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acebook改名Meta元宇宙|水瓶時代下的「元宇宙」是甚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67k views

Facebook改名Meta元宇宙|水瓶時代下的「元宇宙」是甚麼?

01.11.2021

元宇宙 |  當火星進入天蠍座的時候,各種衝擊力與開創力即將爆發,適時facebook宣布改名,元宇宙也算是應運而生。畢竟,踏進水瓶時代,總得有個平台顯化當中的意義。我們還未了解目前身置的宇宙,面書老闆又急不及待要給我們創建另一個宇宙「Metaverse元宇宙」。其實不需諸神詳述,大家都知道概念是在那個新銀河系裡,人可以透過一個代碼身份去進行各種活動。在木星上學後到冥王星上班,閒來相約朋友在元宇宙的金星聚會,一起吃個飯之後再去看戲,同時另一分身與meta 情人看獵戶座流星群。至於各自的實體,無懼風雨安坐家中。當然啦,相信新神未出的招還有無限多。

Facebook改名Meta元宇宙(圖片來源:meta)

雖然相類似的創新宇宙概念一直存在,先不說30 年代的科幻小說,就說30年前,我們已經有男神奇洛李維斯親演元宇宙生活教育電視matrix。近來科網融入現實生活,那些討論區、手機互動遊戲、網上會議室、網劇以致串流平台,何嘗不是一塊又一塊新宇宙概念拼圖?

(圖片來源:ig@nasa)

 

說甚麼溫水煮蛙的,上線之後,誰不是青蛙?

命運也好,陰謀也好,meta 的時空中,人傾向相信甚麼,就自然會趨向甚麼,系統內置吸引力法則,讓你看到你想看的。有趣的是,無論是何種論調的支持者,只要上線,就是網內之物。

適時出現一場瘟疫,順理成章誇國聯手預習新交流模式,work from home、網購、clubhouse … 好似work 喎!人類曾經以為腳踏實地的活動模式,輕輕一敲鍵盤就破陣了。不單是商業營運轉陣到虛擬世界,所謂的現實世界日常生活,根本早就和虛擬世界分不開。一人身貫通多個平衡宇宙的生活已不是概念,而是新實況。今次由飛卜大神親口宣佈,猶如大巫師出手施魔法,這一趟宇宙和宇宙的接通,就別具儀式感,應該 …或者根本是謀劃之中,又會發起一輪科網泡沫吧。

(圖片來源:nasa)

 

雙魚時代,水元素主宰,人類情感豐富滿溢,精神力量主導,孕育了不少精神領袖,有些發展出宗教,有些又成了偶像。雙魚水瓶交替,兩股力量此消彼長。形勢之所趨,有些偶像流落民間,素人中間又會誕出男神女神。新宇宙宣成,自然有新一輪封神榜。不過,今次直接跳過姜太公情節。皆因新時代意識力量普遍提升,有些人,過去或曾因為種種原因甘願臣服於某大能之下,即使神話故事漏洞百出,仍然甘心為其做牛做馬。但在風元素拂曉之後,腦洞大開,無需要再依賴神話情節去了解生命的意義。網絡力量無遠弗屆,真相自尋,有問題想找答案真是易如反掌。如果有人覺得知識與資訊等同真相而真相是接近真理的話,搜尋器就是最強神器助你自助修行與「神」對話,所餘的迷思,大概只有如何分辨內容真假而已。

 

(圖片來源:ig@nasa)

但在新宇宙,真假還重要嗎?

新世界自有新秩序和新的價值觀,人在這邊過得如何已經不重要,在新宇宙開個戶口,你就是另一個人,換個新身份,男變女又得,女變男都得,誇性別都無問題。假以時日,當虛擬成主流,真身是男是女還重要嗎?當然,也不會有外表上的顧慮,你想看起來如何,一個軟件就解決了。重新上網做人,快過輪迴再投胎。難怪現在很多人說能助人抵消因果。如果人都信了,發展下去,靈性的去向可能不再止於天堂地獄與人間。不滿現實的,業責累累的,索性飛昇去三界五行六道以外的Metaverse,三魂七魄分拆上線一人分飾多角,算不算一生十世,加班修行?沒有對手幫忙完成生命課題也沒關係,AI幫到你。

(圖片來源:ig@nasa)

Meta那邊應該也沒有土地問題,只要你懂,動動手指就可以篤個莊園,交通工具的需求和意義都不一樣了,想去甚麼地方,VR就是了。一切錦衣美食,有否曾經親嘗不重要,自有途徑被灌注感受,人人生活康泰不是夢。再發展下去,人在舊世界所需的,大概只大概只剩一個盛著殘軀的盒子和一根連接新舊宇宙的電線。不是有說虛則實之,實則虛之嗎?聽來可創造完美世界的新概念宇宙,唯一的破功位,大概就是人的凡夫肉體。Metaverse可以無限大,漫遊無盡,元神真的可以不歸位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