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居家隔離如何染髮? 荷里活髮型師分享零失敗居家染髮秘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89k views

居家隔離如何染髮? 荷里活髮型師分享零失敗居家染髮秘技

07.04.2020

第四波疫情步步迫近,隨時可能要WFH之餘,也要做好心理準備隨時需要居家隔離。換個新髮色,補染「布丁頭」,染髮這些平時不算難題的需求,在抗疫時期卻需要自己解決。全民抗疫差不多超過一年,社交隔離下不少人都悟出新技能,居家染髮正是其中之一。不過,不少人居家染髮卻會發生髮色不均、敏感等情況,其實只要加入一些小技巧,你也能染出如剛從髮型屋走出來般的亮麗髮色,荷里活著名髮型師David Lopez 帶來以下秘技:

#1  染髮切勿亂試新髮色

平時可隨心試新髮色,但抗疫在非常時期,還是選擇接近已有髮色、最多深淺一至兩度的顏色較保險,即使失手染得不均勻,也不會過於礙眼,舉倒若你本屬深色卻忽發奇想一試金色,當中需要複雜漂染程序,特別容易出錯,最煩是出事也難以去髮型屋補救!

不少人居家染髮卻會發生髮色不均、敏感等情況,其實只要加入一些小技巧,你也能染出如剛從髮型屋走出來般的亮麗髮色。

#染髮前緊記測試敏感

為甚麼敏感測試如此重要?染髮劑觸及頭皮,當中不少成分PPD皆容易致敏,即使注定「草本」、「天然」的染髮劑一樣有致敏變豬頭的例子出現,故染髮前請乖乖地做敏感測試,48小時前可以先將染劑塗抹在手腕內側、耳後下方等皮膚較細緻敏感的地方,靜置約10分鐘後洗去,若至隔天都沒有過敏反應再染髮。

 

#染髮前勿洗頭

化妝前需要先塗上防曬乳或隔離霜保護,染髮一樣如是,染髮藥劑本身具有高度刺激性,若事先做好頭皮隔離,將有助減少頭皮發癢、紅腫的風險,染髮前一到兩天最好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就如保護膜,避免讓染劑直接沾染頭皮,隔絕這些染髮用品對頭皮的傷害,除了減少敏感機會,也讓你新染的髮色更亮麗。

#染髮劑沾染皮膚面部?

居家染髮最常見染及面部、髮際部分,染髮前可使用凡士林、乳液等油性物質,沿著髮際線塗抹;若一不小心將染劑沾到皮膚,可用卸妝油、凡士林等油性物質,沾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若依然無法完全清除,亦不用過度擔心,用最簡單、安全的方式—肥皂加水慢慢就會洗去,因為皮膚的角質會自己慢慢代謝,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

 

 

#頭髮分區、分次序染

居家染髮,最常碰到顏色不均勻的狀況,落染髮劑前請事前做好「頭髮分區」,建議將全頭頭髮分成約8個區域,並將尚未要上染劑的區域夾起,依序分區染髮,分區後的髮量較少,就可以很仔細、均勻的塗抹染劑。上完染劑後請將頭髮梳開,有助於辨認是否有均勻塗抹染劑。

#等越久,不代表越上色

染髮劑上完之後,請跟足染髮劑說明書,等待至足夠時間即可,一般來說20至30分鐘已足夠,有些人會認為「等越久越上色」,這是絕對是錯誤的觀念,記住染髮劑含大量化學成分,長時間停留隨時有機會造成敏感讓你腫過豬頭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