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靈性導師深度解析三脈七輪、改善個人能量!七輪是否能量低?從日常走路已能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0.31k views

靈性導師深度解析三脈七輪、改善個人能量!七輪是否能量低?從日常走路已能知

26.10.2023

三脈七輪 理論可說是近年身心靈健康其中一個熱門話題,不論靜態的冥想,動感的瑜伽七輪課,具治癒的聲療,基底理論都有其中。若有心深化修煉、鍛鍊上述其一,似乎都要好好了解甚麼是脈輪理論、意思。

靈性導師深度解析三脈七輪、改善個人能量(圖片來源:IG @Life_Of_Price)

靈性導師深入解析三脈七輪

七輪介紹

之前我們都寫過不少Seven Chakras的文章,這次就在前頭簡述。想像一下,七個脈輪就像是七個有色光的會隨狀態改變大小的能量團,在人體的分佈自生殖性器下方連接大地的底輪數起,再上有丹田一帶的臍輪,接上是胃部附近的太陽輪,再上去就是胸腔中的心輪,鎖骨以上整個喉部以及耳下的是喉輪,鼻樑上至眉心是通天眼的眉心輪,最後就是頭頂連接外界的頂輪。至於左脈、右脈和中脈,有機會再介紹。

(圖片來源:IG @Moonholi)

七輪與身心靈、情智有關連

每個脈輪都與人的身心靈有關連,個人的情智,是推動脈輪的長期力量。生活環境能量與不同的個人情緒的作用,會暫時干預個別脈輪能量發揮。脈輪的能量覆蓋範圍,也就是等同該輪位相對於人體健康的管轄區。當某個脈輪的能量不夠時,其管轄區表現亦會稍為受到影響變弱。若長期不在狀態,就會形成健康問題了。之所以,身心靈導師可以藉著觀察人的精神或身體狀況而得知脈輪的現狀。倒轉,也可以透過工具,例如以頌缽的音效作媒,檢測案主的脈輪的表現,從中了解當事人的身心情況,並給出相關的恢復建議。

閲讀更多:坐骨神經痛、易胖體質可能是七輪能量低?|靈性導師解析七輪治療法

雖然,脈輪能量自頂至踵,但七個波波,無形無相,要了解想領悟,又找不到合適的療癒師,難道只能靠觀想?

(圖片來源:IG @myfitnesspal)

如何知道自己的七輪是否正處於健康狀態?

其實,脈輪護養方式並非只有大師級,也有很簡單生活化的貼地法子。

有多貼地? 走路算不算很貼地?

上文說到七大脈輪分佈於頭頸軀幹,其實,人體還有一個部位是脈輪的衛星區,就是雙腳掌,左腳掌連接左脈,右腳掌連接右脈。同時也是呼應底輪的衛星區。排除了外傷勞損因素,可以連結相對應的脈輪來考量了。

(圖片來源:IG @hercampus)

兩個腳跟是脈動的起點,如果走路時腳跟不適,就是底輪掌管的能量區的狀況出了問題。相對身心方面,最常見就是盤腔和底椎的事情啦,排便狀況也不好。心理方面,反應出當事人已經有好一陣子處於心情焦但又因環境因素急不來的情況。至於靈性呢,腳跟不適,就是不夠grounding,可以問一下案主,是不是最近常胡思亂想?

腳弓分別呼應三個脈輪,先說弓位近腳跟部份,呼應臍輪。相信很多應用脈輪的朋友都知道臍輪亦稱性輪。肚臍輪的能量除了能夠反應案主腹腔中大、小腸的營運狀況,還有排尿系統等等。其實亦能夠從能量狀態中了解到案主的生殖器健康,以及性事方面的情況。

(圖片來源:IG @krystalschlegel)

若想測試這個部位的能量,可以嘗試雙腳以腳尖站立6-7秒,感受一下腳跟前方跟腳弓位置的感覺。落地放鬆後,找個地方,以上背靠牆。先把重心放在左腳上,然後伸出右腳,保持平衡,把右腳的腳尖和腳掌向上提起一點,力量重心放到右腳跟,讓小腿後方感覺拉扯,維持6-7秒。然後,換腳重覆以上步驟。如果這個衛星區出現不適的話,就代表臍輪能量欠佳。最普遍的情況就是腸道問題, 然後,當然也會跟性器官和孕育器官有關係。情緒方面,就是熱情未有合適的抒發出來。

(圖片來源:IG@mujie_living)

弓位中間部份呼應太陽神經叢(太陽輪) ,很多人都說第三脈輪能反映出案主的胃部健康狀況,其實這還包括了肝、膽、脾臟、胰臟、橫隔膜幾個器官的健康。古印度人認為,太陽神經叢是人體生命力的來源。靈性上,太陽神經叢是意志力的總部。走路時,這位置容易出現不適,就是營養未有好好吸收,能量未能好好輸送和轉化。靈性上也就是有關意志力正受考驗的提示。

然後,說到腳弓前部至母指骨前,是第四脈輪心輪的能量衛星區。無輪是上腳背或腳底前弓的不適,都是心輪能量欠佳的表現。經常感覺不適的話,就要多注意心臟供血的相關事情,例如血壓、血含氧量等等。心理方面,反映案主心情不好,甚至傷心,又或者正經歷壓力期,心神難以好好放鬆。靈性方面,就是對人對己都不夠信任,空虛不安。

(圖片來源:IG @stylecaster)

瑜伽有助改善七輪?

兩腳大姆指的蹠骨頭(metatarsal head),亦即是位於腳底前部,腳趾與腳掌相接那個稍稍大而圓突的骨頭,常見姆指外翻痛症的部位,就是第五輪喉輪的衛星區重心,走路時這個部位容易感覺不適的話,就是相應的脈輪能量欠佳。身體上的檢測是通常是用聲不當,氣不通。心理原因是壓力,長期說話不能抒心,也有稍嚴重的個案是因為心輪能量差而喉輪也受到拖累。靈性上就是未能確某重要人事的性質,思路受阻,能量也就堵塞了。萬一案主長期未能看開,鑽進牛角尖,負能量的影響嚴重起來,就很容易會產生蹠骨頭痛,更深影響甚至連帶另外連接著四個腳指的細筋骨都會感覺不適的。所以,做人還是盡量與能清心直說的人來往比較好,不然的話,要懂得在適當時為自己抒抒氣。順道一提,瑜伽的吐納方式配合特定式子也很有幫助的。

(圖片來源:IG @ libremocion)

眉心輪能量好的話,直覺力、同理心和感應力都會加強。這個脈輪的衛星區位於腳部姆指頭外則,與蹠骨頭關節相連。活動時常感不適的話,就是平常生活節奏太過急促,心情也很容易處於燥動的狀態,無暇靜心,反思觀照,以頌缽聲療配合適當的呼吸盤座觀想,能有效改善。

頂輪的話,衛星區位置於腳姆指的指頭面連帶指甲。指甲生長情況不理想,就是頂輪能量不好。這個脈輪在身體作用是生命成長狀況,在心靈成長方面關係著當事人與環境能量乃至宇宙能量的關係。輪位狀況欠佳,就是提醒案主要注意吸取營養和能量方面的事宜。情況嚴重的話,要好好清理毒素,心靈都要排毒。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