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彭于晏踏入四字頭仍是「行走的荷爾蒙」|白羊男的魅力事件簿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2k views

彭于晏踏入四字頭仍是「行走的荷爾蒙」|白羊男的魅力事件簿

06.04.2023

3月24日是男神彭于晏的生日,今年踏入41歲,踏入不惑之年,他的魅力依然吸引不同年齡層的女性,爭相成為「彭太太」!陽光活潑的個性,加上像雕像般的完美肌肉,讓男士也不得不承認他從內至外也是「行走的荷爾蒙」!由小時候的小胖子,到成為「自律」、「男人味」的代表,出道21年的彭于晏一直以來也在工作和生活上活力滿滿,難度這就是白羊男散發著的獨特魅力?

(圖片來源: Instagram @carinalau1208)

男神彭于晏踏入40歲了!(圖片來源:IG@yuyanpeng)

彭于晏的白羊男魅力事件簿

#男神的自律人生

自律可算是彭于晏的其中一個代名詞,因為他是公認的「肥仔都是潛力股」最佳證明。小時候的彭于晏因患上氣喘,需要吃藥治療,而副作用則是會導致發胖,加上他又貪吃,小學時發福成身高只有150cm、體重卻有70多kg的「小胖子」。

彭于晏自己貼出對比照,用自身證明「肥仔也是潛力股」(圖片來源:彭于晏Facebook)

直至高中。彭于晏才決心減肥,靠著運動和意志瘦下來後,深邃的輪廓讓他成為男女通殺的帥哥,自此「比希臘雕塑還完美」的身形成為他的標誌。即使有沒有工作在身,他仍會在玩樂、旅遊之餘堅持著自律的運動和飲食。像個典型的白羊對自身有一份固執,但正正因為這種莫名的堅持,使他為了達成目標會相當自律。

(圖片來源:《激戰》劇照)

對於被誇讚為自律的代名詞,彭于晏則謙虛地回應:

「大家都誇我自律,其實我在家很放鬆,但只要工作需要,怎樣的要求我都能達到。」

(圖片來源:IG@yuyanpeng)

#定下目標後,便不惜代價勇往直前

出眾的外貌一直是進入娛樂圈的優先入場券,2002年出道的彭于晏因為帥氣和陽光形象,讓他有機會參演《愛情白皮書》、《我在墾丁*天氣晴》等大熱劇集,堆疊了不少曝光率,可是事業還是有點半紅不黑。

彭于晏曾在訪問中提到,對於剛出道時從加拿大回流台灣的他來說,參演出道作《愛情白皮書》純粹是為了「想賺easy money」,於是抱著打工的心情去嘗試。 但出道多年後的他因為演技生硬、只給人靠臉吃飯的印象,工作也隨之然減少。

(圖片來源:《我在墾丁*天氣晴》劇照)

這讓彭于晏意識到,在演藝界錢來得其實一點都不easy,沒有實力的演員往往只會曇花一現,加上後來遇上公司合約糾紛,他因負債而陷入人生低潮。在谷底中個性樂觀的彭于晏下定決心,要努力看待每一份工作。

「因為自己沒有才華,所以只能努力」

(圖片來源:IG@yuyanpeng)

正因為外界認為「靚仔」是他唯一的才華,使彭于晏必需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得到大眾認同。2011年他在《翻滾吧!阿信》中飾演一名體操選手,當時因為角色的動作強度太大,很多男明星也婉拒出演,唯獨陷入事業低潮的彭于晏一口答應。

沒有任何體操基礎的他在半年內每天花上12小時苦練,即使破皮流血也堅持不用替身,完成每一個動作,最終憑著這部電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演技終於獲得肯定。

(圖片來源:《翻滾吧!阿信》劇照)

在他往後的作品中,彭于晏總會為了每個角色把自己推到極限,拼命把演員這個工作做好:為《破風》的單車選手,考上場地專業賽車手證、為《激戰》的綜合格鬥選手三個月每天花8小時學習MMA技巧、為《湄公河行動》考獲泰國皇家御用保安特訓及學習泰文…

(圖片來源:《破風》劇照)

雖然不少評論也指他的戲路狹窄,往往只會做一些滿腔熱血的角色,但其實他每次也在自我挑戰,為角色學習不同技能,只要能完美演繹角色他便會全程投入,默默在鏡頭背後付出,不惜一切代價和血汗為工作和他的目標勇往直前。

