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何女生們都愛像佐藤健般的壞男孩?|5件事認識長得「壞」的蠢萌少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71k views

為何女生們都愛像佐藤健般的壞男孩?|5件事認識長得「壞」的蠢萌少年

21.03.2022

佐藤健 今天迎來了33歲生日,回想起他當初以「假面騎士」出道的時光,其實個人形象一點也不強悍,能夠在眾多新演員之中脫穎而出,本身就是因為他既不健碩又不俊朗,散發著難得一見的弱氣,到後來成為帥到不行的天堂醫生,經歷過從蠢萌少年到霸道總裁的進化史,逐漸成為新一代國民男神佐藤健。曾經與9位超大咖的女星傳過緋聞,更因此被塑造一個花花公子的壞男孩印象,不過與佐藤健曾合作的綾瀨遙,直指男神私下一點也不高冷,是位貼心「大暖男」,到底佐藤健的壞男孩魅力在哪?

為何女生們都愛像佐藤健般的壞男孩?(圖片來源:《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照)

佐藤健曾與9位女星傳出緋聞,卻依舊被票選為理想型男藝人第 2 位?

佐藤健從出道至今,與多位曾合作的女明星傳出緋聞,其中包括秋山莉奈、武井咲、石原聰美、前田敦子、吉岡里帆、佐佐木希、廣末涼子、綾瀨遙,當然還少不了有村架純,以上9位女星均是大咖,看來佐藤健本人也是魅力沒法擋。不過因為曾戀上人妻,一度被外界批評為「肉食男」,壞男孩形象更讓他被選為「最討厭演員」之一,後來隨著天堂醫生一角再次攻陷女心,日本人又再因其壞男孩的帥氣外表,而選他為「理想型男藝人」第 2 位,評價及括「腦性男是我的菜」、「能成為他的女朋友,我應該是最幸福的女人」等等。莫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永恆天理,到底為何女生們都愛壞男孩?

(圖片來源:IG @satohtakeruid)

為何女生們都愛像佐藤健般的壞男孩?

#研究顯示壞男孩外表的確更吸引

佐藤健在日本男星外貌票選中向來位於三甲,有趣的是,女生們給出的評語除了單純的「帥」之外,更多的是説他「長得壞壞的很有魅力」,原來心理研究顯示,在外觀上壞男孩比起鄰居男孩更具吸引力。

(圖片來源:《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照)

從票選評語中,女生們都愛佐藤健的外表與vibe,例如他常常在漫不經心的撅嘴、飾演天堂醫生中經常帶一幅玩世不恭的神情、雙肩鬆垂和目光下視等等,這種外型和神情的男生,女生們都會下意識地認為他們不受規範和喜愛冒險,骨子裏帶玩味的性格讓女生覺得更新鮮。當然女生其實並不愛壞到底的人渣,通常受喜愛的往往都是外表「霸道總裁」,內心還是個好人,而佐藤健正正符合這個條件。

#壞男孩外表下藏了一顆溫柔的心、待人處事成熟

佐藤健雖然長了一張壞男孩的臉,不過私下卻藏了一顆溫柔的心,這就是女粉絲們愛他的其中原因。神木隆之介曾經在綜藝節目透露自己記性很差,經常和對身邊人重覆好幾遍同樣的話,讓朋友們也開始感困擾和厭煩,但唯獨佐藤健一直對他的話表現耐性,就算他原來説了第4遍,佐藤健也會給予耐心和溫柔的反應傾聽對方,只會在神木隆之介說完後輕輕附和:「嗯,你説了第4遍。」這樣的回應讓神木隆之介非常感動,粉絲們也對此表示驚訝,沒想到壞男孩私下個性如此討喜。綾瀨遙在節目《プレミアムトーク》也指佐藤健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在拍攝的時候,覺得很睏或是鬧肚子時,他都會表達關心,不只這些,他總是把『你還好嗎』掛在嘴邊。」讓人感到溫暖。

(圖片來源:《將戀愛進行到底》劇照)

除此之外,雖然他一出道就當男一,但並沒養成「大頭症」個性,反而與他合作過的團隊都説他待人處事非常成熟,謙虛又有禮貌,不過他曾經表示自己並不太喜歡說話,因此有嘗試過努力改善。其實這種長了壞男孩臉,但個性謙虛又默沉寡言,這種性格其實更讓女生感到好奇,想深入認識這個男生。

