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網傳粉底刮棒零脱妝、唇膏能代替遮瑕膏?|專業化妝師拆解化妝偏方,不要胡亂相信小紅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98k views

網傳粉底刮棒零脱妝、唇膏能代替遮瑕膏?|專業化妝師拆解化妝偏方,不要胡亂相信小紅書!

11.05.2023

最近網上流傳不少化妝偏方,例如突然又爆紅起來的粉底刮棒,據說是由韓國清潭洞明星化妝師大推的零脱妝上妝神器,又例如在小紅書大熱的零失敗黑眼圈遮瑕大法,以唇膏代替橘調遮瑕膏,去黃提亮效果更好。這些聽起來很無敵的「網紅偏方」到底是救你一命,還是把你毁掉的爛命式上妝?Madame Figaro邀請了專業化妝師Daniel為你深入拆解化妝偏方,原來化妝師這樣説……

專業化妝師拆解化妝偏方,不要胡亂相信美妝Blogger!(圖片來源:IG @@xeesoxee)

網傳粉底刮棒零脱妝、唇膏能代替遮瑕膏?|專業化妝師拆解化妝偏方

化妝偏方/迷思|1. 粉底刮棒上妝真的更透薄持久?比起其他上底妝工具更好?

網上不少關於文章粉底刮棒的文章都是一面倒地讚嘆妝效,先講一下粉底刮棒原理,其實就是用刮刀代替其他上妝工具,把粉底液用刮刀方式塗抹臉上,這方法不乏美妝Blogger親自實測推薦,其實粉底刮棒用法會不會傷臉,又或者效妝是否真的驚為天人地持久且無可取代?

(圖片來源:IG @wakemake_official)

YES & NO!

Daniel(下稱D):「粉底刮棒上妝的確比較方便,能夠保持手指在化妝過程中整潔,初次使用的話要 小心注意輕力將刮棒平面緊貼臉部以免誤傷肌膚。粉底刮棒/調色棒的的上妝方法主要是令粉底更易控制,再使用刮棒等工具先推開粉底(warm up),讓粉底發揮到更透薄更持久。其實這種手法最大的好處是讓大家能夠好好掌握粉底的份量,使妝效提升。」

(圖片來源:IG @wakemake_official)

「但也有其他方法去代替粉底刮棒:用粉底先在手背打圈推開,用手指將粉底少量鋪在臉上,再使用化妝掃/海棉推開,同樣可以使底妝更透薄貼服持久,若想針對鼻翼位置,可以使用遮瑕掃沾粉底使用。」

(圖片來源:IG @min.k1952)

Figaro’s Pick

Guerlain 金鑽煥采粉底液 HK$805

Parure Gold 底妝系列讓肌膚化妝同時護膚,含有85%的賦活護膚成分,配方在兩種白牡丹萃取中注入微量24K 金,即時締造完美膚色。(圖片來源:Guerlain)

Gucci Beauty Éternité de Beauté啞緻無瑕粉底液 HK$600

底妝除了要持久貼服,還要掩蓋瑕疵,更要清透自然不厚重。Gucci Beauty 啞緻無瑕粉底液,質感輕盈透薄,塑造均勻膚色,呈現透明感的素顏效果,不但不會為肌膚帶來負擔,還為肌膚帶來深層滋潤和有效鎮靜。(圖片來源:Gucci Beauty)

Shu Uemura 無限輕透持妝粉底液 HK$480

unlimited 無限輕透持妝粉底液擁有 20款專為亞洲膚色研發的色調^^^,覆蓋不同亮度及冷暖色調,不但持久妝效達18小時*,持色到底,更能同時保持輕透,被譽為會呼吸的好評粉底。(圖片來源:Shu Uemura)

Estée Lauder 持久柔亮妝前乳霜 HK$440

這支防曬底霜具有清爽水凝質地,可輕鬆塗抹。配方蘊含獨特的Ion Charged Water及三重補保濕複合物,能立即使皮膚的水分增加三倍,並防止皮膚顯得乾燥和暗沉,妝容一整天保持飽滿水感(圖片來源:Estée Lauder)

化妝偏方/迷思|2. 唇膏能代替調色遮瑕膏,中和黑眼圈色素?

小紅書近日再次大熱的唇膏遮瑕方法,其實就是在眼下塗唇膏,再大範圍蓋下粉底,這調色方法並不新奇,但奇就奇在,為何要用唇部產品代替本已存在的調色遮瑕膏,這方法真的不傷眼?