「凡事都要拼了命去做!」

(圖片來源:《激戰》劇照)

除了靠自律的鍛鍊與節食為每個角色打造出理想身型,他也希望自己能在作品中學習到人生的道理,「一輩子能拍幾部戲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能把握的,就該盡力去做。」認真工作的態度,像白羊那樣一鼓作氣向前衝,使他在演藝界闖出一片天。

(圖片來源:IG@yuyanpeng)

#典型的好動搞怪樂天派

自律和認真的工作態度並不能完全代表彭于晏,總是活潑開朗的「白羊男」,經常給人一種活力無限的印象,凡事都充滿熱情和積極,曾與彭于晏工作人員也稱,即使當紅時期的他行程滿檔、一年近6部電影,但他從來不在人前展露一絲疲憊,常常保持那副招牌燦爛的露齒笑容迎接身邊的工作人員。

每次出席活動也總是活力滿滿(圖片來源:IG@yuyanpeng)

鏡頭前的彭于晏總是保持紳士的男神形象,但熟悉他的「彭太太」也知道,私下的他毫無偶像包伏,甚至喜歡「自黑」,鬚根、不打理的長髮、反白眼等的醜照在他的IG上隨處可見,貪玩的大男孩一面讓一眾彭太太也不忍不住口想要制止偶像再自毀形象。

(圖片來源:IG@yuyanpeng)

不過正是他多年來一直保持這份在娛樂圈難得的真性情,使彭于晏的外貌和個性也深得台前幕後高度讚賞。

#不愛被束縛,越活越灑脫

踏入「4字頭」,身邊的兄弟拍檔也紛紛步入婚姻, 彭于晏的感情生活當然也備受關注,更因為他一直未婚而傳來「出櫃」傳聞。對著這些猜測和無中生有的緋聞,彭于晏保持著他一貫對婚姻的看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不能因為別人結婚我就跑去結婚吧!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順其自然就好。」

(圖片來源:IG@ yuyanpeng)

彭于晏也曾坦誠自己因缺乏安全感,加上來自單親家庭的關係,他害怕承諾,沒想到一下子便單身了那麼多年,對「4字頭」之前的他來說,愛情婚姻也不是人生的重心。彭于晏曾表示,他從母親的經歷領悟到,如果在感情上搖擺不定,就會傷害到很多人。

彭于晏與媽媽感情相當好(圖片來源:IG@ yuyanpeng)

或許白羊男天生愛自由,讓彭于晏不甘心活在社會佈下的束縛中,喜歡追隨自己的感覺行事,但在婚姻大事面前,著重的坦誠相待的他還是比較慎重,引用他在《第一爐香》飾演的渣男喬琪喬的一句話:

「我不願結婚,不是為自己,是為你們這些人。」 《第一爐香》喬琪喬

彭于晏在《第一爐香》飾演渣男,一改一貫暖男形象。(圖片來源:IG@yuyanpeng)

有著龐大的「彭太太」在背後、和家人的陪伴,即使仍未遇上一生最愛,踏入四字頭的彭于晏,仍然活得灑脫瀟灑。

 

【常 見 問 題】

Q :今 年 彭 于 晏 多 大 了 ?

A:  今 年 彭 于 晏 41 歲。

Q:  彭 于 晏 小 時 候 是 什 麼 樣 子 ?

A:  小 時 候 的 彭 于 晏 因 為 患 氣 喘 需 要 吃 藥 ,副 作 用 導 致 他 發 胖 , 身 高 只 有 150 cm,體 重 卻 有 70 多 kg,是 一 個 「 小 胖 子 」。

Q:  彭 于 晏 何 時 開 始 改 變 ?

A: 彭 于 晏 是 在 高 中 時 決 心 減 肥 ,通 過 運 動 和 意 志 瘦 下 來 ,現 時 即 使 沒 有 工 作,也 堅 持 運 動 和 節 食。

Q:  彭 于 晏 是 怎 樣 出 道的 ?

A:  彭 于 晏 出 道作 是 《 愛 情 白 皮 書 》,最 初 是 因 為 想 賺 快 錢,而 抱 著 打工 的 心 情 去 嘗 試。

    Recommended