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奚夢瑤控訴論|在枱面上指摘另一半屬「倒米」式行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05k views

奚夢瑤控訴論|在枱面上指摘另一半屬「倒米」式行為?

25.10.2022

近日奚夢瑤在內地節目《做家務的男人4》中就微責丈夫何猷君完全不懂做家務:「他連電飯煲都不會用,只會開冰箱,真的,他不會做飯,一直都只是叫外賣!」本以為女人準會護着女人,想不到大部份女網友就奚夢瑤的這番言論,覺得她的想法才是太離地。富二代自小有傭人照顧,不懂做家務似乎是意料之事,控訴也是無謂。除了家務方面,奚夢瑤還指出何猷君的求婚過程很爛,這時大家才知道奚夢瑤原來並不滿意這個經歷。

奚夢瑤在內地節目《做家務的男人4》的一番言論,引起網民熱議。(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奚夢瑤控訴一:丈夫不做飯

奚夢瑤指出何猷君是完全不會做飯,只會叫外賣,甚至指出丈夫吃完外賣的廚餘都不會清理,只會放在一邊等人收拾,更說:「他真的髒到不行。」其實不單是何猷君,很多女性的另一半都有不做飯、不清潔的陋習。不是合理化這些行為,在男女平等的時代,丈夫幫忙做家務確是有需要,只是一切還需看實際情況。例如另一半如果事業非常忙碌,借助傭人幫忙做家務,其實也無可厚非。

奚夢瑤指何猷君不做家務,網民留言:「何猷君還需要做家務嗎?」(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奚夢瑤心中的完美家務男

在奚夢瑤中,奚夢瑤分享了她對完美家務男的特質:「首先很勤快,就是做家務這件事情你必須要不覺得麻煩,就是喜歡,甚至有一些人可能是有一些強迫症的;第二點就是很細心,這樣的人也會很樂於去照顧別人,幫別人把他的那一份也收拾乾淨;第三點我相信這個人一定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要不然他絕對不會喜歡花時間把生活佈置得面面俱到。」莫說是貴公子何猷君,能夠做到以上三點的男人,也快絕種了。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奚夢瑤控訴二:丈夫神經大條

有次奚夢瑤身體不舒服,要求丈夫把中藥加熱,結果何猷君的加熱方法非常「獨特」,就是在中藥內直接加熱水,這當然讓另一半奚夢瑤覺得好氣又好笑,於是更就着這件事發微博。奚夢瑤更說,真的想把何猷君直接送進家務學院進修。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奚夢瑤控訴三:求婚儀式不合心意

還記得在2019年,何猷君向奚夢瑤的求婚過程被指土氣十足:何家公子在上海的自家商場上清出了三層樓,用了99,999朵玫瑰花佈置出城堡,將自己打扮成遊戲人物Mario(亦是何猷君的英文名字),何猷君扮成Mario,最後救出公主奚夢瑤,其後更莫名奇妙唱出謝霆鋒的歌曲《活着Viva》。這個被指花費3億的求婚過程,看得人相當尷尬,奚夢瑤其後在節目中不禁道出真心話:「求婚就策劃得特別爛!」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參加真人騷的危險性

參加真人騷,亦需要配合節目組的要求,例如是大方分享對另一半的感受,或是有何不滿,改善空間等。如果絕口不提何猷君的缺點,想怕也沒有節目效果,因此大概何猷君亦明白所謂的「力數不是」,不過是奚夢瑤在節目上耍花槍的行為。根據過往經驗,無論是大S抑或是阿嬌,都有參加過類似的真人騷,節目難免將夫妻小爭執放在枱面,結果成為日後被網民挖瘡疤的證據,並沒有成為他們美好婚姻的甜蜜見證。也只能說,參加這類真人騷,也是要三思呢。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指責另一半需小心

很多女性面對另一半亦偶爾會有抱怨,但需要留意的是,放在枱面上指責另一半,是有潛在危險的,你認為的溫馨指責,耍花槍,對方很可能覺得是冷嘲熱諷,心裡不好受。有些女性習慣將對方的不滿放在社交媒體,以此發洩。當自己發洩完了,得到求安慰的結果,卻不知不覺,讓很多人知道你倆的家事,引起另一半的不滿,覺得你不懂事,亂生事端。因為在男人心目中,有些芝麻綠豆的爭執,不宜放在枱面處理。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維護另一半的自尊心

不管男女,我們生來就有自尊心,這點毋庸置疑。有些男人的自尊心特別強,而當你明知對方是這樣,還嘗試挑戰對方底線,在他朋友面前進行大控訴,這真的是自殺式行為呀。《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兩性專家John Gray博士一直奉行「給男人留點面子、給女人多點體貼」的相處法則。他認為作為金星的女性,當男人達成某成就時,多給予肯定,可當眾讚揚他;對他的指正或建議,則盡量私下進行。並在其著作寫到:「盡可能忽略他的錯誤,只要妳不小題大作,他就能感受到妳的支持。」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寧可面對面吵一場

當你和另一半出現問題時,哪管你嫁的是豪門,當然不需要忍氣吞聲,這不是健康的關係。能夠心平氣和地談,當然是最理想的溝通模式,要是做不到,有時真的寧可二人閉門吵一架,亦不需要將家事對外開放。尤其是豪門,哪怕夫婦其實不介意,然而介意的更有可能是家族長老們﹐從梅根、碧咸媳婦Nicola Peltz的對外抱怨告訴我們,家庭事家庭了,才是明智之舉。

(圖片來源:微博@奚夢瑤)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