(圖片來源:《半邊藍天》劇照)

#私下的他反差超大,壞男孩原來是個愛貓宅男

都説近年男孩最讓女孩心動的元素其一就是「有養貓」,所以最近的約會大潮流便是:「要不要來我家看貓?」像佐藤健般的壞男孩,私下原來反差超大,是個愛貓宅男,這樣的配搭簡直就是攻陷女心!(你知道的,原來長了一副壞男孩樣,私下原來最愛喝酒去party,就相對沒那麼吸引……)

(圖片來源:《當這地球沒有貓》劇照)

而佐藤健曾在訪問中提過,自己並不是太喜歡積極拼搏,近年生活平淡,一年之中有接近一半時間都在休息,過著宅男般(以及養貓)的生活,沒想到高冷外表下的他,與《當這地球沒有貓》的角色一樣都是愛貓之人。

(圖片來源:《當這地球沒有貓》劇照)

自小家中便養貓的他,經常會把貓主子的日常放上個人社交媒體,放假最愛待在家與貓玩,總之一提到貓就十分高興,更表示能在《當這地球沒有貓》中與 10 隻貓咪一起拍攝,讓他高興得不想下班。這樣與外表反差的個性讓粉絲們更愛他!

#外表壞歸壞,在工作時卻是非常努力的蠢萌少年

外表壞壞的佐藤健,在工作時是位非常努力的蠢萌少年,佐藤健認真的工作態度,給觀眾留下一個深刻印象。從出道開始,他的星道順暢,第一個作品就當上男一,可是他在拍攝動作場面時,從來都不用替身,從《假面騎士》到《浪客劍心》,他都選擇親身上陣,因為對於自己的事業事業,他也有自己的堅持。

(圖片來源:《浪客劍心》劇照)

「既然特技演員可以做到,我和他們沒有甚麼不一樣,沒有道理做不到。」

(圖片來源:《浪客劍心》劇照)
(圖片來源:《浪客劍心》劇照)

「蠢萌」外加認真的工作態度,抱著強大的新人姿態,佐藤健成功以純情男生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在《浪客劍心》中,佐藤健除了演技外,更下了一番苦工,練了一副好身材,不僅褪去當初年少的蠢萌氣息,更因身形外表和演技,多添了一份輕熟魅力。

除了為應付大量動作場面,所以下苦功健身。從《浪客劍心:京都大火篇》到《浪客劍心:傳說的最終篇》,3年的時間,佐藤健已讓觀眾看見他的魅力所在,加上認真刻苦的形象,讓他更加入門,慢慢塑造成一個沉穩成熟的演技形象,不靠仼何花邊消息博新聞,而靠演技獲得注目。偏冷酷、沉穩、成熟的感覺,讓佐藤健成為不少女生心中的輕熟魅力男!

#壞男孩的孩子氣表現更得人愛

各個年代的偶像劇,往往成功與女主開花結果的,從來都不是乖乖牌的鄰家男孩,反而都是超幼稚的壞男孩,因為他們孩子氣的行為更有趣更得人愛。《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天堂角色設定為:口硬心軟,霸道、成熟卻依舊孩子氣,看見心愛的甜品,偷偷藏在白袍內,這樣的人設,和佐藤健外形相似不在話下,和他本人話不多的性格也十分相似,彷彿能看見他真實戀愛的情景。事實上,他在訪問中指拍攝時他也加了不少自由發揮,所以天堂或許也是半個真實的佐藤健。

(圖片來源:《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照)

(圖片來源:《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劇照)

除此之外,佐藤健也曾在訪問中自爆,原來高中時期的他,個性也非常像女生會愛的那種壞男孩個性,老是在上課中途睡覺,試過有幾次他在堂上睡着了,醒來發現其他人都換到另一個課室上課,卻沒有一個人走來叫醒他,因為他個性比較冷酷,與同學產生距離感,但女生愛上的男孩往往就是這種有點距離感的壞學生。佐藤健簡直就中了漫畫中所有男主角的壞學生個性,難怪一直都是女粉絲票選的理想型三甲!

(圖片來源:IG @satohtakeruid)

雖然女生們從古到今都愛壞男孩,但其實所謂的壞男孩,都是長得壞壞的帥哥,霸氣、腹黑、只對妳一人好,如果從外壞到內的,那些我們都稱他為長壞了的渣男,記得要分清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