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另類小費」大開眼界 ! 餐廳常客送汽車「Pokémon卡牌」也可當小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6k views

「另類小費」大開眼界 ! 餐廳常客送汽車「Pokémon卡牌」也可當小費?

去過歐美旅遊的應該都對「小費文化」不陌生,而「小費」一般是指在消費金額以外,給予服務員的賞錢,以作表揚其個人服務之用。不過你有想過「小費」不一定是金錢,而是可以用「寶可夢卡牌」甚至汽車等千奇百趣的物品取代?以下為你分享世界名地的「 另類小費 」!

(圖片來源:X @Franklin_Graham )

「 Pokémon卡牌」也可當小費?

一位美國網友在網路社群 Reddit 上發文分享自己拿到「Pokémon卡牌 」作小費的有趣經歷,他在飯店工作有位常客一直給他 PTCG ( Pokémon Trading Card Game ) 作為小費,目前已經收到 10 張。

(圖片來源:Rebbit @r/pics)

而因此其後掀起了一陣熱話,雖然網友只是分享了其中一張卡牌,但細心的網民發現這張卡牌是 2000 年上映的《夢幻的寶可夢-洛奇亞爆誕》劇場版贈送的特典卡牌,而且還有第 3 方知名評級機構 PSA 所認證的貼紙,保證了卡牌的真偽性,而以貼紙上印有第 9 級的評分來看,單是這張卡片就已經市場售價由 500 – 2000 港幣不等,讓不少網友感到羨慕 !

(圖片來源:pricecharting )

(圖片來源:ebay )

「 筷子套 」表達謝意

你有否注意過日式餐廳,繞着筷子的紙製「 箸袋 」呢?簡單來說「 箸袋 」就是「 筷子套 」;而與香港同樣沒有特別小費文化的日本,幾年前服務員 Yuki Tatsumi 如常清理餐桌時,發現了一張客人用箸袋摺疊而成的紙模型,他意識到是客人表達 「 多謝招待 」的小心意。

(圖片來源:IG @tatsumi_to )

(圖片來源:IG @tatsumi_to )

而摺紙藝術在日本具有「敬意」、「珍惜」之義,他認為這特別的「日式小費」很暖心,最後跑遍了全日本47 個地區,約 130 家餐廳收集了超過 約 1.5 萬個箸袋,並在東京舉辦了展覽,分享這個日式另類小費文化。

(圖片來源:IG @richard.beumer )

(圖片來源:IG @tatsumi_to )

(圖片來源:IG @tatsumi_to )

上帝指引汽車當小費

2019 年美國阿肯色州一間墨西哥餐廳,一名育有兩個小孩的母親 Maria,細心招待完店裡常客 Harrison 夫妻後,被告知客人要求與她單獨談話,原本 Maria 還在擔心是不是自己那裏做得不足,沒想到對方交給了她一份文件,裡面竟然是一把車鑰匙,還裝有車主姓名是她本人的購車文件!Harrison 夫妻表示很喜歡她的服務,這是給予她的小費,更表示是「上帝指引他們去買的!」

(圖片來源:X @Franklin_Graham )

面對這份貴重的「小費」,Maria 兩個孩子也不敢置信,直到母親把車駕駛回家,他們看到車子還以為是有人要綁架他們,見到Maria下車才敢相信一切是真的!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