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卸妝比學化妝更重要!卸妝水、卸妝油、卸妝膏怎樣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1k views

卸妝比學化妝更重要!卸妝水、卸妝油、卸妝膏怎樣選?

21.03.2024

經常聽說清潔是護膚中最重要的一環,肌膚清潔不徹底,無論使用多貴的護膚品也難以有效地護理肌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甚至比學化妝更難。在挑選卸妝產品時,除了確保徹底卸妝外,原來不同膚質適合不同類型的卸妝品,錯誤使用無效且損害到皮膚。

(圖片來源:Bobbi Brown)

正確卸妝4大步驟!徹底卸妝又不傷皮膚

正確卸妝步驟 |1. 先卸除眼妝

先取出適量的卸妝產品,分別塗抹在額頭、兩頰、鼻子和下巴上。若果有化眼妝習慣的女士,更務必要徹底卸妝。卸除眼妝相對較麻煩,不僅包含了眼影、眼線和睫毛膏等難以卸除的彩妝,並且眼部周圍的肌膚較脆弱,稍有不慎可能會傷到皮膚。最好使用專門針對眼部的卸妝產品,在卸除眼妝時,先濕潤卸妝棉,切勿急於擦拭,可以先在眼妝上濕敷3-5分鐘,有足夠的時間溶解彩妝,再輕輕擦拭。

(圖片來源:photoAC)

正確卸妝步驟 |2. 手打圈按摩

眼妝卸除後,臉上塗抹適量的卸妝產品後,用手打圈按摩,讓卸妝產品滲入毛孔。許多人認為油性皮膚不適合使用卸妝油,但實際上,即使是油性皮膚也適用。卸妝油不僅可以溶解臉上過多的油脂,還能清除黑頭。乳化後用紙巾輕輕抹拭,將殘留的化妝品擦拭乾淨。

(圖片來源:photoAC)

正確卸妝步驟 |3.唇妝最易忽視

唇部妝容是最易忽視,在清除唇部妝容時,先用紙巾擦掉唇部妝容,再用沾有唇部專用卸妝水的卸妝棉輕輕擦拭唇部,將唇妝卸除。在卸除唇妝時,許多人存在一個謬誤,認為唇部顏色完全褪去後就無需卸妝。實際上,這只是唇彩部分掉了,而唇膏中的一些成分仍然附著在唇部上,並未完全清潔乾淨。

(圖片來源:photoAC)

正確卸妝步驟 |4. 二次清潔

最後,使用洗面奶進行二次清潔。洗面奶起泡後,往臉部按摩清洗,再用溫水徹底沖洗掉臉上的泡沫。特別注意是,一些不容易察覺的地方必須要徹底清洗,比如鼻翼、額頭邊緣、嘴角和下巴等容易積聚老廢角質,仔細塗抹確認清除皮膚毛孔中殘留的污垢。

(圖片來源:photoAC)

卸妝油:可卸除各種妝容

卸妝油的卸妝力強,面對頑固彩妝都能徹底卸除乾淨。只要確保完全乳化,就能有效卸除任何妝容。不過有些卸妝油配方可能會在臉上留下油膩感,需要反復洗臉幾次才能消除這種感覺,且清潔不當會引起粉刺及痘痘的問題。

(圖片來源:photoAC)

卸妝水:輕盈不黏膩

相較於卸妝油,卸妝水更輕盈不黏膩,主要針對淡妝,潔臉後感覺更清爽不油膩。但是彩妝屬於油脂類產品,難以與油脂結合,因此需要添加大量的表面活性劑或乳化劑成分。對於敏感肌膚而言,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且面對頑固彩妝就無法完全卸除。

(圖片來源:photoAC)

卸妝膏:滋潤溫不刺激

卸妝膏和卸妝油非常相似,兩者都具有不錯的卸妝能力。卸妝膏的質地豐潤,只需用清水乳化清洗,就能徹底去除臉上的彩妝。與卸妝油一樣,卸妝膏也具有較高的油脂含量,但卸妝膏的滋潤效果更勝一籌,適合敏感肌人士。然而,若不小心沒有徹底卸除乾淨,很容易導致粉刺和痘痘問題的出現。

(圖片來源:photoAC)

卸妝推薦|Bobbi Brown Soothing Cleansing Oil 紓緩卸妝潔面油 HK$505

這款卸妝油可同時用作潔膚霜和卸妝油,其富含有98%的高效成分,包括澳洲堅果、向日葵籽、橄欖和荷荷巴油的植物油複合物,適合所有膚質,包括乾性、混合性和油性皮膚。

(圖片來源:Bobbi Brown)

卸妝推薦|Charlotte Tilbury Magic Hydration Revival Cleanser魔法保濕賦活潔面乳 HK$280

Charlotte Tilbury Magic Hydration Revival Cleanser魔法保濕賦活潔面乳,採用革命性的乳霜、泡沫、乳液配方,能夠瞬間為肌膚注入活力,煥發像SPA一樣的清新健康光澤。 透過創新「三重潔淨」護膚概念 —— 三種變革性質地、三種強效激活成分和三種神奇肌膚妝前效果,只需簡單一步,能輕鬆卸除臉部彩妝和污垢。

(圖片來源:Charlotte Tilbury)

卸妝推薦|Philosophy Purity Made Simple 三合一潔面乳 HK$200

Philosophy這款潔面乳屢獲美容大獎,兼具卸妝、清潔及輕柔爽膚功效。性質溫和,配方蘊含超過10種天然植物精華油,幫助鎮靜肌膚,並長效保濕。用後感覺潔淨舒適,絕不繃緊或黏膩,適合眼部及任何膚質的人士使用。

(圖片來源:Philosophy)

卸妝推薦|Kanebo Mellow Off Veil 舒顏盈潤卸妝凝霜 HK$380

Kanebo Mellow Off Veil舒顏盈潤卸妝凝霜採用 「Veiling Off 」技術,只需輕柔一抹,即可有效徹底卸除妝容及毛孔污垢,打造滋潤光滑的淨澈肌膚。卸妝霜質感柔滑,而且蘊含高度保濕成分與低油分,沒有油膜感,清爽不黏膩。

(圖片來源:Kanebo)

卸妝推薦|Bioré瞬間極淨卸妝油 HK$99

Bioré的卸妝產品都無需介紹,全新的瞬間極淨卸妝油擁有超強潔淨力,配方溫和不刺激,只需輕輕將卸妝油塗抹上面,就能徹底清除妝容,同時具有保濕鎖水成份,保護肌膚屏障。

(圖片來源:Bioré)

卸妝推薦|Farmacy Green Clean 辣木籽卸妝膏 HK$319

溫和的配方適合敏感肌膚使用,輕輕推開由堅挺的膏體融化為順滑輕盈的油份,深入毛孔,帶走底妝、防曬及頑固難以卸取的防水眼妝等。當中包含的辣木籽長期使用可以為肌膚排清毒素,維持肌膚健康,增強肌膚抵抗力,所有膚質適用。

(圖片來源:Farmacy)

卸妝推薦|Rosette法式免洗卸妝潔面乳 HK$88

Rosette法式免洗卸妝潔面乳完全是無水無油無皂,用乳液浮起妝容和污垢,再輕輕拭去妝容,整個卸妝潔面過程無需10分鐘,最適合上班一族的女士。同時這款潔面乳可以保持肌膚水分,潔面後肌膚如嬰兒般柔滑,且通過皮膚刺痛測試,敏感肌都適用。

(圖片來源:Rosett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