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周杰倫、木村拓哉男神就不能崩壞嗎? 若不愛他,也不必去嫌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7.1k views

周杰倫、木村拓哉男神就不能崩壞嗎? 若不愛他,也不必去嫌他

20.01.2021

昨天周杰倫剛剛過了42歲生日,最多人談論的,是「周杰倫胖了」。對於周杰倫,本人早已退粉多年,屬於無感覺的狀態,對於周杰倫的新歌亦沒有留意,他的時裝品味也非本人那杯茶,但本篇要討論的不是音樂,而是「男神崩壞」。

周杰倫近年的身型經常被人攻擊。 (圖片來源:Instagram@jaychou)

若不愛周杰倫,也不必去嫌他

2000年出道,周杰倫的音樂在20年間佔據一代人的青春,若論顏值,個人覺得周杰倫賣的從來都不是美男,頂多稱得上順眼五官端正,加上長期以「厚瀏海」半遮單眼皮,也根本看不太清個樣,究竟周杰倫從何時成為男神,大概是由其本人才華加持、年輕時偶然展示努力健身的六塊腹肌開始。

當年被喻為「男神雲集」周杰倫、陳冠希和余文樂的電影《頭文字D》。(圖片來源:《頭文字D》)

(圖片來源:Instagram@jaychou)


但,歲月從來就是最無情的殺豬刀,今日周杰倫年過四十,網上因其身型的留言節錄有:「周杰倫而家肥X到成隻豬咁」、「無論係身形定係面形已經屈咗機,而家嗰隻只係一隻豬」等等。

網上批評周杰倫身型(圖片來源:Instagram@jaychou)

以正常人類構造來說,一個中年人能還能擁有健美身型值得欣賞,但新陳代謝減慢、身型不復當年勇也是常情,明星偶象也有自己經歷的人生階段,評批明星的品味、演技可稱之為個人意見,因年齡、身型去人生攻擊當事人,究竟這是巴望別人永遠活在你期望的貪婪,還是一種喜歡幸災樂禍的網上欺凌?

(圖片來源: instagram @davidjudelaw)

大概是回憶太過美好,近年周而復始出現「男神崩壞」的新聞,由木村拓哉、Jude Law、周杰倫、吳彥祖不等。

(圖片來源: instagram @davidjudelaw)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atdanielwu)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atdanielwu)


這些曾經的「男神」不知不覺在大眾眼中已存在了20年以上,驀然回首,Jude Law從一代美男子變成了髮線節節上升的叔叔,木村由萬人迷成了法令紋深刻的熟男,婉息這些盛世美顏不再屬人之常情。

(圖片來源:Instagram@kimuratakuya1113)

生而為人,就注定了慢慢從茂盛走向荒蕪,人和顏值都有巔峰,巔峰維持得再久,也注定會走向低谷。

(圖片來源:Instagram@kimuratakuya1113)


即使偶像明星做再多的運動、食再多的膠原蛋白也阻不住有一天容顏衰老,而平心而論,木村拓哉、吳彥祖這些將近50歲的所謂「崩壞男神」,多了皺紋滄桑,但總比些30歲未到的膠面男星有型好看。

BAILA (バイラ) 2021年1月号,(圖片來源:Instagram@kimuratakuya1113)


即使你是否喜歡周杰倫的音樂,也不能否定他在華人樂壇創下的紀錄,今日不少人聽到他的《星晴》、《龍捲風》還能神遊到舊日的美好時代。木村當年是一個代言女性唇膏可以賣出300萬枝的神話、一套日劇《Good Luck》觸發全日空航空公司股票大漲,這些「崩壞男神」都為一個時代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木村觸發全日空航空股票大漲!(圖片來源:日劇《Good Luck》劇照)

(圖片來源:日劇《Good Luck》劇照)


與其嫌棄男神為甚麼「崩壞」,不如在這個人人都高呼甚麼美不分模樣、大愛世代做點實際行動,少一點批評明星至身邊人年齡和身型,好好檢視自己心靈有沒有「崩壞」,男神也有回到凡間湊女養尊處優的時候,大不了看多次《Long Vacation》懷愐一下吧。

(圖片來源:日劇《Long Vacation》劇照)

(圖片來源:日劇《Long Vacation》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