驟是在眼底塗上一層自然色,或再疊加比皮膚淺一度的遮瑕作提亮,但法國女人卻會用帶橙調的遮瑕膏打底,又或許另一個做法是,在眼下方塗上脂胭,又或者以手指混合膏狀脂胭和丁點遮瑕膏,因為這能調出最自然的黑眼圈,又不會讓眼下輪廓失去立體感。

(圖片來源:IG @zoiamossour)

為何要塗帶橙紅調的遮瑕膏或混合脂胭在眼底?因為普遍黑眼圈其實並不單純是黑色,反而會帶青、紫、灰、綠調等,所以你得先用橙色去調和黑眼圈,讓這種色調先互相抵消,才能讓黑眼圈自然和好看。 Hannah Murray剛剛提過遮瑕會讓臉失去立體感,其實她所説的便是眼下白了一片的妝容,但橙紅調遮瑕卻會帶提亮輪廓的效果,自然地增強膚色之餘,如果本來不愛用脂胭的話,橙紅調遮瑕更有效讓臉添上一點自然的紅潤感,但謹記遮瑕位不要超過臥蠶處,否則妝感便會顯生硬,遮瑕膏更會吃掉輪廓。

Figaro’s Pick

HOURGLASS VANISH™無瑕遮瑕液 HK$320

液體配方能遮蓋黑眼圈、暗沉、斑點、色斑和色素沉澱等肌膚問題,妝效長達16小時的持久配方(圖片來源:HOURGLASS授權圖片)

CHANEL 完美遮暇筆 HK$315

(圖片來源:Chanel授權圖片)

Nars 光亮柔滑遮瑕霜 HK$290

可有效修飾瑕疵,並不是單純遮蓋瑕疵。獨有粉末可均勻膚色,修飾瑕疵絕無痕跡,令肌膚更透亮、清新、自然。(圖片來源:Nars授權圖片)

Dior Backstage完美遮瑕膏(多用途) HK$280

無比舒適的配方質感與肌膚無縫融合,締造亮澤、自然的防水妝效,不會形成摺痕。蘊含豐富的咖啡因,為眼周肌膚帶來清新感覺,即時增添活力光彩。(圖片來源:Dior授權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