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怎麼提分手比較好?|簡訊打分文比起當面分手,其實更傷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1.09k views

怎麼提分手比較好?|簡訊打分文比起當面分手,其實更傷人!

10.02.2023

分手方式|情人節快到,講分手話題似乎大煞風景,但其實每在大時大節前,都是分手高峰期,為的只是不想跟對方再過節日了。據調查公司Votee近日的情人節調查所得,竟有7成6受訪者表示今年不太可能會慶祝情人節,而面對分手的話題時,更得出了一個有趣的調查結果:究竟為何80後最愛面對面講分手?用短信講分手,真的有那麼冷酷而不理舊日情?

怎樣講分手才適合,一直是很多人的討論話題。(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怎麼提分手比較好?|簡訊打分文比起當面分手,其實更傷人!

其實最多人選擇面對面分手

在分手模式的選擇中,在接近2千人的調查中,問他們是如何處理上二段感情,最多人選擇的還是面對面分手,34% 選擇了這個方法。而選擇「通過電話」或「通過短信或電郵」分手亦分別有27% 和24% 。超過一半的90後(58%)和00後(54%)是通過電話分手的,大多數的80後會選擇當面分手 (32%) 或透過電話 (32%),而在 70 後的受訪者中幾乎一半 (42%) 是通過短信或電郵分手的。

最多受訪者選擇面對面分手,好好聆聽大家想說的話。(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怎樣分手真的重要嗎?

曾有人會說,分手一定要面對面,好好講清楚,作為一場完美的告別禮,這是一個好人的修為及教養。其實,編輯一直亦不明白為何有這個準則,在我的角度來說,分手模式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你該放下執念,繼續向前走。曾經看過一個戀愛專家說,戀愛的開始,需要二人答允,不過怎樣分手,是一個人的決定,他/她沒有做到你預期需要的畫面,就該背負渣男/渣女的身份嗎?看來,你還是充滿怨念。你不能控制一個人如何處理事件的方法,你能控制的,只有自己對事件的看法。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面對他/她用電話及短訊講分手

你認為用短信、用電話講分手之所以如此不堪,是因為很多人都認為分手需要一定的儀式感,正如結婚要搞婚禮、過大禮、派餅卡。其實世事沒有一定,有人喜歡用電話說分手,是因為深知自己心軟,對方哭着求復合,最後造成分不了手;有人知道對方是恐怖情人,面對面講分手,可能會遭受到身體上的傷害。決意分手的人,他/她已經沒有義務再站在你立場去想了,因此放手吧,讓他/她自主分手方法。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第一位的分手原因

分手原因眾多,據調查公司得出的結果,排名第一的是「性格不合」。不少人指出當與伴侶開始經常性爭吵或出現價值觀不合,甚至是有太多無法解決的分歧時,在一段關係中不快樂的時間比起快樂多,分手可能是雙方最好的選擇。用這個原因分手也不意味著不會讓人感到鬱卒,亦可能是有35% 的受訪者選擇它的原因。排名第二的是「出軌」,有16%受訪者選擇它,有10% 選擇「感情變淡」。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真正的分手原因

在調查公司的眾多訪問對象,最多人因為「性格不合」而分手。其實真正的分手原因,莫過於是不愛了,相愛的人面對性格不合會選擇磨合,不想太花時間去磨合,打從心底裡對這段感情死心,去到自然死亡,其實也是不想努力,不夠愛。亦有火星撞地球的例子﹐當初一起是愛夠濃烈,足以撐下去,到雙方缺點完全不加修飾,才會恍然大悟:原來真係唔適合!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分手後,仍會做朋友?

在訪問中問及:與前任仍然保持聯繫或朋友關係嗎?有60% 的受訪者表示現在沒有與任何前任保持聯繫。而34% 與某些前任有保持聯繫,而其中有 40% 是 80 後。現在與所有前任都保持朋友關係的受訪者中,大多數是00後。而編輯就個人認為,分手後還是別當朋友較好,這是對現任的一種尊重,亦是免除了一切再續前緣的想法,對雙方均有好處。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年輕人不愛慶祝情人節

當我們以為,大多數穩定交往的情侶或夫婦,絕大部分會慶祝情人節。事實上,有76% 表示今年不太可能或不確定會與伴侶慶祝情人節。而年紀越大的受訪者,今年會慶祝情人節的可能性就越高。32%的70後表示「非常有可能」慶祝情人節,也是此選項中佔率最大的年齡層,排在其後的是80 後 (23%)。而53% 的90後 和32% 的 00 後選擇了「極不可能」慶祝情人節,他們是此選項中佔率最大的年齡段。當你以為慶祝情人節是年輕人必做的事,調查卻告訴了我們相反的事實。

(圖片來源:《現正分手中》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