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亦舒讚為「美得像卡通片中人物」|為何我們總是忘不了周慧敏的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9.21k views

亦舒讚為「美得像卡通片中人物」|為何我們總是忘不了周慧敏的美?

25.01.2021

幾天前,凍齡女神周慧敏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載了一張與好友Lorraine的舊照,作為好友和經理人的古巨基太太Lorraine,和周慧敏早在30年前認識,當年的舊照讓粉絲們驚嘆怎麼在周慧敏身上,完全感受不到歲月痕跡,同時也有人説,為甚麼從前總是美好的?

90年代女星的美是無可取代的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周慧敏舊照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周慧敏舊照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不難發現,每每有90年代女星舊照傳出後,總會惹來大量言論,她們的美,依舊受到追捧。周慧敏的美從90年代到現在可以流連在港人心中如此之久,成為香港永遠的Beauty Icon。

為何人們都愛周慧敏?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你你你快跪下,看我引弓千里箭」美少女戰士主題曲,哼著哼著很熟悉對吧?周慧敏近年每次現身都會引起哄動,2018年舉行入行三十周年演唱會的周慧敏,為完粉絲心願,邀請了湯寶如、王馨平一起等合唱大受歡迎的卡通《美少女戰士》,在演唱會上,周慧敏以仙氣造型現身,立即成為各大討論區焦點。

當年《美少女戰士》的演唱者們 Credit: Pinterest

周慧敏,「美得像卡通片中人物」

談起周慧敏,作為一代玉女掌門人,美貌自然是傾國傾城,原來她也懂得唱歌作詞。周慧敏出世之前父親因病去世,家庭經濟條件加上單親家庭,從小周慧敏就養成了獨立、堅強的個性。在她19歲的那一年,周慧敏參加港台業餘DJ大賽而入行,推出的首張專輯便一舉拿下白金唱片成績。即使簽了唱片公司一炮而紅,她依然腳踏實地工作,在每天凌晨2時到早上6時的時間,不眠不休,不是在主持電台節目,就是在為歌曲作詞,對音樂甚有熱誠。

擁有傾國傾城的美貌,卻依然腳踏實地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周慧敏從90年代以清純氣質走紅,成為無數人心中的女神,除了無添加的天然美以外,其個性也是她另一個留在粉絲心中的美好形象。當年女作家亦舒曾以「美得像卡通片中人物」來形容周慧敏,並稱讚她有才華、不貪慕虛榮,低調並獨立的性格。女作家亦舒一向以犀利詞鋒見稱,但周慧敏卻依然得到她的無比讚賞,這樣外內兼備的她,走紅也不奇怪。

玉女掌門人周慧敏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人美、心也美

即使淡出了演藝界多年,個性認真的周慧敏卻一直努力自我增值,在這些年間不斷學習。除了鋼琴已考獲十級以上的成績外,她也愛用彈琴、繪畫淘冶性情,並在2001年開了個人畫展。本來她也只是愛畫畫,並沒有刻意找老師教授,只是隨手買來一盒水彩塗抹,但筆下的畫作卻讓人十分驚嘆她的天份。

畫作卻讓人十分驚嘆她的天份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周慧敏出名是愛貓之人,曾經出過一本書叫《我的貓兒子周慧豹》,講述養貓生活的點滴,並把所得的版稅全部捐給了慈善機構。人美,心更美,也許這就是周慧敏凍齡的秘方。

周慧敏是愛貓之人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個性善良成為粉絲愛她的原因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對愛情始終不渝

大美人如周慧敏,身邊也肯定少不了一眾追求者,但這些年後,周慧敏的緋聞少之又少,在情路上始終不渝,只愛倪震一人,即使男方年少輕狂,多次被傳出劈腿新聞,她也從不以愛情作為炒作點,把個人感情事低調處理。

從不以愛情作為炒作點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在這段愛情路上經歷無數波折的她,從不口出惡言,更為男方公開大方得體的聲明為倪震解圍:「我與倪震識於微時,一起共渡過不能盡算的高低起落,早已磨合了一套我們之間的相處藝術…絕對不是在一般人的準則下相愛,但外人卻總愛把自己的一套價值觀去評價、批判屬於我倆之間的愛情…生活了這麼久,沒有倪震,成就不了今天的周慧敏。所以我敢大膽向各位說一句:『我的伴侶絕對犯得起這個錯誤』,而這句說話,亦只我一人有資格去定論。」

就的也是,愛情從來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對愛情始終不渝 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對了,有沒有發現,除了周慧敏,為何我們每次談及90年代女星的美,總是帶滿滿懷念?在以往的年代,醫學美容還未發展成熟,甚至連「整形」概念也尚未普及,每個女星都是零添加的天然美人,各有特色,即使臉上有點baby fat,鼻子可能不夠高、雙眼皮也不夠深,但這些小 「瑕疵」卻成就了個人特色。

為何我們總是忘不了90年代女星的美?Credit: Instagram @vivianchowwaiman

回到90年代,你總會記得周慧敏的玉女氣質、袁潔瑩帶個性的幹練形象、李嘉欣的美人胚子,位位美得有個性。

袁潔瑩帶個性的干練形象 Credit: Pinterest

美人胚子李嘉欣 Credit: Pinterest

現在的女星不美嗎?絕對不是,但網友經常談論的是「辦識度低」,醫美技術讓「完美」垂手可得,卻讓愈來愈多人陷入「完美」的迷思,甚至韓國經紀公司也會逼著旗下藝人整形跟隨「大眼、雙眼皮、高鼻子、厚唇、V臉」的標準美,力求「完美」,久而久之卻失去個人特色。

美人胚子李嘉欣 Credit: Pinterest

90年代她們的美,美得不完美,但卻成為了好幾代人經典,是90年代的大眾更接受美不一定是「大眼V臉」,還是我們現在太執著於「完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