(圖片來源:IG @jennawang525)

NO!雖然調色原理是對的,但必需要用對產品。

D:「以唇膏代替遮瑕膏的方法更適用於有眼周色素深的人,但以效果而言,唇膏與調色遮瑕分別不大,但就成份來説,唇膏的滋潤度遠比遮瑕膏要高,有機會使本來非常薄的眼周肌膚毛孔倒塞,再者因為負擔增加,當日脫妝的機會也會大大增加。我認為最佳的遮瑕手法,是先用調色遮瑕調整色素後,直接上遮瑕膏修正回膚色,避色在該範圍上粉底,盡量使眼周負擔減少,眼妝才會更好看。」

(圖片來源:IG @min.k1952)

Figaro’s Pick

OLEHENRIKSEN 維C眼部調色棒 HK$290

今次最新調色棒更是維他命C中的革命性產品,集合兩款抗氧化極強的維他命C,令肌膚可以即時提亮及強效保濕。可單一使用或結合不同色調使用,調配出適合你的色調,於遮瑕膏下使用作調色,再使用手指在肌膚輕輕按壓,或可使用美妝蛋或化妝掃暈染(圖片來源:OLEHENRIKSEN)

M.A.C 專業遮瑕及修正調色組合 HK$475

專業遮瑕及修正調色組合有多種顏色,質地滑順滋潤更備有spf 35,可針對不同肌膚瑕疵,修正膚色不均並遮蓋高度黑眼圈、痘印、色斑等。(圖片來源:M.A.C)

化妝偏方/迷思|3. 在眉上塗凡士林後再上眉粉,可令眉妝不脫妝?

NO!

D:「用凡士林塗眉毛的方法風險很大,除了因為凡士林很難清洗乾淨外,還有機會在過程中令底妝產品融化。最好的方法,是在定妝時用蜜粉餅在眉毛範圍來回掃,只能使用蜜粉餅而非蜜粉,隨後以眉粉輕輕來回填上顏色,再用眉筆勾劃,份量少而平均的粉狀產品,才能讓眉部減低出油情況,更能打造自然和持久的眉妝,但要注意,如果蜜粉使用份量太多,會使眉毛出現白點,所以要小心處理與把握份量。」

(圖片來源:IG @min.k1952)

Figaro’s Pick

CHANEL STYLO SOURCILS WATERPROOF HK$ 330

使用簡便的伸縮眉筆,塑造無懈可擊的理想眉形,效果持久。雙頭設計,一端是勾勒眉型輪廓及賦予色澤的尖長眉筆,讓你隨心描繪各種粗幼線條。另一端隨附眉刷以梳整眉毛及暈染色彩,令效果更自然完美。防水配方確保眉妝效果極致持久。(圖片來源:CHANEL)

NARS Soft Matte Advanced Perfecting Powder $370

粉質細膩帶有自然微霧光感,不但修飾瑕疵,也能吸除多餘油分,全日24小時控油,加上透薄啞緻效果,不論男女都可以擁有均勻妝容。(圖片來源:NARS)

化妝偏方/迷思|4. 上底妝工具最好用是沾濕海綿?

YES & NO!

「將海綿沾水的確會使粉底便得易控制,原因是我們把粉底用水稀釋,令粉底更易推開,但粉底成份中的保濕、控油、穩定成份等,反而會因為水份而改變。換句話說,粉底會在濕用後變乾,最明顯是往後數小時底妝便會卡粉、斑駁,所以並不是每款粉底都能以濕海綿使用,我們更應該注重妝前的保養令妝更持久。另外在妝前只用保濕水噴面當作護膚的上妝方法同樣是脫妝的原因,肌膚需要有足夠的滋潤才會變得柔軟,往後的妝品才能更完整地在臉上呈現。」

(圖片來源:IG @min.k1952)

D:「在潮濕地區如香港般,護膚後以液體高光作全面使用,令肌膚的立體感增強,並擁有反光的基礎後,才噴定妝噴霧,之後直接上透薄粉底、遮瑕、定妝粉,再噴上第二次的定妝噴霧,才能使讓肌膚保持水潤光澤。含有精華成份的cushion/粉底都同樣可以達到光澤不脫妝的效果,例如CHANEL的Les Beige 系列Cushion,與water fresh complexion touch 能夠造出水潤自然的光澤妝感,過程中使用乾海綿以蓋印章手法印開,便能做出更均勻的效果,一切越薄便越持久。」

(圖片來源:IG @min.k1952)

Figaro’s Pick

Hourglass Veil™ 柔焦定妝噴霧 HK$420

為肌膚增添柔焦效果,全日保持無瑕妝容。輕盈清爽的定妝噴霧能瞬間定妝,並柔化瑕疵。極細緻的保濕噴霧彷如無物,能塑造平滑均勻、光感自然的妝效,防水配方讓底妝更貼服、持久長達24小時。(圖片來源:Hourglass)

Clarins 長效定妝噴霧 – 戀上山茶花限定版 HK$280

肌膚類型: 混合性肌膚, 乾性肌膚, 一般肌膚, 油性肌膚(圖片來源:Clarins)

Daniel Ng @daniemakeupartist

(圖片來源:IG @daniemakeupartist)

Daniel Ng專門打造精緻妝容的星級化妝師,由最具代表性的Victoria’s Secret 到亞洲各大品牌活動都能見到他的作品,合作名人包括MingXi,Janice Man,Irene Kim,Grace Chan,以分享無瑕美麗而令更為人所認識化妝師的視角與美學,將行內秘訣分享給大眾認識化妝師的工作。“發掘潛在而獨特的美,應該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