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全智賢不靠外表偏要靠努力|3個秘密自律哲學讓她人氣不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31k views

全智賢不靠外表偏要靠努力|3個秘密自律哲學讓她人氣不滅!

20.02.2023

全智賢作為韓國元祖國民女神,婚後闊別銀幕幾年,再次活躍於電影/韓劇圈,昨日她在機場準備出發到倫敦觀看Burberry時裝週,身高172cm體重50kg的她讓網民稱讚她為衣架子,其實全智賢向來都是不靠外表偏要靠努力的實力派。除了她在《屍戰朝鮮:雅信傳》和《智異山》的表現外,讓大眾驚艷的是全智賢為珠寶品牌Stonehenge的代言照中,那結實的腹肌簡直就是完美狀態,完全讓人不敢相信她已經40,到底全智賢為何能打從一出道便紅遍了整個亞洲,至今依然穩坐國民女神地位?

全智賢不靠外表偏要靠努力(圖片來源:Burberry授權圖片)

全智賢的腹肌照引起無數迴響(圖片來源:Instagram@stonehenge_official)

全智賢從出道至今,為何紅了幾代人?

今年39歲的全智賢,自2016年的《藍色海洋的傳說》後,便暫告演藝圈,隨著近年開始復出幕前,又再一次掀起全智賢熱潮,甫復出便成為韓星代言價榜第三位,年度身價折合約港幣約1.3億,更成為時尚高端品牌寵兒。

(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Stonehenge和ALEXANDER MCQUEEN代言照一出,便惹起巨大迴響,受歡迎程度和當年相比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到底為何全智賢為何能打從一出道便紅遍了整個亞洲,即使在外貌歲數行先的韓國社會中,依舊是新生代的熱捧對像,大抵是專屬全智賢的知性哲學。

(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全智賢的自律哲學|1. 努力才是不老的本錢

其實不單是韓國,人類就是視覺動物,進入外貌年代,無庸置疑得天獨厚的全智賢在演藝事業上佔盡優勢,但她卻深明「韶華易逝,容顏易老」的道理,對於女人來説,只有努力才是不老的本錢。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njihyun_81)

「不管是在感情、工作還是健康,你只有先盡力了,你才可以真正放平常心去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tflixkr)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tflixkr)

全智賢雖出身富裕家庭,但卻沒有養成嬌縱性格,反而比同齡人更加努力,除了考進韓國著名學府外,更屢獲獎學金,這份盡力的精神,一至延伸至她的演藝事業之中。即使早已紅遍亞洲的她,每逢接拍新作品也從不敢怠慢,不會利用自己國民女神的頭衍作招徠,反而凡事抱著盡全力的心態,因為美貌不是跟你一輩子,只有實力和努力才會。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tflixkr)

「我能無時無刻都漂亮一輩子嗎?我現在好像已經過了那個階段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tflixkr)
(圖片來源:Instagram @netflixkr)

在2016年拍攝《藍色大海的傳說》時,當時的全智賢剛生完小孩不久,暌違銀幕3年有多的她,卻為了戲份而整整在冰水裏泡了5小時,就連同劇演員李敏鎬也遭到影響,「每當想要休息,看到全智賢還在水中堅持,我就想著好吧,我也要繼續下去。」難怪多年以來,韓國娛樂圈有關於全智賢的報導往往是聚焦在她的演技,而除一直提她的外表,因為如此認真的人,單靠努力已足夠讓人驚嘆!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全智賢的自律哲學|2. 不斷求進步,習慣自我反省

若問全智賢作品為何總是成為經典,紅了好幾代人,答案就是在於她不斷自省的心態,可能這種性格早在全智賢父親為她命名時已注定。全智賢名字的意思代表著智慧和賢慧的意思,而她卻沒有辜負智慧這一部份,因為她在大學時,成為了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njihyun_81)

「我的大學老師都很怕我,我會拿出數不完的問題去找他。」

(圖片來源:《我的野蠻女友》)
(圖片來源:《我的野蠻女友》)

延續這份不斷求進步、凡事盡全力的心,全智賢在出道一陣子就憑著《白色情人節》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不過讓她成為亞洲女數的,當然少不了作品《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更下上映6天突破100萬票房的成績,更讓當時年紀輕輕的她榮獲韓國大鐘奬影后殊榮。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我跟所有女人都是一樣的,我只是職業是女演員,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得天獨厚的外表,加上好評無數的表演,應理會擺出一副年少氣盛、自我膨脹的姿態,説「想最想謝謝的人就是自己」,但全智賢卻完全例外,她反而在得獎後掉進自省之中。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我真的對得起這個獎嗎?為了能坦然面對自己,為了對得起這個獎,一定要好好磨練演技。」

(圖片來源:《屍戰朝鮮:雅信傳》)
(圖片來源:《屍戰朝鮮:雅信傳》)

成為影后的她,不甘於停留現狀,反而繼續挑戰不同戲路的角色,為了在詮釋角色時更加精準,她曾全面停工學英語,只為讓角色塑造更完美,理所當然地,她借《雪花與秘扇》的表現成功進軍荷里活,更開拓了動作電影的新戲路,其後更參與了好幾部恐怖作品,演出題材不再停留於愛情喜劇。可能今日她在《屍戰朝鮮:雅信傳》、《智異山》的表現,正是靠著當年的努力磨練而成。

(圖片來源:《智異山》)

全智賢的自律哲學|3. 女人就是要自律

全智賢的凍齡和完美身材,其實就是靠她的自律得來。向來被譽為運動狂魔的她,對「自我管理」這方面非常嚴格,連丈夫也佩服不已。當年全智賢拍《來自星星的你》時,哪怕凌晨 4 點才結束拍攝,她仍舊每天堅持 6 點一定要準時起床跑步,彷彿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千頌伊」,簡直就是本色演出。

(圖片來源:《來自星星的你》)

「我很注重體內環保,從不亂吃東西。」

演藝圈中實力很重要,但外形同樣也是重要資本,因此全智賢對自己非常苛刻,因為她知道自己的目標,外表加實力才能做到真正的滿分。 除了每天堅持的運動習慣,她也會在拍戲空檔期間,會找緊時間做運動,同時連飲食也十分清淡,隨時準備好一個完美的自己,去迎接仼何機會。

(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

「女人要保持學習的狀態,你才能跟得上世界的腳步。思考跟學習,是幫助我更認識人生,讓我更自在。」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除了事業外,她對於生活也保自律狀態,持續自我增升。在暫別演藝圈的時間,她哪怕在家照顧小孩,也會看電視自學烹飪,假日報名課程學花藝,因為除了「演員」、「老婆」、「媽媽」的身份外,她還是為自己而活的全智賢。

(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的確歲月總是女人的大敵,但像全智賢般與時並存,盡力活好每一分秒,即使歲月流逝也不怕,因為那時的她,不是靠外表,而是靠著本事和歷練,去迎接每一個階段,或許活得漂亮比長得漂亮更重要。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